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2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8號
電話:02-2777-1479
營業時間:17:30~01:00,例假日延長營業到凌晨03:00
官網: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花彘醺/143865522344152


第一次來花彘醺已經是九年前,歷經戀愛、結婚、懷孕生子的時期,第一個母親節還是選擇在我最喜歡的餐廳。

適逢花彘醺十週年慶和母親節活動,所以我事先預訂了波士頓龍蝦,宮崎和牛則是免費送,不趕緊手刀訂位還等什麼?!

畢竟是母親節,同時段的客人很多,不過等待時間不算長,期間還不斷出現老闆招待小菜,簡直快要飽到喉嚨。

前三道就是招待小菜,泡菜和番茄都吃過,炸馬鈴薯是第一次吃到,不得不說花彘醺的炸物超好吃!目前吃過的炸物小點都令人驚豔。

自慢泡菜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1)

炸馬鈴薯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2)

紅酒釀番茄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3)

北海道甜蝦刺身
老闆娘大推,我就點了。食材新鮮不在話下,吃起來也覺得有經過特別處理,可能是有醃過醬料,跟一般單純的甜蝦刺身味道不太一樣,果真美味。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4)

蘋果風味水果沙拉
用蘋果泥做成沙拉醬,酸酸甜甜的溫和滋味。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5)

核桃木水果煙燻櫻桃鴨
煙燻櫻桃鴨本身的味道較重,但搭配柳丁和醃漬紫蘇之後,整個口味變柔和了。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6)

韓風辣味鮪魚塔
這算是招牌菜之一,口味微辣,柔軟的鮪魚肉和爽脆的蘿蔔絲是絕配,好一段時間沒點了,重溫經典還是好吃得很。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7)

馬鈴薯明太子
這也是熟面孔了,請恕我詞窮。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8)

日式酥炸玉米
第一波重頭戲之前的招待小菜。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9)

螢烏賊握壽司、炙燒鮭魚握壽司、江戶前黑鮪魚握壽司、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名稱排列是建議品嚐順序,先吃口味較清淡的,再慢慢加重。螢烏賊是當季食材,新鮮上桌就很美味。炙燒鮭魚和炙燒比目魚則是美味得會飛上天!每次來都會點的招牌菜,每次品嚐都還是覺得飛上天!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10)

第一波重頭戲結束後,玩一下幼兒,讓味蕾和胃休息一下。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11)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12)

麻糬手羽先
雞翅去骨之後塞麻糬,調味較重,很有飽足感。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13)

鴨肝干貝佐鹽之花
這道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我以前都不覺得干貝有什麼特別好吃的,在花彘醺吃過這道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沒有遇到處理得好吃的。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14)

烤波士頓活龍蝦
第二波重頭戲!滿滿蝦膏的新鮮龍蝦真是太~好吃了啊!因為沒有任何多餘的調味,我剝了一點給Moana,她居然吃到拍桌,還張大嘴巴表示還要,同桌四個大人看傻眼。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15)

西班牙伊比利小豬
肉質鮮美多汁,雖然排在龍蝦後面有點吃虧。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16)

京都風味金柚胡椒雞
這道也是第一次吃,柚子醬讓雞肉有淡淡的柚子清香,一邊的柚子胡椒味道鮮明,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沾。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17)

雞皮仙貝酥
我也很愛這道,處理滿費工夫的,又香又酥脆。因為量不太夠,也直接變成招待。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18)

接下來算第三波重頭戲,母親節訂位招待和牛,因為炫寶不吃牛,就改送松阪豬。

宮崎和牛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19)

松阪豬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20)

餐點都上完了,最後剩下甜點,我請服務人員先上我們自己帶的蛋糕,上桌後發現廚房幫忙擺得漂漂亮亮,周圍多出了好幾朵花,盤子上還用巧克力醬寫了Happy Mother’s Day,感謝花彘醺的擺盤,感覺更厲害了!
(Cake.B 客製母親節蛋糕分享文傳送門: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884718
Cake.B 客製夏威夷風小海豹翻糖蛋糕 (15)

Cake.B 客製夏威夷風小海豹翻糖蛋糕 (18)

日式手作麻糬、宇治金石巴黎夢
最後的招待是兩種甜點,以及再一次Happy Mother’s Day,麻糬吃過很多次了,我家螞蟻人很愛,炸芝麻湯圓是第一次吃到,外皮表面微酥脆,但整體口感還是柔軟的。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21)

180512 母親節聚餐@花彘醺 (22)

這頓大餐實在太滿足了!連我媽都說自己從來沒有在餐廳從第一道吃到最後一道,每道菜都精緻美味,是真正用心的創意料理。當然服務也是真正用心在做的,是我心中不敗的第一名餐廳!最後先祝我自己母親節快樂!還有曾家阿嬤和賴家阿嬤也母親節快樂!


延伸閱讀
初訪花彘醺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6784604
二訪花彘醺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7174175
三訪花彘醺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7250466
?訪花彘醺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8569301
暫別花彘醺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30653450
花彘醺新裝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30929366
N訪花彘醺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31034157
N訪花彘醺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1938639

花彘醺Bistro試賣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2003256
花彘醺Bistro開幕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2100804
花彘醺Bistron三訪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113208
arrow
arrow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