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咱們舞團團長去印度進修,學印度傳統舞蹈Odissi,帶了一堆印度日常服跟練習服跟表演服回來之後,就在舞團裡掀起一陣印度風潮。

布料都超美!看了就心動,原本我沒有這種類型的服裝,褲子、裙子也是合身的居多(牛仔材質尤其多),穿了就愛上,忍不住就買了好幾件。

一 草綠色滾邊寬褲
這條寬褲算是我迷上印度風格服飾的開始,剪裁很特別,顏色也很美,她是用一整塊布做的,所以她褲腳跟褲頭的滾邊都是整塊布料原本就有的染色,不是另外接上去的。

而且她的料子很薄、很飄,穿起來超舒服,尤其適合在夏天穿。印度布料的綠色變化超多樣,各種深淺不同的綠都很漂亮,這條是「印度原裝進口」,一塊布大概最多就只做兩、三件吧,可能還更少,而且一塊布料用完之後就不會再有第二塊布是一樣的了,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她才250元!聽到價錢就抓在手上不肯放,深怕會被搶走。
草綠色滾邊寬褲 草綠色滾邊寬褲(可點小圖看大圖)

1.米色長袖上衣&白色連帽外套&夾腳拖:寬褲本身就很鮮豔,剛開始嘗試比較保守,這一套選比較低調的同色系搭配,配合寬褲邊緣的米色來挑選顏色相近的衣服。
草綠色滾邊寬褲穿搭

2.橘色長袖上衣&夾腳拖:這套就是對比色的路線,挑了鮮艷的橘色上衣來做搭配,還有土耳其藍大包包,這個包包也是搭同一班飛機從印度來的唷!她漂亮的藍色包身跟正面桃紅、橘色刺繡圖案非常吸引人,雖然這個包比褲子貴很多,但我還是買了。這套搭配就是大片的對比色塊組成。
草綠色滾邊寬褲穿搭

3.酒紅細肩帶上衣&巧克力色皮衣&夾腳拖:這套就來點混搭,選了沉穩的酒紅色上衣搭配,跟寬褲褲頭的裝飾,顏色也很搭,再加上巧克力色的皮衣,在民俗風當中混入風格比較中性、帥氣的單品。
草綠色滾邊寬褲穿搭


二 墨綠色直條寬褲
這件是為了成果展表演找印度舞上衣,跑去「拉納傳奇」,結果一時手滑帶回來的。這件的直條紋很修飾,試穿之後很喜歡,就……真的不能隨便試穿,雖然試穿不用錢,但試穿之後通常就要錢了……

拉納傳奇」的店面在西門町,一間主要賣平常可以穿的,一間主要擺閃亮表演服,對這類服飾有興趣的,進去逛一圈很難全身而退。
墨綠色直條寬褲(可點小圖看大圖)

1.黑色民俗風上衣&黑色短皮衣&黑色高跟鞋:這件寬褲的配色低調,所以這套我沒有特別當作印度民俗風的單品來搭,只挑一件在領口有珠鍊裝飾的黑色上衣,帶出一點感覺,其他像皮衣、高跟鞋都是很「現代」的搭配。另外用髮箍把瀏海都撥到後面,比較清爽些。
墨綠色直條寬褲穿搭

2.黑色圖案上衣&黑色短版外套&千鳥紋圍巾&綠色高跟鞋:配合寬褲的顏色,其他服飾都是挑黑色和綠色來做搭配。把頭髮綁起來,讓脖子周圍乾淨一點。
墨綠色直條寬褲穿搭

3.黑色細肩帶上衣&夾腳拖:這套搭配更簡單,直接選了有幸運草圖案的細肩帶上衣搭配,兩種顏色都合,因為已經到了很炎熱的夏天,綁個馬尾,讓整體造型簡單清爽。
墨綠色直條寬褲穿搭


