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 早餐→ 小書店→ 回住處款包袱→ 途中經過Intrepid Sea-Air-Space Museum 航空母艦博物館→ 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 紐華克機場→ 香港機場→ 中正機場


是要飛回家的日子了,我們一大早還出門去哥倫比亞大學校本部閒晃,來了一星期都只在醫學院那邊,只在最後一天早上來校本部到此一遊一會。

這天是週日,雖然是假日,但是校園裡面還是有不少人,有的來遛狗,有的來運動,也有很多學生手上拿著厚厚的課本,看在我這悠閒的觀光客眼裡,真是認真的無以復加。

090419 Columbia University

090419 Columbia University

難得的臉貼臉大頭狗合照,這趟旅行我們合照得不多,只有一張在戲院前遇到熱心路人主動要幫我們合照,其他都在拍景物或是互相幫對方拍照比較多,今天卯起來連拍好幾張合照。
090419 Columbia University

哥大校園內有好多奇妙的大型雕像,這座雕像是在法學院入口的頂上,看得出來是一坨,不知道幾隻奇妙的生物在一把劍上頭,這把劍穿過入口頂,不過一點都看不懂這座雕像跟法律的相關性是什麼。
090419 Columbia University法學院前的雕像

離開之後我們就到哥大附近的早餐店,這家早餐店的點餐方式很有趣,是自己挑選麵包和內餡的組合,每種材料一份多少都寫得很清楚,想要什麼自己選。例如麵包選貝果,裡面夾煙燻鮭魚和起司(起司還有分很多種類),這頓餐的價格就是貝果+鮭魚+起司。

我們點了三個:牛肉三明治、總匯三明治和鮭魚起司貝果,好滿足喔!兩個三明治是我們的早餐,最後一個鮭魚貝果則是我的「乾糧」,太想吃了忍不住要點,就帶著在路上吃;而之後發現這個決定幫了我們大忙。

牛肉三明治
090419牛肉三明治

總匯三明治
090419總匯三明治

鮭魚起司貝果
090419鮭魚起司貝果


早餐就吃得肚子圓滾滾的,又到哥大對面的小書店買了跟哥大有關的小東西,像是印有哥大校徽的文件夾,還買了曼哈頓的華麗地圖,之後再搭地鐵到林肯中心那邊的大間書店看看有沒有紀念品可以買。

我在這裡買了漂亮的防水紙袋送給我媽,她喜歡這種小東西,我喜歡紙類製品該不會就是遺傳我娘親的吧。
090419 66th St.(Lincoln Center)地鐵站

我們把握最後一個上午又做了好多事情,最後回到住處打包。炫寶預約了計程車,這是我在紐約搭的第四種交通工具。

炫寶四十幾天的行李真的很多,除了他原本帶來的超大行李箱之外,又把前兩天買來的超大旅行袋都裝滿!這種在觀光區紀念品商店賣給觀光客的便宜旅行袋真的是挺爛的呢!輪子卡卡的,轉不太動,之後我們都是連踢帶踹地移動它。而我來的時候只有半滿的29吋旅行箱,回程也是大爆滿狀態,差不多要站在上面跳一跳才關得起來。

在往機場的途中,我們沿途東張西望,突然發現有戰鬥機耶!馬上掏出相機拍照,一邊伸長脖子看這是什麼地方,最後車子開到正面終於看到真面目:Intrepid Sea-Air-Space Museum 航空母艦博物館。好酷喔!可惜我們已經在要回家的路上了,只能在車子裡面驚鴻一瞥。

航空母艦上的戰機
090419 航空母艦上的戰機

Intrepid Sea-Air-Space Museum
090419 Intrepid Sea-Air-Space Museum

航空母艦
090419 Intrepid Sea-Air-Space Museum


到了紐華克機場,還被計程車司機多坑了一小筆,進到機場又被機場推車坑了一次,放不下我們三個行李箱的超小機場推車,還要花我們十元硬幣(美金),而且是不退的,超貴!

排隊等待check in的人超級無敵多,而且我們到了才得知一件晴天霹靂的消息,雖然工作人員講得很清楚,我們聽得很模糊,總之結論是我們的班機會晚起飛,這也是造成排隊的人龍超級無敵長的原因之一。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我們閒得發慌,輪流跟我們堆積如山的行李合照,總計:三大只皮箱外加炫寶的一個後背包和我的一個肩背包和一個放小筆電和零星物品的側背包。兩個人居然有三大三小包,真是有夠多的。
090419 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

090419 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我們真的等了好幾個小時,還跑去機場的免稅店繼續買紀念品,還有時間坐在機場的Starbucks喝喝咖啡、吃吃蛋糕、上上網,這個時間拿去逛剛才看到的航空母艦不是很好?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好不容易登機,事情還沒結束,飛機準備起飛到一半又突然關掉引擎,廣播說是有點問題要修,請旅客耐心等候;一等又等了一個多小時,機上能翻的東西都被我看完了,還順便跟炫寶分食早上買的鮭魚起司貝果,真是還好早上有多買這個,否則豈不餓死。

終於的終於,我們起飛了,美國大陸航空為了補償我們的等待,有送一些東西,免稅商品打折或香檳等等幾個選項當中選一個。我們不買免稅品,就都選了一瓶香檳,而且還是不同口味的喔!在飛機上喝香檳,感覺還蠻愉快的。
090419 機上贈送的香檳

從香港飛紐約的遙遠旅途只有我自己一個,只能直挺挺坐著,頂多脫掉鞋子把腳縮起來,回程就不一樣了,真是愉快多了啊!旁邊有個人可以讓我靠,真是睡得東倒西歪,連吃飯都不想起來吃,只想要瘋狂的睡覺。

我們正在跨越時區,到達香港就是隔天了,晚安。

其他照片內容(311~333張)
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photo/115232657

完整遊記列表
2009.04.12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一天
2009.04.13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二天
2009.04.14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三天
2009.04.15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四天
2009.04.16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五天
2009.04.17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六天
2009.04.18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七天
2009.04.20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九天&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