好久沒玩一週穿搭或十日穿搭遊戲,回頭翻翻文章日期,已經是半年前了耶!自己都不覺得有隔這麼久了,真誇張。

重新開始拼命學舞、練舞也有八個多月了,跳舞是我持續最久的興趣,即使中間偶爾也會間斷,不過從街舞到艷舞,前前後後也是跳了八年。這十天的穿搭主題就是「跳舞」,包括適合表演還有適合練舞的服裝,除了上課時本來就必須穿著,也算是重溫學生時代社團活動的回憶吧。

偶爾幾天因為外出玩樂,穿著會偏離主題。再附註一下,有幾天的穿搭會放上影片以玆證明「實用性」,是真的能穿來跳舞的;實驗室待久了有點職業病……而且也是覺得有些時候不得已只能在家裡拍照,很沒有跳舞的感覺。囉囌完畢!以下正式開始囉~



11/01(六)斑馬紋細肩帶+牛仔熱褲+中統靴
斑馬紋細肩帶本身就很顯眼,所以熱褲和靴子都選深色的單色款。因為是要表演,所以耳環、手環、項鍊全上,都挑閃亮的銀色系款式。長版上衣搭配短褲或短裙,因為下身服裝會被遮住大半,看起來腿會拉長,如果是搭長褲、長裙,就會需要加個腰帶抓出腰身,不然會變五五身。


艷舞表演片段(←可點選文字看影片)

延伸閱讀
斑馬紋細肩帶
仿ViVi秋季波希奢華風


11/02(日)一字領上衣+(比基尼+海灘熱褲->牛仔短裙)+夾腳拖
今天和寶貝去宜蘭烏石港,反正到海邊不就是外衣脫掉直接跳下海去,所以選寬鬆方便穿脫的上衣;淺藍海灘褲正好配比基尼的顏色,夾腳拖則是配合上衣顏色,恰恰好!外頭陽光超強,就搭這支遮半張臉的太陽眼鏡。第二張就是脫掉外衣的比基尼照(衝浪真好玩),買衣服老是選差不多色系的好處就是可以互相亂搭。玩完以後改換牛仔短裙,上衣和夾腳拖不變;回台北吃飯的時候只顧著猛拍食物,回家才補拍搭配照。

下海前


比基尼(可點圖看遊記唷!)


下海後


延伸閱讀
橘色一字領上衣
我要度假之十日穿搭

淺藍熱褲
兩年前表演時穿過

桃色背心裙穿搭

牛仔短裙
Roxy棕櫚樹海灘風牛仔短裙


11/03(一)挖背背心+牛仔小垮褲+休閒鞋
以前大學熱舞社時期的基本穿著:合身上衣、小垮褲、休閒鞋,今天穿這樣出門,有種重回到學生時代,每天都在跳舞的懷念感。衣服和褲子都是深色,整體偏暗,加上兩條長短不一的項鍊裝飾。外套也是選灰黑色系,搭配重點在於上身合,下身寬鬆,既方便活動又不會顯得笨重。

加外套


無外套


延伸閱讀
灰黑色拼接外套
乍暖還寒十日穿搭

黑白灰無彩穿搭

刷色牛仔小垮褲
We Are Replay VD1022(07' F/W)

乍暖還寒十日穿搭


11/04(二)露肩上衣+運動長褲+休閒鞋
今天的搭配概念依然是上身合,下身寬鬆,因為晚上需要長時間練舞,就選擇方便活動的運動長褲,一方面吸汗,一方面保護效果也比較好。秋高氣爽,不穿外套很冷,選米白色連帽外套,讓身上的顏色組成盡量單純,只有白和綠兩種。上衣本身有繞頸設計,就不再加飾品。


艷舞課程片段(←可點選文字看影片)

延伸閱讀
米色刺繡長袖連帽外套
Roxy棕櫚樹海灘風牛仔短裙

白色七分袖露肩上衣
乍暖還寒十日穿搭


11/05(三)露背上衣+牛仔七分褲+中統工作靴
今天是桃紅露背上衣+大紅皮帶+煙燻粉紅中統工作靴,還這麼會挑,正好選中裝潢也很紅的廁所當背景拍照……照片有點霧,傷眼請見諒。這套用上窄下窄的搭法,雖然是穿牛仔褲,不過選彈性布料還是可以做大動作。搭工作靴單純因為騷包,噗,跳舞可以,練舞不宜。上衣背後有加鍊子設計(我怎麼一堆本身就奇怪的上衣),不另外搭項鍊,只戴閃亮圈型耳環。


