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學校早餐→ 125th St.站→ Central Park 中央公園→ 路過Guggenheim Museum 古根漢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會博物館(1000 5th Ave.)→ Balcony Cafe(大都會博物館內)→ 無緣的Cosi Coffee→ Mamma Mia!(Winter Garden Theater:1634 Broadway)→ Eatery(798 9th Ave. @ 53rd St.)


其實前幾天我們都還是住在炫寶在哥大的宿舍,上課方便、網路方便、影印方便,就只有洗澡上廁所不方便,不過相較其他的方面的便利,洗澡上廁所只是小問題(大不了我早上去125街的房間洗澡就好),就還是決定先住在168街這邊。

來分享一下這段時間我們住的房間吧!炫寶宿舍約滿之後,我們就要搬到這裡來住啦!下飛機之後我的行李是直接放在這裡,所以我是兩邊跑,反正白天炫寶上課的時候我時間多得很。說實話,這裡真的很漂亮!光線也很棒!只是熱水暖氣比炫寶宿舍不熱了這麼一點,清晨跟晚上還是會覺得冷。

090414 住宿的房間

090414 住宿的房間

090414 住宿的房間

今天早上的重點行程是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會博物館,原本我研究好要轉乘兩次的複雜地鐵路線,炫寶覺得這樣太花時間,建議我搭一段地鐵,然後穿越中央公園到另一邊,再走一段就會到了。這是好主意,反正中央公園也是重要的漂亮景點,去「路過」一下也不錯。

出了地鐵站,這裡是我穿越中央公園的起點。
090414 Central Park West

Central Park 中央公園:紐約常常可以看到蹓狗的人,在中央公園尤其多,大狗小狗都有,非常熱鬧。看到公園裡面的陸橋,我會聯想到「穿越時空愛上妳」的電影場景,彷彿置身電影當中。公園還有一片盛開的櫻花,而且枝枒離步道非常近,那張櫻花的特寫照,我完全不需要調鏡頭遠近,根本就是直接放在我面前讓我拍照的。
090414 Central Park

090414 Central Park

090414 Central Park

090414 Central Park

090414 Central Park

5th Ave./Museum Mile路牌,這一哩路林立著一棟又一棟的博物館,所以才被稱為「Museum Mile」。
090414 5th Ave./Museum Mile路牌

Guggenheim Museum 古根漢博物館:我只是路過,看樣式很特別才拍張照而已,炫寶跟我說才知道是鼎鼎大名的古根漢博物館(根本沒仔細看牆上的字)。
090414 Guggenheim Museum 古根漢博物館

一路閒逛閒晃,終於走到大都會博物館的路口了。
090414 5th Ave. & E 82nd St.大都會博物館路口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會博物館http://www.metmuseum.org/:看到建築物的第一眼就覺得,紐約好像充滿了「城堡」耶,像這棟就是代表之一,真是壯觀啊!不過就像炫寶抱怨的,紐約的建築前面一定要有路燈嗎?要怎麼好好拍照?!如果想要盡量拍到這座「城堡」的全貌,不好意思,紅綠燈會入鏡;到處都是障礙物也算紐約的特色囉?
090414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會博物館

這是我站在二樓拍中間的大樓梯,看看兩旁矗立的豪華圓柱,是城堡沒錯吧!
090414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會博物館

要走完城堡是不可能的事情,更何況我上午在休養生息,出門之後又在中央公園晃蕩了好一會才到目的地,在城堡裡面又迷途了好一陣子,所以我只想走一個展館「Egyptian Art」。我很喜歡埃及的東西,埃及的故事,埃及的圖騰,埃及的金字塔、雕像、棺材、木乃伊、像圖畫的文字都是很有趣的東西。
090414 Egyptian Art

