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4506843.shtml
海角七號 勇獲東京海洋影展首獎
中央社 2008.09.07

國片「海角七號」今天再傳捷報,勇奪日本東京海洋影展首獎,獲頒百萬日幣獎金;另外,「海角七號」票房將達新台幣四千萬元,人在日本的導演魏德聖聽到消息後整個人傻住,直說受到太多好運,他希望這個好運也能幫到新上檔的國片,讓國片更受肯定與矚目。

叫好叫座的「海角七號」五日在東京海洋影展首映,魏德聖偕同男女主角范逸臣、田中千繪出席,客串演出的日本歌手中孝介也到場,大批日媒爭相報導。

電影公司表示,「海角七號」繼在台北電影節獲首獎後,今天也拿下東京海洋電影節首獎;第二名評審團大獎是拍過「鬼宿舍」的泰國導演松耀司舒克馬卡納尼新作「HORMONES」,他看過「海角七號」後大為讚賞,並對范逸臣與田中千繪表示極高興趣。

魏德聖說,「海角七號」題材觸及台灣跟日本關係,台灣對日本而言,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希望透過此片,讓日本的觀眾能夠看到台灣的生命力。

范逸臣這次則受到日本粉絲的熱烈歡迎,影片放映結束後,被眾人團團包圍要求簽名、拍照,讓他受寵若驚。

田中千繪則希望「海角七號」未來可以在日本上映;對於魏德聖說她此行是「凱旋歸國」,田中千繪還當場感動落淚。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08/78/15i5l.html
海角七號 揚威海外 亞洲海洋影展奪首獎
自由時報 2008.09.08 記者曹姮、李光爵/綜合報導

有時候,我們會相信占星家的預言。

屬獅子座的魏德聖導演,昨天就實踐了瑪法達預言獅子座是本週強運達人的預告。他執導的「海角七號」,昨天在日本第四屆亞洲海洋影展奪下最佳影片百萬首獎。該片票房全台衝上三千萬,讓小魏直呼「揪感心」,希望其他國片如「囧男孩」等片也能開出紅盤。

以「海洋」為主題的「亞洲海洋影展」,今年有韓國、日本、泰國、印尼、菲律賓等共六部片子參展。據悉六片素質堅強,能脫穎而出誠屬不易。「海」片獲獎後,更讓到場的男女主角范逸臣及田中千繪激動萬分。

小范上台才知拿大獎
小魏表示,其實他很擔心日本觀眾是否理解片中台式笑點?後來詢問之後發現,其實日本觀眾很喜歡片子的笑點,只是不習慣大笑與拍手表現情緒。奪下百萬日幣獎金(約台幣三十萬元)後,小魏表示這是該片得的第一座國外獎座,意義深遠。

有趣的是,該片獲獎時,范逸臣因為身旁的翻譯正好離席,害他不曉得到底是要領什麼獎,上台後才知道原來是最大獎,田中千繪上台領獎時喜極而泣地抱著導演。

「海」片奪獎消息傳回台灣後,在片中飾演搶眼配角的「茂伯」林宗仁只說了一句話:「爽!」林曉培則說:「很酷,真的很酷!也很替千繪高興,畢竟是在國外奮鬥,回到日本被肯定。」片中飾演「水蛙」角色的小應則說:「很意外會拿獎,希望海角七號繼續航向全世界。」

小魏在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海」片講述台日關係,因為台灣對日本而言,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透過該片,能讓日本觀眾看到台灣的繽紛色彩與生命力。范逸臣更因該片映演後,得到不少日本粉絲要求簽名拍照,不只是女性,連許多男性都說他很帥,令小范受寵若驚!

行程忙翻天 魏德聖醉倒東京
由於三人參加影展的行程十分忙碌,除了要接受數十家日本媒體採訪之外,各式各樣的應酬也塞滿了男女主角與導演的行程。三人也忙中作樂,前天趁頒獎前夕好好釋放壓力,徹底執行小范新歌「無樂不作」精神。

三人在日本來了個「大解放」,小范大膽與千繪互玩餵食遊戲,喝起啤酒也不忌口。三人拼酒,結果,導演魏德聖一人竟然醉倒東京,回到飯店後完全失去知覺,讓所有人覺得他真是一個High過頭了。

小范搞怪 手插山豬鼻孔
有趣的是,其實小范住的飯店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小范在所住的隔壁飯店有個大山豬的雕像,小范立即衝向前拍照,他興奮地說,「這麼大的山豬,在我們台東的山上都會把他當神來拜,不可能會抓他的!」說著說著,小范調皮地用手指插山豬鼻孔,令人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