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8)
Sapporo啤酒博物館

白色戀人巧克力屋→ Picante→
Sapporo札幌工廠園區→ Sapporo啤酒博物館→ WachiField東急百貨店→ Joyport Apia→ 時計台→ 味の時計台拉麵


05/30相簿(~627張):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photo/280395599


我們循著旅遊書介紹先到了Sapporo札幌工廠(Sapporo Factory),這裡是舊址,還保留以前的巨大煙囪和廠房建築,不過內部已經改建為商場。

Sapporo札幌工廠(Sapporo Factory)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北2條東4丁目
電話:011-207-5000
官網:http://sapporofactory.jp/

我們的目的地是啤酒博物館,所以工廠舊址這邊只在廣場拍拍煙囪和廠房外觀就離開了。
140530-3 Sapporo札幌工廠園區 (1)

140530-3 Sapporo札幌工廠園區 (2)

140530-3 Sapporo札幌工廠園區 (3)

140530-3 Sapporo札幌工廠園區 (4)

從Sapporo Factory到Sapporo啤酒博物館,步行時間大約二十分鐘,我們就慢慢散步過去。

Sapporo啤酒博物館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東區北7条東9-1-1(サッポロガーデンパーク内)
電話:011-748-1876
營業時間:10:30~18:30(最後入館時間18:00)
官網:http://www.sapporobeer.jp/brewery/s_museum/index.html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1)

進入園區之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Hokkaido Nippon-ham Fighters)的室內練習場。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2)

從這方向繼續往內走,遇到的第一棟建築是「サッポロビール園開拓使館」(札幌啤酒園開拓使館)。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3)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4)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5)

旁邊這棟就是「サッポロビール博物館」(札幌啤酒博物館)。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6)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7)

這裡也有標示日期的到此一遊拍照地點,工作人員非常熱心的要幫我們拍照,先拍一張橫的,人物比較清楚(文章最上方那張),然後他換了個角度要拍張直的,我們一開始還覺得疑惑,拍直的,後面三層樓高的巨大圓形蒸餾機不是會切到嗎?而且鏡頭角度怎麼擺這麼低呢?拍完後,工作人員才跟我們解釋,地板上有個五芒星的燈光投影,照片拍直的就可以把五芒星也一起拍進去,我們兩個才赫然發現還有這個玄機啊!淡淡的五芒星投影,真的很容易忽略掉,這種小心機真是太迷人了!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9)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10)

這區介紹釀酒過程,還有一些廠區建築的模型。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11)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12)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13)

Sapporo Beer的五芒星標示。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14)

接下來一整區都是Sapporo Beer歷年來的廣告海報陳列,前半是用畫的海報,後半才開始出現照片,明星代言人也是後期才開始有的;而且從人物服裝的樣式和姿態也看得出來年代的更迭,真是很棒的收藏!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15)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16)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17)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18)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19)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20)

參觀完之後,我們準備到一樓的試飲區。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21)

要先在機台買餐券,才到櫃檯取酒,就會直接從水龍頭裝啤酒給我們。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22)

試飲酒有三種選擇,黑標啤酒、經典啤酒和開拓使麥酒,單杯各200日圓,我們點了三杯組合是500日圓。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23)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24)

給了一塊起司配啤酒,好棒喔~幸福的滋味啊!我跟炫寶兩個人喝三杯啤酒雖然不至於喝醉,但還真是有點飽啊。我們最喜歡開拓使麥酒的味道,而且又只有在這裡買得到,所以雖然是玻璃瓶裝,還是買了幾罐帶走。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25)

買餐券的機台,想試飲的遊客也不用擔心不懂日文,看得懂圖就好啦!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26)

我們在啤酒博物館逛了一個多小時,實在不太過癮,但是已經接近博物館打烊時間,也不得不打道回府。再一次,寄望以後再來北海道囉!下次來玩,可要早點來晚點走才行!雖然博物館休息,但旁邊的餐廳可是營業著的。
140530-4 Sapporo啤酒博物館 (27)


回到飯店放東西,提著沉重的玻璃罐裝啤酒徒步近半小時再加上搭地鐵,可不是件輕鬆的事情,休息一會才再出門逛逛。

在台灣就先查好WachiField在札幌東急百貨有櫃點,雖然實際看到後有點點失望,因為是跟其他商品合用的櫃點,氣氛差了點,東西也不多。不過還是手滑買了壁貼。

WachiField東急百貨店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北四条西2-1 さっぽろ東急百貨店8F(キャラクター雑貨売場)
電話:011-212-2446
營業時間:10:00~20:00
官網:http://www.wachi.co.jp/mt_shop/ws0155/

140530-5 WachiField東急百貨店 (1)

140530-5 WachiField東急百貨店 (2)

壁貼在家貼好的樣子。
WachiField壁貼 (1)

跟我家班班一樣大隻,好可愛!
WachiField壁貼 (2)

WachiField壁貼 (3)

還查到札幌駅南口地下商店街裡面有櫃,這家店的氣氛就喜歡多了,雖然也是跟其他品牌商品擺在一起,但這家店專賣各式各樣的貓物啊!太可愛了!失心瘋幾乎要發作。

Joyport Apia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北五条西3丁目(札幌駅南口地下商店街アピア内)
電話:011-209-1331
營業時間:10:00~21:00
官網:http://www.ningyo-ogawa.com/

140530-6 Joyport Apia (1)

140530-6 Joyport Apia (2)

離開貓貓雜貨店,我們走去附近的景點「時計台」,因為不太確定明天是否還有機會來,所以雖然時間晚了,還是去一趟。

時計台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宮ヶ丘474
電話:011-611-0261
官網:http://www.hokkaidojingu.or.jp/

晚上的時計台,燈光顏色選得不太好,加上庭院中茂密的樹木,看起來未免也太像鬼屋。
140530-7 時計台 (1)

140530-7 時計台 (2)

這階梯是專門讓遊客拍照留念的,夜間也很「貼心」的設置投射燈,時計台是亮了,但是人的臉綠了,看起來陰風慘慘,詭異得我捧腹大笑。
140530-7 時計台 (3)

140530-7 時計台 (4)


拍完青筍筍的到此一遊照,我們也實在餓得不得了,直奔附近的「味の時計台拉麵駅前通り総本店」(可點選連結看詳細介紹),享用九點後的晚餐。
味の時計台拉麵 (4)

回到飯店後,打開在啤酒博物館買的「碳酸飲料」,這對棕熊和白熊只是碳酸飲料,不是啤酒,完全是被罐子外觀迷惑而買的。反正下午已經痛飲三種啤酒,今天的份已經喝夠啦!
140530-8 回家酒

明天就是旅程最後一天了,真有點不捨呢!


🍺延伸閱讀🍺
北海道
2014.05 男山造酒廠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1322367

關西
2016.11 月桂冠大倉記念館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4387170
2016.11 三得利山崎蒸溜所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4387194
arrow
arrow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