090414 Egyptian Art

隼鷹圖騰:隼鷹是Horus的化身,被視為是法老的象徵;所以展館有各種不同材質和大小的隼鷹雕像。
090414 Egyptian Art 隼鷹圖騰

埃及貓雕像:貓神Bastet,象徵「神聖的火花」(l’étincelle divine),守護人的靈魂。
090414 Egyptian Cat雕像

非常複雜又華麗的棺材,大棺材套中棺材,中棺材套小棺材,最後還要放進超大石棺,有這樣的層層防護,也難怪木乃伊可以完整保存這麼久。
090414 Egyptian Art

The Temple of Dendur(丹都爾神殿):是開羅送給大都會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呢!
090414 The Temple of Dendur

人面獅身像
090414 The Temple of Dendur的人面獅身像

090414 The Temple of Dendur

090414 The Temple of Dendur

彩色隼鷹雕像
090414 Egyptian Art 彩色隼鷹雕像

超精緻骨灰罈
090414 Egyptian Art 骨灰罈

石頭上的文字和圖案雕刻
090414 Egyptian Art


其實埃及館逛到一半,我就開始覺得腳酸了,一個展館真要仔細慢慢看的話,用上一整天都不嫌多(因為還要花時間迷路),最後決定到二樓的Balcony Cafe買瓶果汁坐下來休息一下順便寫寫明信片,恢復體力之後再回埃及館繼續走。

閉館前我們慢慢從裡面被警衛「趕出來」,炫寶也差不多下課,是該回去了;走出大門就一陣傻眼,居然下雨了!我的天哪!覺得氣溫瞬間下降好幾度,好煩喔!這種濕冷的天氣我完全不想走中央公園回去,決定改成用早上查好的複雜地鐵路線回家,只是看狀況沒辦法硬撐到地鐵站了,還是妥協在門口買了支五塊美金的雨傘;真不想把錢浪費在這種地方。

轉車非常麻煩,但我歸心似箭!今晚的活動是這趟紐約行的重頭戲啊!我要在百老匯劇院看音樂劇啦!

在衝到餐廳的途中經過歌劇魅影的劇院,雖然已經快來不及了,但照片還是要拍,這是百老匯最長壽的經典劇作呢!

Majestic Theatre: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劇院
090414 Majestic Theatre: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劇院

090414 Majestic Theatre: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劇院

090414 Majestic Theatre: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劇院

我們到Cosi Coffee的時候其實已經時間很緊迫了,製作餐點的速度又太慢,先上桌的熱可可都快喝完了,晚餐還不見蹤影,最後不得已,只得先取消,看劇比較重要!(而且我們取消的時候,他們才剛要開始做我們的餐而已)還好劇院就在斜對面,不然肚子空空的時候實在不適合百米衝刺。

先來張劇院照片吧,觀劇心得請往下幾步。

Winter Garden Theater:Mamma Mia! 媽媽咪呀!劇院(1634 Broadway)
090414 Winter Garden Theater:Mamma Mia! 媽媽咪呀!劇院

舞台上只有簡單的布景,兩道四分之一圓弧狀的牆就是整齣劇布景改變的重心;凸面朝觀眾的時候,代表現在的場景是室外,凹面朝觀眾的時候就能變成在室內,上面還有一些小機關可以讓演員攀爬,或暫時躲在後面,雖然簡單卻很容易理解的設計。木板小徑隨著升高或是降低到平面,可以當作碼頭、階梯、路面小徑,也是簡單卻功能十足的設計。而樂團是藏在舞台底下,隱約可以看到指揮露出半個頭。

若要說「媽媽咪呀!」是場小型演唱會也是可以的,裡面的歌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勁歌金曲,整齣劇是以樂團演奏輕快的組曲作開場,主題曲「Mamma Mia」的曲子一出,現場許多觀眾都開始跟著唱,氣氛熱鬧得很!

