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26 部落妖姬花絮 (12)

<2014.04.30演出心得> <2014.05.17演出影片&照片>

相簿連結: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set/17619702
教師訓練心得: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0881268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上完大師營之後才奔去表演場地了,這天上午學孔雀融合風,下午學原型理論如何對應表演風格,下課後拖著爆炸的身體和腦袋飛奔到民生社區活動中心,刺激的一整天。

兩個多小時要走位、彩排、化妝、弄頭髮,吃便當(喂),時間非常緊湊,我也已經很久沒有在後台做準備的時候就這麼緊張了,雖然都不是在緊張表演舞碼,但是這些零碎的事情加起來就是很快地把時間吃掉,好像還沒有沉澱下來就開場了。


<上半場>
Studio BE林綮懿、戴群倫(Tribal Awakening)
林綮懿&戴群倫

摩娑舞團中東美人(ISIS)

上課學這支舞的時候真是學得兩眼發直,六分多鐘的舞碼幾乎沒有重複,就算有左右對稱的部分,依然是以複雜的舞序進行左右對稱,完全沒有比較好記。而且中東美人的隊形又是千變萬化,到底是誰編的啊?!(手指向團長)她們更厲害的一點在於,因為我們舞團「家有喜事」,所以在很靠近演出的時候,青郁才臨危受命替換上場。不只她在短短的時間內學會這首即使跳半首還是很多的複雜舞碼,其他人配合她更改變化多端的隊形也一點都沒出包,我對我們中東美人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摩娑舞團中東美人 Isis (8)

摩娑舞團中東美人 Isis (9)

摩娑舞團中東美人 Isis (10)

Kelli Li與AbunDance融舞風
Kelli Li&Abundance

邱志青與蘇菲亞舞團(摩登鼓舞)
邱志青與蘇菲亞舞團

摩娑舞團部落妖姬(Innocent One)

演出結束後,Aida對我們說,Moria在後台一邊看一邊尖叫一邊說:「這首我怎麼編得那麼難!」我們連"這支舞好難,到底是誰編的啊?!"這種推卸責任梗都一脈相傳到底是該哭還該笑呢?這支舞碼真的很硬,奧迪西基本步組合,還有很多印度舞手印姿勢組合,不敢相信我們挺過來了。我們表演完後,Moria拉著我開心得不得了!還用中文說「漂亮!」然後又說她從來沒有看過其他人表演這支舞,我們是第一個!摩娑部落女孩超棒!(驕傲挺胸)

摩娑舞團部落妖姬 Odissi Fusion (1)

摩娑舞團部落妖姬 Odissi Fusion (15)

摩娑舞團部落妖姬 Odissi Fusion (16)

Aida Huang(Robots In Motion)


Aida - Robots in Motion (1)

Aida - Robots in Motion (4)

Aida - Robots in Motion (5)

Moria Chappell(Aquarius)
水瓶座,這次大師營學的第一首舞碼,課堂一開始才下音樂就有幸福得要昏倒的感覺,內心在吶喊:怎麼會這~麼好聽啊!!!而且也是全新創作舞碼,不只沒有在其他國家教過,Moria本人也還沒有表演過,的確是貨真價實,新開封的全新創作舞!我在休息室聽到這首歌出現,真是一邊哀號一邊咬牙切齒的換衣服,我好想在現場看她表演這支舞喔!為什麼偏偏要在這時候換衣服呢?(啊不然咧?)

Moria - Aquarius (1)

Moria - Aquarius (7)

Moria - Aquarius (9)

Moria - Aquarius (10)

Moria - Aquarius (13)

Moria - Aquarius (17)


<下半場>
摩娑舞團中東美人(金翅)

這首金刺舞,不,金翅舞是由創作力屢創高峰的許阿虎編的(吐槽梗連發,梗梗相連到天邊),音樂熱鬧又可愛,光聽音樂就很嗨!雖然教室的高度不夠她們完全把手臂伸直,不太容易練這支舞,但金翅真的在台上氣勢磅礡啊!才四隻金翅就覺得好華麗啊!真好看!

