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07-1 上野恩賜公園 (2).JPG
上野恩賜公園


旅行紀錄相簿: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set/18283652

住宿:京成站前 APA 飯店(APA Hotel Keisei Ueno-Ekimae)
   七晚149400日圓,約39860元(Hotels.com訂房)

機票:台灣虎航,兩成人一嬰兒共32030元新台幣。
   去程托運行李買20Kg,回程托運行李買55Kg(實際上大約只用到40kg左右)。

Wifi:EZ Nippon日本通上網卡

-----

四月02日 Day 01
京成站前 APA 飯店→ 上野恩賜公園→ 麵處花田上野店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721830

第一天就是不斷在換乘交通工具,只有在上野公園中漫步和美味拉麵中品味到旅行的滋味。

京成站前 APA 飯店(點圖看全文)
京成站前 APA 飯店 (1)

上野恩賜公園
180402-2 上野恩賜公園 (1).JPG

麵處花田上野店
180402-3 麵處花田 (2).JPG


四月03日 Day 02
上野公園→ 淺草→ 隅田川賞櫻船→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721833
濱離宮恩賜庭園→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723699
清澄白河→ 双麵→ 錦糸町阿卡將本舖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842844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搭隅田川水上巴士到濱離宮恩賜庭園賞櫻,根據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推出的追櫻app「桜のきもち」顯示,濱離宮現在是滿開階段,只不過這裡的櫻花樹密度不高,所以不像許多知名追櫻景點那樣有佔滿整個畫面的爆炸櫻花大景。

重點行程結束,接下來就是隨意行程,找近的地方去,最後則是到傳說中的母嬰聖地阿卡將朝聖。

上野公園
180403-1 上野恩賜公園 (4).JPG

淺草
180403-2 淺草隅田公園 (2).JPG

隅田公園
180403-2 淺草隅田公園 (15).JPG

隅田川水上巴士
180403-3 隅田川水上巴士 (3).JPG

濱離宮恩賜庭園
180403-4 濱離宮恩賜庭園 (43).JPG

清澄白河
180403-5 清澄白河 (16).jpg

双麵
180403-6 双麵 (2).JPG

錦糸町阿卡將本舖
180403-7 錦糸町阿卡將本舖 (2).jpg


四月04日 Day 03
上野恩賜公園不忍池→ 阿美橫町→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723702
千鳥之淵→ Gondola→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723705
日本橋→ 東京車站一番街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858552

今天是台灣的兒童節,上午帶著Moana去逛上野公園的不忍池,這是七年前我們的求婚地,非常有紀念意義。

下午到千鳥之淵,這裡的櫻花滿開很早,我們連尾巴都追不到,轉而把重點放在甜點名店「Gondola」的磅蛋糕,會知道這家是因為Netflix的劇《甘太郎:愛吃甜食的上班族》,日劇精選,果然美味!

晚上到日本橋看櫻花點燈,再步行至東京車站一番街買我殷殷期盼許久的鹽味焦糖瑞士捲,真美好的甜點日。

上野恩賜公園
180404-1 上野恩賜公園 (35).JPG

180404-1 上野恩賜公園 (46).jpg

阿美橫町
180404-2 阿美橫町 (11).JPG

千鳥之淵
180404-3 千鳥之淵 (9).JPG

Gondola
180404-4 Gondola (3).JPG

日本橋櫻花點燈
180404-5 日本橋 (12).JPG

東京車站一番街
180404-6 鹿兒島黒かつ亭 (3).JPG

180404-7 ARINCO鹽味焦糖瑞士捲.JPG


四月05日 Day 04
上野→ 戶山公園→ 新宿→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723714 
清澄庭園→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723717
明治座→ 初音→ Andhra Kitchen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870852

戶山公園是根據追櫻app「桜のきもち」臨時追加的行程,昨天才剛過滿開,決定去碰運氣。

下午的清澄庭院則是剛滿開,但是名稱是庭院不是公園,就要有心理準備這個景點是以庭院造景為主,賞花為輔,平常心看待才不會失落,反而一直覺得驚喜。

傍晚安排人形町附近的走馬看花和點心行程,輕鬆隨性。

上野
180405-1 Tully's Coffee (1).JPG

戶山公園
180405-2 戶山公園 (5).JPG

新宿
180405-3 新宿 (5).JPG

清澄庭院
180405-4 清澄庭園 (36).JPG

180405-4 清澄庭園 (55).JPG

明治座
180405-5 明治座 (2).JPG

初音
180405-6 初音 (3).JPG

Andhra Kitchen
180405-8 Andhra Kitchen (3).JPG


四月06日 Day 05
PEANUTS Cafe→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723723
中目黑→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723729
星乃珈琲店→ ⋯⋯→ 銀座→ 煉瓦亭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883425