樂團演奏節奏逐漸變慢,觀眾席的燈光也逐漸變暗,慢慢帶出「I Have A Dream」的前奏;舞台上一盞燈光,照亮蘇菲的身影,她手裡緊握著信,抬頭看著遠方,開口唱出第一句歌詞:I Have A Dream~

我在那一瞬間就落淚了。

當然不是因為劇情感人,根本還沒開始表演咧!之後我跟炫寶聊到,炫寶還很認真的猜原因,我當時內心的os:你不懂……(轉頭遮臉)回家跟貓妖講到,她馬上有共鳴:我了解!是朝聖啊!(就是這樣,淚~)戲劇同好一定能了解這種終於能在Broadway看場音樂劇的感動,就是如同朝聖一般的夢想成真!

劇情就是蘇菲想要找到親生父親,所以根據母親的日記,冒充身份,邀請三個可能的「生父候選人」來參加自己的婚禮。但是唐娜看到昔日三個舊情人居然在女兒婚禮前夕,同時出現在眼前,完全措手不及,過去的回憶又被勾起,想要尋回過去的愛,但又感到已人事全非,加上對女兒出嫁的不捨,矛盾又不知所措的心情展露無疑。

飾演唐娜的演員唱功實在夠了得,爆發力十足,又唱又跳也覺得她大氣不喘一下,在演員大合唱的時候,還是能從中聽出她的聲音,那種勁道真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全劇結束之後,「唐娜發電機」三人組和唐娜舊情人三人組換上了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表演服,演唱Dancing Queen和Waterloo謝幕,這時候全場觀眾都站起來鼓掌歡呼,也一起跟著唱,根本就是演唱會嘛!也只有全部演出曲目都是流行歌的「Mamma Mia!」能有這麼歡樂又熱鬧的謝幕儀式吧!

下雨很冷,心情很熱!

090414 Winter Garden Theater:Mamma Mia! 媽媽咪呀!劇院

090414 Winter Garden Theater:Mamma Mia! 媽媽咪呀!劇院

Eatery(798 9th Ave. @ 53rd St.)http://www.eaterynyc.com/
營業時間:
Eatery營業時間

看完音樂劇之後帶著充滿亢奮的心情和空空如也的肚子覓食去;炫寶找了附近另一家營業得比較晚的美式餐廳,是他同學推薦的,而且Zagat也給了二十幾分,值得一試。

裝潢很有氣氛,裡面還隔出一間吧台式的小酒吧,其餘大部分的空間就是用餐的地方。
090414 Eatery

090414 Eatery

餐前附的蝦餅,有加黑芝麻,比較少吃到這種的。沒有特別的地方,純粹就是解饞。
090414 Eatery

這是美式餐廳,菜單上就是幾乎都看得懂的英文字組合了(反正只要認識chicken、beef、salmon、pasta、pizza之類的單字就夠了),所以就挑自己喜歡的肉類組合,大膽的點下去!

Farmer's Market Pasta add Grilled Chicken:烤雞超級好吃!咬下去就有燒烤的香味卻肉質鮮嫩一點都不硬,通心粉已經均勻沾上醬汁,每口都是相同的好味道!灑滿片狀和塊狀的起司,讓麵的味道更香更濃。
090414 Farmer's Market Pasta add Grilled Chicken

Peanut Dusted Atlantic Salmon:雖然我非常想念台灣的麻辣鴨血和臭豆腐和奶茶,但是我可以為了這盤鮭魚留在紐約。光線「太有氣氛」,這張照片沒有拍出這道菜十分之一的美味。魚肉融化在我舌尖的同時,我也融化了。表面有一點點微焦,裡面沒有一公厘肉會老的點,甚至只要用嘴唇去壓他就會流出飽含鮭魚香的湯汁,第一口下去我就暈了,真是太好吃了啊!
090414 Peanut Dusted Atlantic Salmon

忘記下雨這件事,音樂劇和鮭魚給了我和炫寶美好的一個夜晚!幸福就是這樣了啊!

其他照片內容(92~160張)
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photo/108419550

完整遊記列表
2009.04.12~04.20 紐約行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