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社大的同學大家好!我是阿豹^^

Aida老師目前還在印度進修,前兩堂課會是由我代課,因為新生很多,這兩堂課我會以練習基本動作為主,會一直重複,讓大家熟悉常用的基本動作,在之後學習和記憶舞碼方面會比較容易上手。

我們今天帶的幾個基本動作:
1.胸轉:左轉和右轉都要會,前後的方向比較沒問題,左右兩側因為很少拉開,筋比較硬,自己練習的時候可以先左右拉拉筋;怕自己下半身會搖晃,可以坐著練,等到上半身習慣這樣的動作,就不會亂晃。
2.胸上:胸部往上抬的感覺很像深呼吸的時候用到的肌肉,如果剛開始不知道「上腹部用力」是用到哪邊,就深呼吸,看看上腹部縮進去的是哪一塊,就是用那個地方用力。
3.臀轉:也是左轉和右轉都要會唷!要讓轉動的幅度變大,可以稍微變換重心。
4.甩髮上下:身體往下的時候要壓背挺胸,千萬不能駝背,下壓的時候胸部先,頭最後下,起來的時候頭先起來,一樣壓背挺胸讓身體站直。
5.胸臀打開:胸口往前推同時臀部往後推,感覺像正面整個拉開,主角是胸部和臀部,肩膀只是配角而且,別太用力唷!
6.Body wave五個步驟分解:(胸部)→(胸部)→(上身)→(腹部) →(臀部)
7.臀轉+轉圈:臀部轉完一圈的時候順勢帶動腳踩到側面,讓身體轉九十度;臉盡量留在正面久一點,身體轉到正後方的時候迅速讓頭先轉回來正面,再把臀轉做完。

寄件者 學生影片



今天用的音樂是Britney Spears《Circus》這張專輯的「Amnesia」這首歌,她的節拍很清楚也很規律,很適合練基本動作。


下次上課會教到「貓爬」,也是常用的基本動作,大家記得要帶護膝或是穿厚一點的長褲唷!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問我跟Aida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