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我家兩位大人跟我老爸的幾個大學同窗聚會,四家子人的固定聚會早已行之多年,大概從我甫出生的時候開始吧。

男人們罵政治、談事業、比成就,女人們罵婆婆、談家庭、比小孩,眾小輩們當箭靶。

那麼多年了,我家小孩最優秀的言論沒有改變過;我家小孩都不用讀書就可以考第一;我家小孩都不用我盯就會自動自發去唸書(不是才剛說完不用唸書都可以考很好?);我家小孩人緣超好,大家都很喜歡他;我家小孩最乖、最老實,不像現在的年輕女孩都很「敢」。(以上僅因為發言者生的是兒子,不代表本人立場)

不過根據本人對另一個也是所謂又乖又老實的男生的認識,這一切可稱之為「假象」;當然對我自己來說,也是一樣,大家聽著母親陶醉的言論,向來都是閉嘴,在底下互使眼色。老媽永遠是對的!

喔,我娘親是異類,她向來只會說我女兒最懶惰了,叫她作什麼都不要,講也講不聽。所以我在許多人眼中大概是好吃懶作的等級吧。嗯,真是挺不錯的!畢竟我真的一丁點也不勤勞。老媽,您真是太誠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