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忙到昏頭又冷到爆炸,沒有多餘的腦汁跟能量可以寫這種工程浩大的分享文章,以致於明日復明日,一路拖到現在了。

我看著我的靴子山(←敗家的女人),決定挑最好搭的咖啡色來寫搭配文;長靴和短靴是系出同門,中靴的顏色雖然比較淺,但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

這篇文章是為了看不同長度靴子搭配起來的感覺,不保證好看,畢竟有錯誤示範,實際穿出門的時候可以避開也是目的之一。如產生:媽呀!腿好短的感覺就請多多包涵囉!


正面:短靴長度正好包住腳踝,中靴長度到小腿肚,長靴長度到膝蓋以下。


側面:靴筒都是平口,鞋跟高度差不多。



<壹>七分褲
上一篇「合腿長靴三色比較」就出場過的七分褲。照片看起來,最適合的是搭配中靴,褲子下緣恰好碰到靴子,露出一點肌膚,感覺較輕盈,同時保有延伸效果;長靴其次,短靴有點截短腿。

多數東方人腿長的比例較短,穿短靴很容易自曝其短,所以即使現在正當紅,還是很難普遍。不過短靴其實很方便,搭配長褲尤其便利,絕對沒有褲管塞不進去的困擾,自從我買了這雙短靴之後,她幾乎在冬天完全取代高跟鞋的位置。

第二張圖左邊是原本七分褲搭短靴的樣子,中間加上了彩色橫條襪,模糊了腿被截斷的界線,右邊是搭長褲反折,是最簡單也不會出錯的方便搭法(睡過頭,跳起來穿上就能衝出門那種)。

七分褲


短靴搭法



<貳>短裙
讓我可愛的豹紋短裙出來亮相一下,我喜歡豹紋,但一般外面看到的豹紋都太過高調,難得看到配色這麼低調的豹紋單品,不買不行啊!(離題)

照片看起來,搭配中靴的修長效果最好,搭配長靴就是中規中矩的感覺。不過搭短靴,或許是因為露腿的部分增加,腿被截短的感覺減弱不少。

短靴搭上大腿襪頗有俏皮感,效果不錯!搭長靴也具有拉長延伸的效果,反倒是中靴搭大腿襪,把腿分成多段,整個就是畫蛇添足。

換成褲襪的視覺效果都不錯,而搭全長褲襪時沒有露出面積多寡的問題,所以夠份量的長靴,反而是整體輕重比例最均衡的。

短裙單穿


短裙+大腿襪


短裙+褲襪



<參>短褲
短褲在很多篇文都出現過,她的側邊小開岔長腿效果一流!單穿時候,搭配各長度靴子都還算不錯,以短靴來說,應該是唯一可以單穿而不顯得腿短的。搭配中靴也很適合,只有長靴感覺稍嫌重了點。

短靴配上大腿襪,搭短褲的可愛感不如搭短裙,視覺效果就沒那麼好。中靴加大腿襪同樣是個多餘,所以跟短裙相反,短褲單穿會優於搭大腿襪。

而搭配全長褲襪的感覺和短裙相差不多,就不再贅言。

短褲單穿


短褲+大腿襪


短褲+褲襪



天氣很冷的時候,想到要穿穿脫脫就先打個寒顫,不過咬著牙開始拍照以後,不斷換裝加上自拍需要來回走動,很快就不覺得冷,再次肯定寫搭配文是良好的運動!

至於V口VS平口、有皺折VS沒皺折、貼腿VS寬筒等等的比較……我需要再整理一下,等春節閒閒吃胖的時候再來玩囉!(逃避)



最後附張貓少爺「玉照」,他堅持要檢查任何有毛物品,我只得隨侍在側,靜候他研究完畢。班班,你很搶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