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完全發自於異想天開,嘗試用彩虹的七種顏色分別搭出七套服裝,另外再互相搭配出三套。翻箱倒櫃找出所有能用的衣服跟配件,主題色能用上多少就用多少,不過最低限度還是要敢穿出門。當然,我有些色系的服裝或配件數量很少,就只能意思意思拿個一兩件作搭配代表一下。

不過我也招認,有幾套搭配其中的一些單品,是為了符合主題色而硬穿的,整體看起來或許就是有那麼一點不對勁。但是也有幾套在全部搭上去之後才發現意外的協調;所以色彩真是很有趣,同色系不見得就絕對順眼,對比色也不見得就一定刺眼,畢竟,色彩即使只差了一階,看起來就會大不同了。

這次玩得很過癮,把好多藏在角落,幾乎被遺忘的衣服(其實根本就忘記)都挖出來,幾乎等於是衣櫃「盤點」了!玩搭配還能順便整理衣櫥,也算是一項附加效益吧。


紅(Red)

用上正紅、粉紅、桃紅、酒紅等各種紅色;雖然有些單品是搭在裡面,像是鮮豔的桃紅長襪和紅色皮帶,並不明顯,但走動之間還是會露出來的,所以小細節依然不能忽略。


橙(Orange)

深咖啡V領毛衣內搭橙色細肩帶,我近兩三年很愛穿,常常趕著出門,隨手抓了套上。針織外套也是秋冬很好搭的單品,很亮眼,七分袖長度在室內保暖又不至於妨礙活動。這雙長統靴能搭大地色系的衣服,算是實穿好搭的一雙長靴。


黃(Yellow)

咖啡色V領上衣配上淺黃內搭小可愛,顏色突出卻也協調,是我近來愛穿的一套上衣。毛毛中統靴是冬天搭配好物,從靴筒到腳底,整雙內裡全都鋪滿了毛,非常溫暖。金黃漸層金蔥圍巾是在NET新買的,物超所值的好東西!


綠(Green)

我要舉手承認,這件平口毛線洋裝是在去年春天的尾巴才低價買的,所以還沒穿過……內搭的淺灰鏤空九分褲是從我娘那接手的,我娘親常愛買一些很讚但她穿不下的好物,就便宜到我了。綠格長圍巾也是我近兩三年秋冬的愛用品,厚實又大條,光看就溫暖!


藍(Blue)

「藍」應該是我衣櫃裡勢力最龐大的色系,就連最基本的「黑、白、灰」都略遜一籌。就因為有太多藍色,決定反其道而行,除了一兩種單品用比較淺色之外,其他全部選用深藍色。相同顏色也會因為材質不同而有不同表現;例如棉質洋裝繫上亮面腰帶,即使兩者都是深藍色,仍然具有點綴效果。另外,我家胖貓堅持要路過,乾脆抓來參一腳。


靛(Indigo)

這套是一直到最後才終於完成;我沒有藍紫色的服飾,所以就用藍色和紫色的單品交錯混搭在一起,拼湊出一點藍紫色的視覺效果。拍出來的成果雖不甚滿意但還可以接受。而我也想不到能表現得更好的方式了。


紫(Purple)

紫色雖然不像藍色是由深到淺,什麼都有,不過也是我衣櫃裡的大宗。連帽外套的領子有一大圈蓬鬆皺摺設計,據我同事的說法是傘蜥蜴……這雙鞋由許多明亮色塊拼接成,尤其是含有紫色、藍色、紅色等,可以搭配我衣櫃裡大部分的衣服。「學費」交多了,就學會要挑能搭自己原有服裝的單品。因為只露出一點點,要特別強調其實有內搭紫色褲襪,配色兼保暖。


Warm Color

這套主要以紅、橙、黃三個暖色互相搭配。這三色放在一起真是溫暖,有太陽的感覺!涼鞋的鞋面是橙色,繫帶跟皮面是桃紅色,正能與上半身的服裝搭配;而除了她之外,其他都是重複穿搭的單品。


Cool Color

這套主要以綠、藍、紫三個冷色互相搭配。照片看不到,但綠格娃娃裝帶有紫色條紋,紫色褲襪和綠色跟鞋都能跟上衣搭配。雖想多用點藍色,但手邊現有的單品都不適合,怎麼搭都不協調,最後還是只用牛仔裙作為藍色的代表。紫色傘蜥蜴外套的長度比裙子略短,修飾性佳。色調統一也同樣具有拉長的修飾效果。


Colorful

最後一套就來玩個集大成,色彩繽紛的一套搭配。正紅色皮帶、橙色七分袖針織外套、金黃漸層金蔥圍巾、墨綠鬱金香領長袖上衣、淺藍九分牛仔褲、紫藍紅色塊拼接跟鞋;七彩顏色都具備了。這是我第一次把這麼多顏色放在自己身上,沒想到看起來還不錯,沒有想像中的雜亂,反倒有種莫名的協調,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這篇文章是我一整個星期的「娛樂活動」,加班加到暈頭轉向以外的時間都花在這裡;翻箱倒櫃、搭配服裝、拍照、寫文、排版、不滿意重來;確實是種非常能夠激盪腦力兼消磨時間的「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