摩娑舞團中東美人 金翅舞 (1)

摩娑舞團中東美人 金翅舞 (2)

摩娑舞團中東美人 金翅舞 (15)

摩娑舞團部落妖姬(SummerTime)

這首是我們自己集體創作的小品舞碼;編舞方式是用Mira Betz大師營上課使用的方式,一人編一段組合,不一定要用肚皮舞動作,長度也不拘;接著再決定各自的組合動作要如何排列出舞序,再根據音樂的感覺改變動作速度,有些隊形是丟銅板決定,排出不對稱的隊形,最後Aida看過我們的成果再作細節修正,讓整體的變化性更豐富,這支舞就這樣子成形了。

摩娑舞團部落妖姬 SummerTime (1)

摩娑舞團部落妖姬 SummerTime (5)

摩娑舞團部落妖姬 SummerTime (6)

摩娑舞團中東美人(Drum Solo)

才四個人就可以做出這麼豐富的變化,完全不輸台上有七、八個人的時候的精彩度(遙想當年勇,來壺老人茶),Aida真是厲害!中東美人甩髮那段好精采,甩髮這種很狂野的動態動作還能這麼整齊的分成兩組,就像節拍器,看了有心情激動的感覺。

摩娑舞團中東美人 鼓舞 (1)

摩娑舞團中東美人 鼓舞 (4)

摩娑舞團中東美人 鼓舞 (12)

摩娑舞團部落妖姬(Jaguar)

這是Moira去年大師營教的舞碼,繼前年的瘋狂小提琴之後,劈腿轉圈的難度更上一層樓!這次要轉完四個方向!極重度考驗我們的柔軟度,自從知道這次晚會演出要跳這支舞,每天都認真拉筋,柔軟度這種東西除了每天乖乖拉之外沒有捷徑,當然還可以斷腳筋啦(苦茶)。演出時,一直聽到Moia從側台發出的呼號聲(雖然她整場表演都一直很亢奮),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動力,一想到她就在旁邊看表演,幫我們歡呼,腎上腺素激增,動力全開!這就是愛了吧!(再度趁亂告白)

摩娑舞團部落妖姬 Jaguar (1)

摩娑舞團部落妖姬 Jaguar (6)

摩娑舞團部落妖姬 Jaguar (11)

楊婷妃與艾朵拉舞團(清晰)
楊婷妃與艾朵拉舞團

TFGS(Crystallize)


TFGS

Zill Masker(ITS)
Zill Masker

Aida Huang(The Allure)

這支舞看起來沒有很難的動作,但有四分半,前後都很流動,但中間有一大段很激烈,所以實際上是很疲勞的水母之舞(水母不要隨便抓癢,電到自己了吧)。

Aida - Allure (1)

Aida - Allure (2)

Aida - Allure (10)

豹豹、許乃丹、郭佳慈(Jimmy Hafla)

這次晚會演出,Moria的舊生可以認領她之前教過的舞碼表演,我跟許阿虎一時腦熱,就找佳慈一起表演Jimmy Hafla(說是一時腦熱,不過還是挑了一首比較簡單的)。我們練習的時間不多,但很精實,所以可以確實地排完隊形也練習好。雖說當然還有不整齊的地方,但我們三個是第一次同台,彼此跳舞習慣不同的情況下,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謝謝兩位夥伴!

Jimmy Hafla (1)

Jimmy Hafla (13)

Jimmy Hafla (12)

Moria Chappell(Peacock)
這天上午才學完孔雀舞,晚上就可以看Moria演出孔雀舞,真幸福~上課時試拿過她的羽毛扇,我才第一次收開就失手把她的扇子摔地上,除了非常重,握柄很厚也是很難抓好的原因。她可以這樣輕鬆自在地甩過來揮過去,又開又合又轉的,真是厲害!大動作很美,模仿孔雀的小細節很逗趣,而且看這種有戲的舞蹈表演就更覺得她眼睛真的好大!眼神的戲好清楚。我們的眼妝可能要往上化到眉毛,往外化到太陽穴才行。看她跳舞會忍不住一直冒愛心,真美!

Moria - Peacock (1)

Moria - Peacock (4)

Moria - Peacock (7)

Moria - Peacock (12)

Moria - Peacock (15)

Moria - Peacock (23)


謝謝各位親朋好友的蒞臨觀賞,我們下次見~(揮手下降)
謝幕 (1)

謝幕 (3)

謝幕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