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御苑→Maestro Gourmet→上野→Hotel Sardonyx→魚河岸まぐろ市場→アメ横(阿美橫)→千鳥之淵→涉谷→忠犬ハチ公→一蘭拉麵→竹下通→Repi Doll(レピドール)→一風堂
110425千鳥之淵

十一點要退房,搬遷到上野去,上午就只在新宿附近走。

今天是用東京メトロ(Tokyo Metro)的一日券,包含九條地鐵(銀座線 、副都心線、千代田線 、日比谷線 、丸之內線 、有樂町線 、半藏門線 、東西線 、南北線),範圍很廣,幾乎想去哪都沒問題!
東京メトロ(Tokyo Metro)(點小圖可連結大圖)

我們到新宿御苑附近找「東京憧憬角落」上推薦的幾家咖啡店,但是沒看好營業時間,到那邊才發現這幾家都是十一點半才開,說多囧有多囧,所以我們就在巷弄亂繞,也是看到鐵門和鐵門,這附近的人都不吃早餐的嗎?(明明自己耍笨)好不容易走到一條路上看到一排咖啡麵包店,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最後,決定吃這家「Maestro Gourmet」(可點連結看食記),從門口看起來的感覺就很好,進到店裡面的感覺更好,一籃籃整齊排放的麵包,讓人食指大動。

時間蠻趕的,我們沒有進去新宿御苑就匆匆趕回旅館準備退房,下一站,上野。

這段路我們學乖了,交換拿行李箱,雖然差不多重,但我的29吋行李箱太高,我的身高很難扛她爬樓梯,炫寶的24吋行李箱就還可以撐一下,這樣才不用每次都要他跑兩趟樓梯。

我們住在「上野Hotel Sardonyx」,離上野站和仲御徒町站都蠻近的。先check in,行李寄放櫃檯後就出來附近逛逛。走到「魚河岸まぐろ市場仲御徒町店」(可點連結看食記),我吵著要吃,又正巧碰到突來的一陣大雨,順理成章地可以進去大快朵頤,哈哈!

之後去逛アメ横(阿美橫),名稱由來就是America,日本的外來語拼音方式真有趣!這一帶的東西大多都蠻便宜,又有許多有趣的店,其中還蠻有名的是專賣美軍用品的「中田商店」,還有其他國家的軍用品,大宗是美軍。還有非常多賣各種食品的店,鮮食或零食都有,也都很便宜!
110425阿美橫

往後幾天都會住在這一帶,不急著逛完,所以稍微走過一輪就出發到別的地方。第一站是「千鳥之淵」,從上野站搭銀座線到三越前站換半藏門線搭到九段下再走過去。像這種轉乘法,用一日券真的便宜許多。

已經是櫻花季尾巴了,只剩幾棵還開著,前半段是粉紅色的櫻花,整棵滿滿的,枝條往下垂到靠近河面。
110425千鳥之淵

110425千鳥之淵

有牌子介紹「千鳥之淵公園」裡面的四種櫻花,開花的季節和在園區內的分布。
110425千鳥之淵

公園後半段的櫻花是嫩嫩的粉白色,花也感覺比較小朵,不同種的櫻花放在一起才看得出來真的很不同。
110425千鳥之淵

我們在千鳥之淵到處拍照,留連了許久,天色漸暗才趕緊到涉谷去,不然又只能看到烏漆嘛黑的八公了。

觀光客一定要朝聖的景點,人潮之多令人咋舌,勉強才能拍到ハチ公的全貌。就像幾年前手機還不很普遍的時候的「台北車站前石獅子」,約人都約在這邊見面,然後周圍就被擠爆。
110425涉谷忠犬ハチ公雕像

擠進來這人潮超可怕的區域只為了八公,拍到照片就落荒而逃。涉谷充滿巨型百貨公司,想逛逛又不知道從何逛起,感覺進去之後會困住,到後來就都只有window shopping,走馬看花就過去了,還是吃東西比較實際,哈哈哈!

離涉谷站八公出口很近的「一蘭拉麵涉谷神南一丁目店」(可點連結看食記),一蘭拉麵是炫寶之前來東京吃過的拉麵當中,最念念不忘的一家,當然一定要吃的啦!

這天的最後一站是竹下通。
110425竹下通

不過這種時間才到竹下通,蠻呆的,走得腳痠卻只能看到一堆已經掛上CLOSED牌子的店面。店內的商品看起來真吸引人,卻只能遠觀,為什麼八點多就打烊了呢?嗚嗚嗚~
110425竹下通商店

沒逛到什麼,倒是又吃了一頓,哈哈哈!被「Repi Doll(レピドール) Coffee and Tea」(可點連結看食記)的貓招牌吸引進去,老闆跟Kiki丁文琪的爸媽是好朋友,知道我們是來自台灣的旅客,蠻熱情招呼的。蛋糕也很好吃喔,推薦!

在涉谷買了一包甘栗回旅館吃,在旅館嗑零食的感覺真是悠閒,配一罐清酒超讚!
110425

雖然……我們又半夜跑出去吃拉麵當宵夜(遮臉),今天第五頓:「一風堂上野広小路店」(可點連結看食記),走路不到十分鐘,住在很方便的地方也是有這樣的缺點。啦啦啦!

肚子裝滿拉麵回旅館休息,罪惡的幸福~(打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