延伸閱讀
深藍牛仔七分褲
Pepe Jeans L818S51-71(07' F/W)

非必備有型單品-踝靴

煙燻粉紅中統工作靴
彩虹一周間


11/06(四)大圓領T+工作褲+踝靴
今天的整體搭配想要比較俐落的感覺,所以決定把褲管捲起來,也省得晚上上課踩著褲管擦地板。借用jeanstalk「捲褲管??(方法篇)」(←可點選文字看文章,感謝金斯大同意我引用)一文的「AB褲折法」。初次嘗試,覺得捲得有點鬆垮,還有進步空間。選用黑灰兩色來搭配,更能有俐落感。


艷舞課堂驗收(←可點選文字看影片)

延伸閱讀
黑色麂皮拼接踝靴
非必備有型單品-踝靴


11/07(五)斑馬紋細肩帶+牛仔七分褲+踝靴
這三件單品都是重複穿搭,週六的斑馬紋細肩帶,週三的七分褲,昨天的踝靴;上衣和褲子都很方便大動作活動,教室需要脫鞋,所以穿有跟鞋也沒影響。天氣不太冷,加斗篷就夠了;今天是新一期艷舞班開課,初次和學生見面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我刻意多加些些飾品配件,項鍊、腳鍊、皮帶等打扮一番。(自己很嗨很想講給全台灣知道的課程心得

加斗篷


無斗篷



11/08(六)豹紋紳士帽+仿皮背心+大圓領T+工作褲+短靴
沒錯,這套的重點就是豹紋紳士帽,週四班的新舞道具,今天跟同學約出來練舞,就配合帽子上的黑混咖啡色斑點來挑選衣服。配合黑:灰色上衣和黑色工作褲,是週四的重複穿搭;配合咖啡:背心和短靴。褲管捲到和短靴上緣齊就好,捲太少很累贅,捲太多上來腿會被分很多段。


褲管近拍:同樣用金斯透客大捲褲管教學的「AB褲折法」,這次就捲得好看很多。


練舞記錄片段(←可點選文字看影片)

延伸閱讀
豹紋紳士帽


棕色仿皮背心
Miss Sixty Extra Low TY

咖啡短靴
晚秋穿搭一周間

冬季必備單品-長中短靴比較


11/09(日)大V領長袖上衣+圓領細肩帶+牛仔小垮褲+工作靴
變冷了……還下雨……外面穿大V領的長袖上衣,裡面搭有亮片肩帶的細肩帶上衣;因為雨天,穿防水兼防寒的工作靴,算是偏中性的穿著;牛仔小垮褲是重複穿搭(週一)。

全身


內搭近照


延伸閱讀
雙色拼接大V領連帽羅紋棉T
Rachel's World韓國精品08'春


11/10(一)棒球帽+鋪棉外套+V領長袖上衣+牛仔小垮褲+休閒鞋
厚外套要出動囉!一整天外套不離身,溫差大,感覺特別冷。因為穿著肥厚的外套,綁馬尾感覺比較有精神,戴帽子除了騷包也是為了防寒,雨天的寒風吹來又冰又濕,真是超冷!


延伸閱讀
棒球帽
乍暖還寒十日穿搭

黑藍拼接鋪棉外套
晚秋穿搭一周間


之前在批踢踢搭配板,有板友跟我說到,他看我的文找不到整體共通性(意思差不多是這樣),講白話文就是我穿搭上沒有一個明確的路線,沒有什麼一看到就是我的風格。

我承認自己還在摸索當中,看到什麼類型覺得可能會適合的就想試試,所以還在大雜燴狀態裡面,不過我是不急於找出一個型,亂搭隨意穿,每隔一段時間就「見異思遷」,變點新花樣來玩,或許會弄得四不像,但也是進步過程,反正好玩嘛!謝謝板友們願意熱心給我建議和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