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班合照
下午班大合照

21日是技巧工作坊,接下來三天是中東風格表演舞碼密集課程Oriental Choreography,會教一首舞碼,不過實際上從21日就開始進入舞碼部分了。

岔題一下,之前看到Bozenka的照片和影片,都覺得她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十歲,等看到本人,覺得比照片還要再年輕十歲,跳舞真的可以讓人越活越年輕啊!

回歸正題,下午班的主題是「流動」,讓每個動作一直隨著音樂流動,不會間斷。例如臀部在做重拍,手可以持續「流動」,做出旋律的感覺。

Bozenka很強調儀態,平常手擺放位置差不多就是胸部高度,不過開場時,手可以再擺高一點,這樣就能營造出開場的氣勢。關於這個,Bozenka還開了個玩笑,她說:「我知道有些belly dancer會把胸部擠得很高,不過我指的是『正常』胸部的高度」。

她也很強調腳步平穩,感覺像是在地板滑行,不會忽高忽低,不管什麼動作皆然。光是這個就練到暈頭轉向,想讓動作很大,移動又很平順真的很困難。

再來是shimmy技巧,要留彈性空間來做shimmy,但不是膝蓋彎曲,只是要放鬆。如果想在舞台上的效果明顯,可以加上左右移動,右(左)外推→下壓。還教了African shimmy,腹部凸跟收都要「彈」,每一下都要很用力,完全不能放掉。

上大師營不敢說學到多少,看大師跳舞就覺得值回票價,每個動作都美不勝收啊!(吶喊)


02/22跟Bozenka大師合照
120222 豹豹&Bozenka

120222 豹豹&Bozenka

Aida & Bozenka
120222 Aida & Bozenka

02/24合照,Bozenka真的好美啊!
120224

演出心得: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30443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