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9)
Kekaha Kai State Park

Honolulu Airport→ Kona Airport→ Pine Tree Cafe→ Kekaha Kai State Park→ Puerto Ricans Landing Place→ King Kamehameha Statue→ Waimea Country Lodge→ Foodland

03/30相簿: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photo/292805869


一早起床,麻煩Paul載我們到機場,通關之後還不到九點。原本有點愛睏,但是一過海關就從巨大落地窗看見一道長長的彩虹,瞬間清醒,衝到窗子旁拍照。
150330-1 Rainbow @ Honolulu Airport (1)

150330-1 Rainbow @ Honolulu Airport (2)

150330-1 Rainbow @ Honolulu Airport (3)

150330-1 Rainbow @ Honolulu Airport (4)

很快就抵達Kona Airport了!雖然是國際機場,不過小小的而已。是直接走下飛機的那種,沒有接空橋。
150330-2 Kona Airport (1)

這次很幸運碰到呼拉舞表演,覺得很開心!
150330-2 Kona Airport (3)

150330-2 Kona Airport (4)

150330-2 Kona Airport (5)

Kona Airport看起來真的很像渡假村,會讓我想在這裡停留一下,感受一下度假的氛圍。許多很現代化的大型機場雖然方便又豪華,卻不會有這種感覺。
150330-2 Kona Airport (6)

廣場正中央的呼拉舞女孩雕像。
150330-2 Kona Airport (7)

150330-2 Kona Airport (8)

150330-2 Kona Airport (9)

150330-2 Kona Airport (10)

租到車之後,我們就直奔食物!在TripAdvisor上挑了一間離機場不太遠,評價不錯的「Pine Tree Cafe」(可點選連結看詳細介紹)。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就像是很一般的速食簡餐店,但食物真是驚為天人的美味!是我錯了,我不該以貌取店的,大大的推薦喔!
Pine Tree Cafe (4)

填飽肚子了,下一站是Kekaha Kai State Park。古夏威夷話中,Ke Kaha Kai代表The Shore Line的意思。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1)

小心翼翼地開了兩英里崎嶇不平的道路,穿越火山岩石,終於抵達Mahaiʻula Beach。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2)

這裡雖然是白沙灘,但表面都有一層黑色的沙,應該是火山灰造成的吧。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3)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4)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5)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6)

這裡離機場並不遠,但附近沒有城鎮,來這裡的路也不好走,所以遊客很少,幾乎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7)

畢竟這塊沙灘就在火山公園裡面,所以除了沙灘,也有很多岩漿冷卻後凝結的岩灘,經過海水沖刷侵蝕後就會形成小水漥。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10)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11)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12)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13)

這個水塘被岩漿困住了,是不流通的死水。這些樹沿著水塘圍出一條弧線,非常奇妙。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14)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15)

離開沙灘,我們去爬岩漿丘,看起來表面平滑的岩漿,其實都尖尖刺刺的。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16)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17)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18)

因為離機場近,常有飛機從頭上飛過,這張時機抓得正好!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19)

這是岩漿在推擠時留下的皺折。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20)

大約有十輛車,以這地區來說算多了,我們上次到這裡,只有兩三台而已。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24)

150330-3 Kekaha Kai State Park (25)

離開公園,我們繼續前進。這是路邊看到的海嘯警告牌,海嘯不有趣,但這牌子設計得很好玩。
150330-4 Highway (1)

在路邊看到野生羊,警覺性很高,只能遠遠的拍照。
150330-4 Highway (4)

150330-4 Highway (5)

這顆石頭看起來很像老鷹的背影。
150330-4 Highway (6)

非常筆直的道路,幾乎看不到盡頭處,像是直接接到海邊。
150330-4 Highway (8)

然後我們再度遇到彩虹啦!立刻找個路肩停車拍照~
150330-4 Highway (11)

150330-4 Highway (12)

下一站是Puerto Ricans Landing Place。紀念碑上寫著「In loving memory of those Puerto Ricans who landed here in 1901.」
150330-5 Puerto Ricans Landing Place (1)

