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8號
電話:02-2777-1479
營業時間:17:30~01:00,例假日延長營業到凌晨03:00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fpd0524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用餐這天是炫寶生日,星期五晚上,等到我們兩個下班都已經是九點之後了,沒有選定目標,就在東區大街小巷穿梭,挑了一間看起來氣氛不錯的居酒屋,結果是項美好的驚喜!

我們在門外研究菜單的時候,服務人員(後來覺得是店長)就出來介紹,態度不卑不亢,給我們的感覺就是打從心底覺得自家料理超棒,但又不會咄咄逼人,好像不吃是我們太蠢不識貨那樣,只是簡短介紹,給我們名片就走回店裡去了。

店面外觀原本吸引我,服務人員的感覺又很不錯,我們就決定試試看。

燈光的關係,照片沒拍出對的感覺,實際上是一家很有味道的居酒屋。
100709花彘醺

一進門就是大紅燈籠高高掛,搭配黑色活動式的線簾,很有特色。
100709花彘醺

後來有拍到服務人員(店長?!),是穿著和服,不過底下穿帆布鞋,哈哈!
100709花彘醺

排滿清酒瓶子的櫃檯。
100709花彘醺

她的座位設計很不錯,每張桌子中間都有簾子,一般是拉起來的,如果想要隱密一點就可以放下來。

小菜,脆脆的,很香。
100709花彘醺-小菜

是特別的日子,想點瓶清酒來喝,看了菜單也不知所以然,請店長幫我們介紹,她就一口氣拿了八瓶清酒,有些是菜單上沒有的,一瓶一瓶幫我們介紹,說明每一瓶的口感、特性,然後全部放在桌上讓我們慢慢猶豫不決。
100709花彘醺-清酒

Rashiku Ginjo-sake吟釀生酒580元:最後選了中間價位這瓶,據說一年只產一次,口感滑順,帶點果香,不辛辣好入口。聽介紹就覺得很好喝。
100709花彘醺-生酒580

選定之後她們就會倒出來裝瓶,是肚子中間能放冰塊冰酒的胖胖瓶,旁邊擺飾是超大朵的白花,跟清酒給人的清涼感很搭。這支酒真的很好喝!而且對於只想小酌的兩人來說,量已經夠多了。
100709花彘醺-生酒

鹽蔥松阪豚280元:松阪豬肉原本就好吃,而調味更是有加乘效果,引出肉的甜味,味道足夠又不會過鹹,每口咬下去都是香甜的肉汁流出來。
100709花彘醺-鹽蔥松阪豚280

比目魚握壽司90元/顆:真的不便宜,但真的超級好吃!我想一口咬下去沒有人會不「喔」一聲讚嘆的,魚肉跟醋飯都是溫熱的,魚肉淋上醬,表面稍微炙燒過,醬汁跟魚肉融為一體,在嘴巴裡化開,脣齒留香。我敢保證如果來這裡一百次,我會一百次都點來吃!
100709花彘醺-比目魚握壽司180

100709花彘醺-比目魚握壽司

韓風辣味鮪魚塔(微辣)260元:塔的底部是白蘿蔔絲,第二層是生鮪魚絲,最上層是蔥花,頂端是黃澄澄的蛋黃。食物的「色」具備了;之後服務生會幫忙拌勻,攪拌過程中,醬汁跟鮪魚的味道就會緩緩飄過來,食物的「香」也具備了;最後吃進嘴裡,醬汁跟生蛋黃搭配鮪魚很棒,連蘿蔔絲都很有味道,微辣的口味並不刺激,很適合做涼拌,食物的「味」也具備了,這是道很棒的料理。
100709花彘醺-韓風辣味鮪魚塔(微辣)260

100709花彘醺-韓風辣味鮪魚塔(微辣)

這是很棒的餐廳,沒話說,從冷盤、熱食、酒類飲料、服務態度、裝潢擺設都很棒,在男友生日這一天意外轉到這家餐廳前,感覺就像是禮物,花彘醺一定會是我們的愛店!


延伸閱讀
十二燒居酒屋市民店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1780308

喀佈貍私宅居酒洋食堂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6007352

藏日式創作居酒屋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6879971

二訪花彘醺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7174175
三訪花彘醺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72504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