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機場→ 香港機場→ 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 紐華克機場→ 34th St.站(吃pizza)→ 125th St.站→ 住宿→ 168th St.站→ 炫寶宿舍→ JOU JOU(603 W 168th St.)


現在是紐約時間四月13號凌晨三點半,餃妃看到我在線上第一句是:「已經到了喔!」再來就是:「妳是因為時差所以精神很好嗎?」

噗,雖然飛機上有死小孩照三餐大哭還加點心和宵夜,好歹也是窮極無聊只能吃飯睡覺上廁所的十三個小時,該睡的都睡了,晚上九點多也在炫寶宿舍昏迷睡死到十二點,現在很有精神也是當然的咩!

中正機場和香港機場的照片:2009.04.12 炫寶出國第三十二天,就快見面了!

我覺得我的旅遊運還不錯耶!在香港機場辦轉機碰到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炫寶是碰到外國人),在美國大陸航空的班機上,遇到一個台灣出生美國長大的空少,他大概是見到同鄉很開心(其他幾乎都是香港人),自從我在飛機起飛前跟他要I-94表格之後,他沒事就會來關照我一下,拿中文表格給我,跟我說不會填可以問他,跟我閒聊幾句,飛機降落前還用毛巾做了隻鴨子給我,他在填表格這事上的幫忙,真的是讓我大大鬆了口氣,這是過海關以外讓我最擔心的。

毛巾鴨子
090413 小禮物-毛巾鴨子

奇妙的還沒說完,坐我隔壁的一位美國小姐(目測應該三、四十歲左右),她聽到我跟空少的閒聊就問我是要去哥倫比亞大學嗎?重點,她是用中文問的!然後她說她是哥大畢業的,世界就是這麼巧!所以這趟長途飛行旅程除了飛機餐很難吃,死小孩很吵鬧之外一切都很好!

過海關也很順利,海關人員都用是非題和選擇題問我,所以我只要回答yes or no或是從他的選項當中選一個講就好了,而且他也只簡單問了兩三個問題就放我走了,包含排隊,整個過程只花不到十五分鐘,順利得像是做夢一般。

反倒是炫寶被感恩節搭車的人潮和出問題的地鐵困住,花了兩個小時我們才終於碰面;超感動的!我在等的時候一直很緊張,我出海關,領到行李打電話給炫寶的時候已經「電量不足」了,要是在手機沒電之前炫寶還沒找到我,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啊!

之後我們搭機場快線去轉NJ Transit,從Newark Penn Station到NYCS 34 Street要15塊美金,好坑人。

NJ Transit-Newark Penn Station
090413 Amtrak-Newark Penn Station

在Newark Penn Station合照,久違的大頭合照
090413 Newark Penn Station

因為飛機餐很難吃,我在機上吃得並不多,最後一頓比較符合亞洲口味的餐又因為降落前的一陣亂流猛烈搖晃加上死小孩尖叫哭嚎,成功引發我的暈機症狀差不多吐光了,到了地鐵站的時候我已經餓得肚子咕嚕咕嚕叫了,我和炫寶就找了家比較不坑人的pizza店,一人點了一片最簡單的cheese口味pizza來吃;很香很好吃,不過太餓了,沒空拍照,反正這種形式的pizza在紐約很多,之後再補拍照片吧!

接下來先搭地鐵到125th Street附近,我們之後要住的地方就在這,是炫寶朋友的朋友要回台灣,房間空出來,但房租還要再付一個月,我們就跟她租一個星期。算是還蠻高級的公寓,一個樓層有四間房子,一間房子的租金是2400元美金,換算成台幣要八萬多塊……類似雅房的型式,幾個室友分租,衛浴共用還有公用區域,然後一人一個房間。我們跟她租一星期350元美金,比住飯店便宜很多,也比hostel的套房便宜,而且有機會住紐約市的高級公寓,超值得!
090413 NYCS 125 Street

claremont AVE. 未來一週的家的街道
090413 claremont AVE.

未來一週的家的大門
090413 189 claremont AVE.

這個是「電梯門」唷!電梯包廂不在這個樓層的時候,拉喇叭鎖是拉不開的,要先按往上或往下,等到電梯包廂到達,外層的木頭門才拉得開,多神奇的電梯啊!
090413 電梯門

電梯包廂也是木頭材質,按鍵也長得很復古;進去電梯包廂之後,把外層的木頭門關上,內層包廂的門就會自動關上(內層的門就長得像平常常見的電梯門了)。
090413 電梯內按鈕

參觀完未來一週的住所(還沒拍照),我們就先回去炫寶的宿舍,本來想等炫寶回宿舍拿外套,我們再去中央公園看看櫻花;結果回炫寶宿舍,東摸西摸到九點多就睡著了,一路睡到十二點才醒來,當然別提看啥櫻花啦!

但是我.餓.了。我們就在三更半夜,氣溫三度的時候出門覓食;走到炫寶宿舍附近的一家咖啡屋「JOU JOU(603 W 168th St.)」;裡面是賣各種麵包製品和飲料,炫寶說是西班牙人開的小店,所以裡面有些三明治名稱完全不會唸,不過知道是什麼餡料就夠了。
090413 JOU JOU

090413 JOU JOU

美國這裡只要是兩片麵包裡面夾餡料就叫「三明治」,而那兩片麵包是什麼形式都可以,吐司、可頌、貝果、法國麵包都有;就因為這樣才沒有太強烈的「我在吃三明治」的感覺;平常上班已經在吃白吐司三明治當早餐,要是千里迢迢來紐約也吃一樣的東西就要翻桌了!也還好這裡的三明治的內容豐富、花樣翻新,所以不會覺得很膩。
090413 JOU JOU的三明治

半夜走在紐約街頭的感覺很奇妙,說不上來,但偶爾就會突然想到「天哪!我在半個地球外的地方耶!」而且不是跟旅行團的時候那種整群人吵吵嚷嚷的感覺,只有我們兩個,所以真的有種在紐約生活的感覺,而不只是來玩的。

其他照片內容(01~20張)
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photo/108182362

完整遊記列表
2009.04.13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二天
2009.04.14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三天
2009.04.15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四天
2009.04.16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五天
2009.04.17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六天
2009.04.18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七天
2009.04.19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八天
2009.04.20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九天&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