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ia Chappell

部落妖姬:2012 Moria Chappell 部落融合風密集證照課程

2012.07.27 部落妖姬二~女神轉生:Moria大師營演出

七月24日(二)~七月26日(四)美式部落融合風舞碼A

七月24日(二) 
本回大師營的第一堂課,間隔一年再次見到Moria,還是一樣忍不住會臉紅心跳,她的美麗優雅可以喊犯規了!

今天的重點是「肩胛骨」的運用,先練習肩胛骨往內收和往下壓,都不會動到肩膀肌肉,完全是用後背部(肩胛骨底部)的肌肉來做動作。

再來是「肋骨」的動作,Moria總是會教我們使用想都沒想過的部位來做動作,肋骨??右側肋骨部位往內收縮,身體會往左斜後方外推,另一邊相同。這是斜的角度,而不是身體側面。

兩個部位合起來的胸轉:1左肩胛骨內2左肩胛骨下3肩胛骨夾4右肩胛骨下5右肩胛骨內6右側肋骨收7上腹收8左側肋骨收。

還講了三種shimmy,第一是臀肌shimmy,看起來有力、速度快但比較小,第二是側腹shimmy,較慢但視覺效果比較大,也可以兩個合在一起。Moria說可依照音樂不同來運用不同的shimmy呈現出不同的感覺。

120724

七月25日(三)
昨天訓練上半身動作,今天是下半身動作。

先練習只收縮肚臍以下的下腹肌肉,然後練習undulation和reverse。

再來是側腹,練習這塊的時候,Moria說,如果這邊沒辦法動,不見得是肌肉沒力,很可能是伸展不夠,它原本就很緊繃,所以才動不了。可以用大的弓箭步加上後仰伸展,之後再做動作。

最後是分八個方向的分段omi:1右側腹2右側3右下背4下背5左下背6左側7左側腹8下腹。是要用上夾的。

120725

七月26日(四)
這次因為種種原因,週間課程只有三天,雖然時數沒有減少,但分三天和分四天的感覺還是不太一樣(還真是典型的朝三暮四)。

前兩天花很多時間練功,舞序教得不多,今天就開始飆進度,偏偏又進入瘋狂地板動作,腦力跟體力都用到極限。

講解了下腰的技巧,肩胛骨要夾緊,後背先伸展再開始後仰,腿盡量深植,以腹部肌肉施力,延伸到最長。「死」在地板上要爬起來的話,則是上腹用力,像是作一個誇張的body wave,同時兩邊膝蓋夾起來。

這支舞是百分百Moria Style,希望我能練好她。

週間下午班大合照
120726週間下午班 (2)

120726


七月28日(六)印度融合風舞碼
雖然跟去年舞碼相比的確簡單許多,但對我們來說依然是沒有Moria不行,沒她提詞,大概有一半不知道在幹嘛;話說回來,這樣也還是比去年進步,去年有她提詞也全部不知道在幹嘛,這也算進步的證明吧,噗。

這支舞碼有四組印度舞腳步的組合,No.8→美人魚→No.4→No.9→No.7。其他的就先Let it be吧,我能先把腳步跟手勢加起來就很厲害了。

120728 India Tribal Fusion (2)

七月28日(六)美式部落融合風舞碼C
這首充滿吉普賽風味的樂曲好可愛好可愛啊!真的很適合飲酒作樂的時刻。

是我們在這兩年Moria workshop學過動作最簡單的一支舞,沒有分成八段的肌肉控制,也沒有殺人般的下腰動作,就如同樂曲本身給人的感覺一樣,活潑靈巧、甜美可人。

詮釋重點在於抓到音樂中的小細節,投入在音樂當中,歡慶。

正常版
120728 Tribal Fusion C (1)

喝茫版
120728 Tribal Fusion C (2)

120728


七月29日(日)美式部落融合風舞碼B
昨天的吉普賽風情舞曲是下酒菜,今天的舞曲就是吃到飽,咬牙學到超過三小時好不容易才勉強學完,真的是我的天哪!

真難想像怎麼把一支舞編得這麼複雜,而且幾乎都不重複,把身體分段的基本技巧已經夠困難了,複雜的編舞更是搾乾我的腦漿,學完之後大腦就像漿糊一樣。

這支舞也是有許多要一層又一層疊上去的組合動作,腳步、身體、手臂,對我來說最難做到的是手臂,Moria的手隨著音樂流動,他們本身就會唱歌,我的手臂活像義肢。

希望我能早點教會我的雙手乖乖跟音樂合唱。

120729 Tribal Fusion B (1)

七月29日(日)部落融合風鼓舞
難度從一到十,印度融合風是八,這首鼓舞是十一。我的shimmy真的很爛(大哭)。

週間課程中提到的兩種shimmy用力部位,第一是臀肌shimmy,第二是側腹shimmy,我還真的沒有雄心壯志決定征服它(沒志氣);不過可以在拉筋的時候練習臀肌收縮,能多聽話一點點就可以了。

120729 Tribal Fusion Drum solo  (2)

本次大師營跟Moria最後一張合照,幸福~~
120729

期待下次再見,已經等不及了!MISS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