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7號
電話:02-8773-1150
網址:http://www.kanpai.com.tw/


Nini小姐原本是藉生日慶生的理由,約九月底的週末吃乾杯燒肉,結果「薔蜜」攪局,延到十月才成行。

之前吃過兩次中山站的「KanPai」,東區的「小乾杯」,這次則是「大乾杯」,慢慢把各分店收集起來吧!

大乾杯的外牆塗鴨很漂亮!可惜被車子擋住,只能拍到一半,然後乾杯的店員都是自然嗨,我站在對面拍店門口的時候,店員就對我比YA,還跑過來問我有拍到嗎?接著繼續問我們有沒有訂位,要不要先進去坐?(我們臉上寫著很想吃的字樣嗎?)不過我們還是等到主辦人到了之後才一起進去。






好吧,我們是真的很想吃。一進去先點了飲料,就開始瘋狂看菜單,只差沒直接說菜單上每種各來一份。店員建議我們一次先點夠,之後就不用再加點,我們的確是一次點了十多樣,不過我沒說出口的話是:我們一定還會需要再加點的!

鹽蔥牛舌:超有嚼勁的牛舌跟牛五花一樣,是必點菜色。單面烤到七分熟就夠了!


奶油角切牛肉:像這種切成方方形狀的肉,我一向烤到五分熟,裡頭還是紅的,就直接沾奶油吃了!套句我某學長說的話:吃烤肉沒在怕拉肚子的!像這種新鮮度很夠的肉,就是要半生半熟才更能吃出鮮美的味道啊!


鹽蔥牛肋條:其實外觀看起來跟角切牛肉很像,都是切厚厚的肉塊,也很好吃!


義式生牛肉:來乾杯之前,我從沒吃過生牛肉,第一次嘗鮮是在中山站「KanPai」,驚為天人,念念不忘啊!柔嫩的牛肉,甘甜的肉汁,現在想到又流口水囉!


海帶芽沙拉:這道也算是來乾杯必點菜色,在充滿肉肉肉的桌上,這是爽口又解膩的佳餚!


椒鹽特選牛五花:這絕對是「招牌」,店門幾乎可以直接掛一排牛五花當招牌就好,均勻分布的油花,內含豐富肉汁,單面烤熟,翻面再烤幾秒就可以吃了,才不會因為不斷翻面讓肉汁流失;這是店員傳授的技巧。


義式羊肉片:看起來像發霉,不過超好吃!羅勒青醬配羊肉,有夠搭!好吃到不行!


椒鹽豬五花:比起牛五花當然還是略遜一籌,不過肉質也是很鮮嫩的!


烤肉醬超級健康後腹肉:我是不知道有多健康啦!不過油脂滿滿的後腹肉,烤起來真是讓人垂涎三尺!鹽蔥和椒鹽口味都吃過了,這道就點烤肉醬試試。


鮭魚茶泡飯:感覺很像是透過清澈河水看到河床上的石頭,是朋友點的,沒嚐味道,不過聞起來很香,應該是蠻不錯的。


明太子茶泡飯:有放小塊芥末在碗緣,加點芥末在茶泡飯裡面超好吃的!


北海道鮭魚燒:鮭魚是我的最愛!我也同樣很愛焗烤奶油,這道菜可是兩者合一呢!這道菜是用鋁箔裝著,我們只是把他丟在烤盤一角,然後就專心烤肉,想到之後打開看:香.味.四.溢!即使很燙還是迫不及待想塞進嘴裡,真是無法形容的美味啊!



晚餐時間來乾杯一定要玩的活動就是「八點乾杯」囉!所以我們訂七點的位置,這段話的重點在,以上的全部再加上我沒拍到的「奶油金針菇」總共十三道菜,我們四個女人在七點半就把他們通通掃空了,只剩桌上半杯飲料,慢慢喝、慢慢喝,喝到八點的乾杯活動;是誰說不用加點的?!怎麼可能嘛!

以下是「八點乾杯」之後的第二回合!

椒鹽特選牛五花::可以掛店門口當招牌的當然要再來一盤!


烤肉醬乾杯牛排:這是我們第一輪點完之後看到隔壁桌上的菜色,一邊伸長脖子張望一邊問店員,既然有第二輪那就一定要點啦!看起來像是一大塊完整的牛排,不過她當然是切好的,有「庖丁解牛」的感覺,看不出來已經被分解了。我喜歡切得厚厚的肉塊,咬起來有大大的滿足感!


味噌雞腿肉:其實只是想各種肉都嚐嚐看才點的,不過她很好吃!肉嫩有彈性,味噌的香味讓人食指大動!


綜合海鮮:這道下來,就真的是各種肉都吃到了!有帆立貝、柳葉魚、小章魚、蝦四種,是三人份,所以每種各三尾,也正好我們四人分別都有不喜歡的種類,大家可以均分;柳葉魚有滿滿的卵,蝦中段的殼已經剝掉了,省去很多麻煩!



吃到第二回合才有閒情逸致去拍食物在烤盤上的樣子,不然以我們餓死鬼到跟店員多要兩支鐵夾烤肉的狀態,剛進餐廳的時候哪有可能還慢慢拍。

情境回顧-貪吃的女人們:「可以再多給我們兩支夾子嗎?」店員:『……(愣三秒)妳們真的要一人一支喔?』(大力點頭)店員默默轉身再拿兩支夾子給我們。

燒烤中的椒鹽特選牛五花


燒烤中的乾杯牛排


燒烤中的綜合海鮮



乾杯的活動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了,不外乎就是「八點乾杯」介紹各桌客人來店的原因,還有「親親豬五花」,我們隔壁桌的小朋友大概喝多了,整個玩得很大,一桌七八個人用抽籤的,店員抽出兩個男的上陣,真是恭喜他們!我想他們隔天酒醒應該會很後悔。

四人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