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灰這類的無彩服裝,一直是好搭配又玩不膩的色系,而且灰色又可以分深淺,所以能夠變換的花樣就更多,常常沒有特別提起,並不會覺得只有兩種或三種沒有彩度的顏色互相搭配。

最近因為多了幾件新歡,又挖出許久沒穿的舊愛,就來玩玩無彩穿搭囉!



<壹>黑&白&灰
裡面是黑色和白色,黑白拼接上衣搭配黑色連帽背心,背心是N年前買的路邊攤牌。黑色煙管褲是流行許久的款式,只不過這季流行繽紛糖果色,我還在學習如何搭配。褲子隨意反折幾捲,露出腳踝就行。黑色踝靴已經出場許多次囉!


套上淺灰色夾克,把背心的帽子拉到夾克外面。


黑白拼接上衣:前陣子折扣季在網路買的日貨。
Bin紛三月春品

黑色煙管褲:公館買的路邊攤牌,390元;在這篇穿搭文會常常出現。


黑色踝靴
非必備有型單品-踝靴

淺灰色夾克
秋季外套搭配-夾克


<貳>灰&白
灰色包臀洋裝當成長版上衣穿,裡面搭深灰色的七分內搭褲,在網路買的,側邊下擺可用黑色緞帶調整鬆緊。鞋子搭配白色高跟涼鞋,這雙涼鞋在單一特價時買的,也是穿了好些年,非常好穿又好搭!


外面搭配深灰色長版外套,這件也是老面孔了,而且只有夏天穿會嫌太熱,其他三季都能穿。


灰色包臀洋裝:前年(吧?!)換季時在五分埔買的,190元。
秋季外套搭配-長版外套

深灰色洋裝式長版外套
秋季外套搭配-長版外套


<參>白&灰&黑
第一套裡面是黑色和白色,這套裡面改用白色和灰色。淺灰色上衣搭配白色棉質短裙和休閒鞋,營造清爽的運動風。飾品則是挑白色皮繩項鍊。


外面穿灰色拼接外套,是比上衣的灰再深一些的灰色,所以能讓整體看起來色調豐富。


白色棉質短裙:同樣在公館路邊攤買的,190元。


白色休閒鞋
乍暖還寒十日穿搭
早春穿搭一周間

善與惡貓項鍊


灰色拼接外套
乍暖還寒十日穿搭


<肆>黑&白
黑色軛領上衣搭配黑色煙管褲和白色高跟涼鞋,褲子和涼鞋在前面都出現過囉!同樣隨意反折幾捲,不過因為搭配鞋子的不同,會比第一套少折些,變成九分褲的長度。上衣的肩帶是黑、白和粉的色塊拼接,是整套的重點。


穿這套出門時很熱,所以只外搭白色上衣,因為是一字領,可以露出黑色軛領上衣的肩帶。


白色貓咪上衣
早春穿搭一周間


<伍>黑&灰&白
跟第一和第三套的內外次序不同,這套把白色留在最後,裡面是重複穿搭的灰色包臀洋裝、黑色踝靴。配件使用黑色皮帶,繫在低腰處裝飾,和再出場的白色皮繩項鍊。


外套搭配白色七分袖皮夾克,是搭配洋裝很好用的單品。


黑色皮帶
秋冬新台幣一萬元內穿搭
早春穿搭一周間

白色七分袖皮夾克
秋季外套搭配-夾克
印花洋裝四季穿搭


<陸>黑&灰
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套搭配!黑色煙管褲、黑色踝靴和點綴用的白色皮繩項鍊都是重複穿搭。把黑色大圓領短袖外套當上衣穿,裡面只搭灰色小可愛;在胸下圍有帶子能調鬆緊,打上個蝴蝶結除了能幫助做腰身,也是個挺不錯的裝飾。褲管反折到比能露出腳踝再短一點的長度,因為是搭配踝靴,多折一些才不會顯得腿短。



<柒>全黑
自己舉手承認,這套不是平常能穿的搭配,假日要做誇張打扮倒是挺適合的!這一件黑色蕾絲洋裝已經買了很久,她本身就不屬於「日常服」的範圍內,所以乾脆扮娃娃得徹底一點,搭上黑紗澎裙,黑色及膝襪上有蝴蝶結。項鍊、手環和戒指則挑些融合仿古材質的黑色飾品,也特意把斜瀏海往前梳。雖然這是一套挺超過的搭配,不過,我真的非常喜歡!


黑紗澎裙
好搭可愛單品-黑紗澎裙

黑銀磁鐵項鍊
乍暖還寒十日穿搭
清明連假穿搭

這篇穿搭文章花了不少時間搭配拍照和整理排版,如果有連結錯誤的,麻煩跟我說一下,謝謝各位看到這裡,請不吝給予回應唷!<(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