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06日早上搭高鐵轉台鐵下去找炫寶,無聊算了一下,高鐵從台北到台中,170公里花49分鐘,700元,台鐵從新烏日到林內,50公里花60分鐘,73元,十倍的票價完全反映在節省的時間上。

高鐵和台鐵兩段都有位置坐,運氣不錯,除了台鐵誤點了幾分鐘,一路都很順,只不過有個無言的小插曲。

在林內前一站的二水,碰到令人傻眼的阿姨,我猜月台上還有一群親戚小孩吧,這位阿姨就在月台跟小孩玩白痴遊戲,跑上火車作勢要搭車離開,嘴裡還不住說:「再見,我要走囉~掰掰~」月台上的小鬼就在叫:「不要啦~車要開了啦!」吵個不停。

幼稚行為還做了兩次,但第二次玩過頭,車門真的關了,阿姨就被關在車廂內了。然後就在車廂內無頭蒼蠅似的亂走,還一邊說啊這個門要怎麼開?(最好是火車門可以隨便自己開)最後門是有開讓她下車,大概是月台小鬼大呼小叫的關係。大過年的就碰到白目。

下午跟炫寶到斗六的「風尚人文咖啡館」參加他的國中同學會,據說他們每年都辦在這家。這裡的店面都在比大間、比挑高的,食物還好,就一般簡餐店的樣子,朋友聚會很適合。

一群老同學聚在一起,隨便聊聊就幾個小時過去了,之後炫寶帶我去法米買蛋糕,外帶了幾個回去吃。
斗六La Famille法米法式甜點.咖啡(點選看食記)
110206斗六法米法式甜點

過年閒閒沒事,還是一天到晚就覺得肚子餓,明明零食也沒少吃,也沒做什麼事,真奇怪。

買了他家附近的農會牛排當晚餐,這樣一個80元,真是無敵便宜,而且麵好好吃!肉就是夜市牛排等級,這種價位的很不錯了,不過麵條意外地好吃,會讓人想要吃光光。
110206南投竹山農會牛排80

炫寶老家之前剛重新裝潢,好漂亮!趁第二天早上光線好的時候拍幾張照片。

和式拉門,我娘一定會愛,哈哈哈!這是炫寶弟弟的房間。
110207

炫寶房間的大床,豹紋床套組(驚)
110207

靠落地窗的空間,早上的光線透進來很漂亮~
110207

到了中午,在家裡沒什麼事情,而且我又開始喊餓,我們就騎機車出去晃晃。

隨便種隨便長的野花,不過一整片非常漂亮!
110207南投竹山鄉間

自拍大頭,光線太亮,整個變瞇瞇眼。(眼睛一瞇,我跟炫寶似乎又更像了)
110207南投竹山鄉間

另一邊是一整片黃澄澄的油菜花。
110207南投竹山鄉間

躲在花海中埋伏的豹!
110207南投竹山鄉間

接下來去竹山公園玩,原本只是隨意走走,不過看到一座涼亭太酷了!立刻拿出相機開始狂拍。

先來個全貌對照一下,右邊的涼亭是原本該有的樣子,左邊的涼亭頂爬滿了炮仗紅。
110207南投竹山公園

拉近一點,忍不住聯想到外國的戶外花園婚禮會出現的涼亭屋頂裝飾。
110207南投竹山公園

在裡面拍,這「屋頂」的源頭就是由地面往兩根柱子開始攀爬的藤蔓,看陰影就知道有多濃密。
110207南投竹山公園

抬頭往上,可以看到有多密了吧?!錯綜複雜爬得滿滿都是,根本看不到天空。不知道什麼時候另一個涼亭也會蓋滿。
110207南投竹山公園

之後在家的活動就是吃東西、看電視、玩PSP、吃東西、看電視、玩PSP,連用電腦都很懶,因為太廢了,結果十點多就想睡覺。而我們也是打算二月08日一早開車回台北,所以這天就早早上床睡覺。(好頹廢的過年生活)

回中南部真的沒什麼事情做,不過吃喝玩樂睡覺也很好,還可以帶好吃的蜜蕃薯、炸蕃薯片、竹筍包回來,很開心的年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