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轉圈的時候雙手要架好,不要掉下來。
2.Arabesque:一隻腳在身體後面延伸,雙手跟腳會呈現平行的斜線,重點是要做出延伸的感覺。是用身體帶動轉,腳只要伸直就好。
3.鼓聲節奏是saiidi,臀部動作是下.上.下下.上,後面的臀部下下可以微蹲,讓臀部抬的動作更明顯,但身體要穩,不能晃。
4.臀部坐四下時手慢慢打開,上半身微微傾斜,有個角度,曲線比較好看。
5.多聽音樂,對節奏會比對拍子順。

寄件者 肚皮舞班影片


*Nay(阿拉伯長笛)
 是阿拉伯最具代表的笛樂器,Nay源自古波斯語-單管的笛子,可追溯到紀元前的蘇美爾(Sumerian)文明。有六個孔,另有一個孔是押音孔。Nay音域寬廣、力道大,是牧羊人的象徵,也是蘇非的主要樂器。埃及有名的Takht Plattorn Ensemble在西方廣為人知,其中Nay功不可沒。(資料來源參考:印度和世界音樂文化入口網)
 適合多配合手部的舞蹈動作,做出浪漫、延伸的感覺。

*saiidi
 (4/4) 1 - 2 - 3 - 4 -
(basic) D T - D D - 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