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班現在四個月大,換算成人的年齡大約是六歲,正是活潑好動的死小孩的年齡^^

前兩天晚上我把他放在房間裡,和我一起睡;他半夜不睡覺,滿房間繞,不是從桌子跳到我的枕頭上,就是從我的身上經過……這就算了,他甚至把我放在枕頭旁,剩下兩三張的捲筒衛生紙撕成碎片,然後不斷攻擊裡面的紙捲。逼我在睡夢中起來,眼睛半睜半閉的收拾殘局。

(插撥:他現在正在我的書桌上,肚皮朝上,四肢伸長長的攤開,睡得不亦樂乎。玩累了,要補眠吧……)

貓是夜行性的動物,他晚上不睡覺也是正常,偏偏他早上也不太睡覺……偶爾休息一下再繼續到處鑽。

早上我起床一開門,跟班就衝出去了。他老喜歡這樣,不管開那個門,他都會跟進去看,如果要把他關在那個房間裡頭,他也會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出來。而且他偏好從我們兩腳之間穿過,我想,遲早有一天我們會被他絆倒。

昨天晚上,我放跟班在客廳,我已經連續兩晚被他踐踏來踐踏去,今天就讓他自己在客廳找地方睡吧。

他找了個好位置,就在客廳的窗台,外邊是小公園,吹來涼涼的風,真是舒適的夏夜啊!

因為我爸不開冷氣,門開大大的,所以我媽跟我睡。早上我媽發現他窩在我爸房間的塑膠盒上,那是他進得了的地方中,最高的位置,真是會挑!

後來我爸說,跟班把他房間當運動場,在床上猛追自己的尾巴,不然就是攻擊垂下的床單;不過算他聰明,要是他從我爸身上經過,大概會被丟出房間吧^^

真是好一隻過動貓,而且善用無辜的眼神,現在除了廚房和浴室,整個家都是他的地盤了,到處暢行無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