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舞區完工 (11)

這塊是從客廳到各個房間的中間區塊,因為動線的關係,不管擺什麼大型家具在這都很擋路,而且空間感覺更小。所以乾脆淨空,一面牆做成鏡子,客房門也做成裝鏡子的暗門。另一面牆則是整面的的櫃子。除了中間沒有大家具擋住視野,鏡子也讓視覺空間延伸。

我們也增加燈的數量,不管是間接照明或直接照明都有,明亮很多。

Before
面內
110924練舞區(面內)拆除前

面門
110924練舞區(面門)拆除前

After
面內;原本這面被三個門切開來了,換了鏡子,空間感覺完整不少。
練舞區完工 (1)

面門;這個線簾平時通常會收起來,客廳到練舞區整個暢通。
練舞區完工 (2)


練舞區的一角,我們有用IKEA的TRÄBY實木方格拼出不規則的書牆。
111213書牆安裝後

後來變成旅遊專區的書櫃了。
練舞區完工 (3)

這區幾乎都是旅遊書和旅行帶回的紀念品。原本就故意不規則排列,從不同角度拍,頗有趣味。
練舞區完工 (4)

練舞區完工 (5)

練舞區完工 (6)

夏威夷帶回來的鐵牌,一部分擺放在這裡。朋友送的音樂播放喇叭放這在實際使用上也是非常順手又方便。
練舞區完工 (7)

這一格是「美洲區」,放著紐約、夏威夷等等地區的旅遊書;杯子是紐約帶回來的,木雕是夏威夷帶回來的,這是喜樂之神(Joyful Tiki)。
練舞區完工 (8)

最左下這格是我家貓少爺的飯廳。
練舞區完工 (9)


到頂的鞋櫃也是用IKEA的TRÄBY。剛裝好的樣子。中間方向不同的那一格是給貓少爺使用的,他可以躲在裡面睡到天荒地老。
111229鞋櫃

被我們塞滿之後是這樣。左邊的平台是咖啡區,擺了咖啡機、杯子等等,平台底下第一排格子是零食、飲品、沖泡粉包和一些特殊杯子的收納區。
練舞區完工 (10)

咖啡區的裝飾品當然也不能少啦!同樣也有夏威夷帶回的鐵牌,Waikiki星巴克杯,衝浪車相框,以後會做個飲料menu放進相框中~(照片在文章最上方)

咖啡區旁邊就是大鞋櫃,鞋櫃旁邊是炫寶自己做的衝浪用品收納區。
練舞區完工 (12)

鐵架是B&Q買來,炫寶自己裝的。擺衝浪板、掛外套和衝浪褲等等。
練舞區完工 (13)

這塊有海浪造型的木板是炫寶到我家工廠借工具自己處理的,架子跟插座也都是自己裝的。最下方是掃地機器人的港口。
練舞區完工 (14)

衝浪用品收納區當然要貼一塊衝浪風格鐵牌!這樣才完整嘛!
練舞區完工 (15)

這塊是我們的休閒空間,要維持淨空不是很容易,但花點時間整理乾淨就會心情很好!也可以提醒自己不要買太多東西回來塞滿。


延伸閱讀
室內裝潢過程記錄(第53天)-全室油漆確認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30050823
室內裝潢過程記錄(第68天)-安裝燈具&鏡面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30113294
室內裝潢過程記錄(第75天)-木地板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30137618
室內裝潢過程記錄(第77天)-安裝IKEA櫃子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30146966

室內裝潢完工記錄
浴 室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31313861
主臥室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31313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