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跟班在家裡磨來磨去,而且耳朵上有個小紅點,擔心是有跳蚤或是什麼寄生蟲,就帶他去看看醫生。

到了診所,裡頭真是大爆滿,有四五隻大狗小狗、兩隻兔子還有三隻貓;而且動物有多少隻,主人就只會多不會少,再加上獸醫,真是擠得水洩不通。

跟班剛開始還蠻乖的,旁邊的狗狗互相對叫,他也沒有什麼太激動的反應,不過畢竟還小,在提籃裡待了一陣子,就開始想出來玩了^^

把他抱出來透透氣,他探頭探腦的到處看,然後偷偷踢我,企圖脫離我的掌握好去探險,可惜不能如他所願,讓他滿足好奇心!

在排隊的時候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警察來拖吊騎樓下的機車,所以有好幾個獸醫和主人衝出門騎走自己的愛車。就因為這樣,等待的時間又得延長啦!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這時已經足足等了一個小時了呢!

醫生先問我,跟班那裡有什麼問題,然後幫跟班量體溫,再看看糞便有沒有異狀,之後再檢查他的臟器有沒有問題。

結果是跟班很健康!他也沒有跳蚤或寄生蟲,只有右耳有點發炎,難怪他一直磨耳朵。

醫生開了耳藥給我,然後教我怎麼幫跟班清耳朵和點耳藥。

跟班不停的掙扎,醫生一把棉花棒拿出來,他就把耳朵往後貼,蓋住耳洞,點完藥後,他就猛甩頭,想盡辦法要逃跑,我已經可以想見以後上藥的戰況了……

(跟班,姊姊是為了你好啊!擦藥的時候不要踢我喔!)

下星期還要再帶他來一次,除了複診,還要打第二劑預防針,希望那時候他的發炎就好了^^

還有,以後說什麼都要預約掛號!每次都這樣等的話,真是受不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