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07年六月找到適合我的髮型設計師之後,我的三千煩惱絲就全權拜託她處理了;在這之前,我的髮型只有一種:扁塌沒型的呆矬長髮(因為有自然捲,硬要用長直髮來形容還辦不到咧),還有長期綁馬尾留下來的痕跡。

因為之前都沒碰到「看對眼」的設計師,偶爾會去的髮廊又是走高貴路線,花了大錢卻沒得到自己超滿意的結果,所以一兩年沒有去處理,任頭髮如野草般自行亂長也是可以想像到的選擇。那時想要改變自己不飄逸又沒精神的長髮造型,毅然決然剪短,連肩膀都碰不到的長度,真是清爽得不得了!

也就是這次讓自己很滿意的結果,才開啟了我把髮型算在搭配一環的想法,也才開始有意願把金錢投資在頭髮上。


先分享幾張之前的扁塌長髮照片。

因為瀏海太長就往兩邊撥,而且後面的頭髮就是綁成馬尾,所以瀏海就呈現條狀垂在兩邊,和綁到後面的頭髮之間還有分界呢!差點忘了,還有已經染了N年褪成稻草色以及新生頭髮共同組成的布丁頭。
05年的呆矬樣

05年的呆矬樣

05年的呆矬樣


第一階段
070602區塊式剪法
比較剛硬的線條,一層一層分別剪出一塊一塊的感覺,留了條尾巴在後頭。瀏海剪到齊眉。然後外層那些黃黃毛燥分岔的髮尾也全剪掉了,突然覺得我的髮質真好。
070602區塊式剪法

070602區塊式剪法

070929修剪
整體長度都沒變,只是修一下瀏海免得戳瞎自己而已。
070929

070929

第一階段時期穿搭
一萬元內穿搭


第二階段
新年新希望,又是想變花樣殘害髮質的時候。瀏海燙了玉米鬚,兩側挑染了不同色。我是扁頭型,所以燙髮有助於讓我的頭型好看一點。
080101瀏海玉米鬚+挑染←可點選文字看詳細圖文
080101

080101

080101

080101

080524瀏海修剪←可點選文字看詳細圖文
修剪前:又快變成兩條厚重的髮「絲」垂在兩側(或許用兩坨來形容會更貼切吧),趕緊進行整修。
080524瀏海修剪

修剪後:剪了個斜瀏海,原本隨著瀏海變厚重而神奇出走的玉米鬚再度出現。
080524瀏海修剪

第二階段時期穿搭
氣溫大轉變一周間0504


第三階段
080906爆爆豹←可點選文字看詳細圖文
頭髮慢慢長長,好像不知不覺也慢慢又走向扁塌沒型的路途,這造型真是堅強不屈,不管怎樣,最終都會走向這條路。
080906爆爆豹

我從來沒嘗試過讓自己的頭髮爆炸,新鮮嘗試,結果還不錯!
080906爆爆豹

080906爆爆豹

第三階段時期穿搭
前期
十一月穿搭誌之一1103加外套

後期
十二月穿搭誌1205


第四階段
081206爆炸→波浪←可點選文字看詳細圖文
爆炸頭在經過三個月之後,頭頂的部分逐漸呈現奇妙的垂度,已經不膨了,決定依照男友的「許願」,換個大波浪來玩玩。

爆炸後期:尾端黃黃的一頭鋼絲。
081206爆炸→波浪

波浪造型:剛燙完還很捲的波浪,也換了個直瀏海造型。
081206爆炸→波浪

081206爆炸→波浪

081206爆炸→波浪

第四階段時期穿搭
十二月穿搭誌1209


這兩年變換過的髮型,遠遠超越過去二十年,有的髮型大家都喜歡,有的髮型我喜歡其他人不喜歡,不過都是新鮮嘗試,很有趣!也深深體驗到,髮型對一個人整體打扮的影響有多大;做個小記錄,看看自己的改變有多少。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