150330-5 Puerto Ricans Landing Place (2)

150330-5 Puerto Ricans Landing Place (3)

150330-5 Puerto Ricans Landing Place (4)

其實原始目的地是國王的出生地(Heiau or Kamehameha's birthplace),我們是按照Lonely Plant上面的說明找到這裡來的,但是到了才發現路被柵欄擋住,牌子大大寫著「私人財產,請勿入侵」。

這下尷尬了,我們再度翻開Lonely Plant,上面的確有提到這件事,還提示說要事先通知,對方就會把柵欄打開。可是這個節骨眼,根本不知道要知會誰,而在美國,隨意進入私人土地是有可能被開槍的,不用考慮,只能揮手說再見,前往下一個景點。
150330-5 Puerto Ricans Landing Place (5)

150330-5 Puerto Ricans Landing Place (6)

途中暫停處,遇到大橘貓,還旁若無人就地打滾。
150330-6 Highway (1)

150330-6 Highway (3)

150330-6 Highway (4)

150330-6 Highway (5)

150330-6 Highway (6)

從Kona沿著海岸一路向北,抵達Kapaau,大島很北邊的小鎮,失而復得的第一座國王雕像就在這裡。
150330-7 King Kamehameha Statue (1)

150330-7 King Kamehameha Statue (2)

明明就看過了,還是忍不住想拍照。
150330-7 King Kamehameha Statue (3)

150330-7 King Kamehameha Statue (4)

150330-7 King Kamehameha Statue (5)

側面看好像一根玉米(妳這失禮的死老百姓!)
150330-7 King Kamehameha Statue (6)

150330-7 King Kamehameha Statue (7)

雕像後方的市政中心,裡面聽起來很熱鬧,雖然是個小鎮,但是很有活力,來兩次都有碰到居民聚在一起辦活動。
150330-7 King Kamehameha Statue (8)

市政中心旁邊有兩棵好大的樹!
150330-7 King Kamehameha Statue (9)

兩棵樹之間有三顆大石頭,上面掛的牌子寫KAPU,是「禁忌」的意思。
150330-7 King Kamehameha Statue (10)

150330-7 King Kamehameha Statue (11)

靠近看,大石頭上面有很整齊的凹陷,有些凹陷處有擺放小石頭。像是棋盤格,但是特地圍起來,感覺就像是具有神聖意義的東西,不知是否跟祭祀或占卜有關。
150330-7 King Kamehameha Statue (12)

150330-7 King Kamehameha Statue (13)

傍晚了,接下來就直接前往Waimea,今晚住宿的城鎮。不過當然,夕陽還是要拍的!哈哈~
150330-8 Highway (2)

150330-8 Highway (4)

150330-8 Highway (5)

150330-8 Highway (6)

今晚住的旅館是「Waimea Country Lodge」(可點選連結看詳細介紹),看照片還不錯,但清潔不太優,要注意一下。
150330 Waimea Country Lodge (3)

距離旅館開車三分鐘就有間Foodland,顧名思義,這間賣場以食品為主,生鮮食材跟熟食都有。我們買了熟食當晚餐,還有一些可以放久一點的食物,像是馬鈴薯泥和沙拉等等準備著。大島不像歐胡島那麼方便,走幾步路就到便利商店跟餐廳,每個城鎮之間都有些距離,在車上準備些食物比較好。
150330-9 Foodland (1)

大島倒是常常會遇到貓。
150330-9 Foodland (2)

150330-9 Foodland (3)

150330-9 Foodland (4)

在大島旅行其實滿推薦自行在大賣場買食物的,不需要自己下廚,買熟食跟沙拉和水果等等,便宜又好吃又方便,偶爾有幾餐到餐廳吃吃好料就行,可以省很多。
150330-9 Foodland (5)

明天一早的預定行程是Waipio Valley Horseback Tour,只是我們自己不小心,發生一些插曲,行程往後延一天,詳情就留待明日分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