三 古典印花貝殼裙
這條貝殼裙就非常具有印度風味了,她真的很漂亮,布料本身的暈染,上面有金線,正面有大片刺繡圖案,圖案的邊角都縫了貝殼在上面,每次穿都會被問到;只是印度服飾的布料工很精緻,做成衣服就不是很好,幾乎每一顆貝殼我都重新縫過,每顆掉了都有撿回來也是奇蹟。
古典印花貝殼裙 古典印花貝殼裙(可點小圖看大圖)

1.橘色長袖上衣&綠色高跟鞋:上衣跟草綠色寬褲搭配過,橘色跟綠色配在一起很亮又很搭,所以我很愛拿這幾件互相搭配。
古典印花貝殼裙穿搭

2.酒紅細肩帶上衣&黑色短版外套&橘色圍巾&黑色羅馬涼鞋:選了裙子上刺繡圖案的顏色來搭配,雖然是跟綠色對比的酒紅和橘色,不過因為貝殼裙上也有這兩個顏色,所以還是很一致的。外套跟鞋子就搭黑色。
古典印花貝殼裙穿搭

3.紅色細肩帶上衣&紅色夾腳涼鞋:這套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整個大紅大綠大藍。綁了馬尾感覺較清爽,搭配大耳環跟大項鍊,讓臉和胸口周圍不會太空。
古典印花貝殼裙穿搭


四 水藍色杜帕塔(Dupattta)
這是印度傳統服飾常用的杜帕塔,就是很長很大條的圍巾,可以當披肩用,也可以直接纏成上衣穿,在印度是人手一條,擋風防沙非常需要。

在印度比較受歡迎的顏色是酒紅、棕色、綠色,不過我個人很愛藍色,還是選了自己最常用的顏色。
水藍色杜帕塔 水藍色杜帕塔(可點小圖看大圖)

1.橘色印花上衣&淺藍煙管褲&粉紅高跟涼鞋:這套就是很簡單當披肩用,不要看她薄薄的,批在肩上其實很保暖,夏天在冷氣房超好用!這套也是比較鮮豔的,上衣本身的配色就很亮,搭配也很亮的杜帕塔,包包也選很閃的桃紅,自從開始喜歡印度服飾之後就越來越愛這種顏色很對比的搭配法。
水藍色杜帕塔穿搭

水藍色杜帕塔穿搭

2.黑色上衣&黑色短皮衣&淺藍煙管褲&黑色羅馬涼鞋:這套只是一般常穿的搭配,不過圍上杜帕塔跟搭配拉賈斯坦鏡面包(也是從印度飛來的),就有特色許多。這裡是把杜帕塔當圍巾用,因為她很長,需要繞個兩圈,長度才適合當圍巾。
水藍色杜帕塔穿搭

3.白色上衣&比基尼&夾腳拖:直接把杜帕塔當長裙穿,留一角,在腰間纏兩圈打個蝴蝶結就好了,方便又輕鬆,只是無法邁開大步走路。
水藍色杜帕塔穿搭


五 紫色繡花紗麗(Sari or saree)
「紗麗」服是由三部份構成:紗麗布(Sari)、緊身短袖上衣(Choli)以及直統長襯裙(Petticoat)。

這就真的是很傳統的服飾了,而且很華麗,平常不敢穿,就只能在舞展的時候騷包一下了。我的紫色長裙是印度飛來的,還有一條同款的紗麗,這次沒用到。這套沒有配上衣,是另外去「拉納傳奇」買來再做修改,在下襬拼接一圈長裙改短剪下的布,看起來就會是一套的了。

Kajra Re

Kajra Re

首飾跟妝也是全副武裝的唷!
跟Lu lu拿了Bindi貼好

舞展的一小段影片,有興趣可以看,哈哈!



跳舞以後,自己的服裝風格常常隨著目前學的舞蹈風格而改變,大學時代的是街舞,加入舞團之後的艷舞、肚皮舞、印度舞,千變萬化,之前買了好幾套有多種穿法的肚皮舞練習服,累積一點照片之後再來分享一篇肚皮舞女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