在台灣就已經預訂好PEANUTS Cafe的位置,所以即使沒花可賞還是照原訂計劃來到中目黑。這裡有特色的小店很多,但一路逛下來,還是覺得對自由之丘和吉祥寺的小店比較有興趣,所以之後除非追櫻,應該不會特別排中目黑行程吧。

傍晚之後的行程非常蠢,我們為了要買一心堂的護唇膏御守,先去了新橋演舞場,結果這裡沒門市了,再轉往歌舞伎座,攤位人員卻說只在東急手創館有賣,最後終於找到,真是一波三折,有夠艱辛的過程。

星乃珈琲店
180406-1 星乃珈琲店 (4).JPG

PEANUTS Cafe
180406-2 PEANUTS Cafe (7).JPG

中目黑
180406-4 中目黑 (2).JPG

180406-4 中目黑 (24).JPG

銀座
180406-8 歌舞伎座 (2).JPG

煉瓦亭
180406-10 煉瓦亭.JPG


四月07日 Day 06
上野恩賜公園→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723732
淺草名代拉麵 与ろゐ屋→ Cafe Bach→ 銀座→ Sapporo Dominica Ginza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883431

炫寶早上沿著上野恩賜公園外圍跑步,我帶著Moana在公園野餐。事先準備好的野餐墊總算派上用場。之後炫寶帶我們繞公園散步,走到上野動物園後方,來過了很多次了,依然總是有新發現。

搭水上巴士那一天只有匆匆經過淺草,所以再來逛一次,意外發現有高分拉麵店,再徒步前往Cafe Bach,據說是很有名的咖啡店,這趟旅程,炫寶收集了不少知名或有特色的咖啡店。晚上再去銀座逛街吃飯,鬆散的結束今天的行程(雖然還是走了很多路)。

上野恩賜公園
180407-1 上野恩賜公園 (4).JPG

180407-1 上野恩賜公園 (17).JPG

淺草名代拉麵 与ろゐ屋
180407-2 淺草名代拉麵 与ろゐ屋 (3).JPG

Cafe Bach
180407-4 Cafe Bach (1).JPG

銀座
180407-5 銀座 (2).JPG

Sapporo Dominica Ginza
180407-6 Sapporo Dominica Ginza (5).JPG


四月28日 Day 07
根津神社→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6000113
谷根千漫步→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883443
樁屋珈琲店→ ⋯⋯→ 蓬萊屋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5883452

因為這次錯過了櫻花滿開時期,決定去根津神社看杜鵑花,雖然杜鵑花節剛開始,但也已經開得很美了。而且運氣很不錯,剛好遇上祭典重頭戲「神輿渡御」,看了一場很熱鬧的祭典活動。

接著就在谷根千周邊隨意漫步,吃吃點心,看看風景,悠閒度過假期尾聲。

樁屋珈琲店
180408-1 樁屋珈琲店 (4).JPG

根津神社
180408-2 根津神社 (26).JPG

180408-2 根津神社 (55).JPG

谷根千漫步
180408-3 谷根千漫步 (19).JPG

蓬萊屋
180408-4 蓬萊屋 (2).jpg


四月09日 Day 08
成田機場

訂了十一點半的機票,可以悠閒的到機場,回家之後也不會太晚,帶著嬰孩不宜太過紅眼。

最值得額手稱慶的是Moana在飛機上只有愛睏前的稍微哭鬧,很快就成功奶睡,爸媽跟周圍旅客都鬆一口氣,哈哈。但不知道是否是壓力改變的影響,來回都在飛機起飛不久就便便,覺得很奇妙。

第一次帶著寶寶出國,除了需要戰鬥吃飯,輪流揹她出去散步之外,其他都很好,慶幸決定帶她出國玩,非常美好的回憶。
180409 成田機場 (1).JPG

180409 成田機場 (2).JPG

180409 成田機場 (3).jpg

這趟旅程平均每天一萬八千步,帶著嬰孩還是走這麼多,我也是挺佩服我們自己的。
180409 成田機場 (4).png
arrow
arrow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