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沒有高跟鞋,但是一定要有靴子。穿跟鞋時最怕磨腳,靴子就能毫無顧忌的穿襪防磨,長靴、中靴、短靴,冬天禦寒,雨天擋雨,一年可以穿上三季,要不是夏天真的太熱,我可以「全年無休」。

靴款的選擇性之多,直統的、合腿的;有跟的、平底的;長的、中的、短的;排列組合下來就不知有多少,再加上各種顏色就眼花撩亂了。

常看到哪種顏色的靴子好搭的問題,所以我挑靴子很基本的三色:深黑、咖啡、米白,分別搭配深色、淺色的褲子和裙子,可以稍稍當做挑選色調深淺的參考。

我喜歡真皮質感(就是真皮或者至少長得像真皮)的靴子,素面款的搭配性較高,不過太單調又覺得無聊,所以有些吊墜、扣環裝飾的款式就是我心目中,低調奢華的好搭款(還不都自己在講)。


正面:個人認為橢圓楦頭最不會擠腳趾,所以幾乎清一色挑這類型。米白長靴是V口,可以比較看看修飾度是否真的會較好?!


側面:清一色的扣環……人的喜好還真的就是狗改不了吃屎。腳踝部分是貼合的,其實並不適合塞褲子,但我只有這雙白靴,為求盡量統一基礎條件(每天跑實驗的後遺症,不自覺要條件控制一下),大家請將就點。


背面:鞋跟高度只差一些,對於修飾度的影響,應可忽略不計。(實驗做瘋了我……)



<壹>褲子塞靴
要塞靴子,比較好的選擇是合身七、八分褲或是煙管褲,不然很容易卡住,然後別像我一樣找自己麻煩,挑合腿款式來塞……要避免塞長褲時,積一坨在膝蓋的方法,就是先反摺一截,再用襪子套住,雖然醜但很好用,我想很多人都早就在用這個方法了吧。

當然上衣的顏色有所影響,但以不出錯為前提來說,就一般原則,黑靴適合搭深色褲,白靴適合搭淺色褲,咖啡靴兩種皆可。所以要入門,還是咖啡靴最恰當了!

深色褲


淺色褲



<貳>深色短裙
深色短裙雖然看起來還是搭深色靴比淺色靴適合,但感覺就不像搭褲子差異這麼明顯;而上衣顏色的影響就更大了。

不過搭上深色褲襪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深色的黑靴、咖啡靴具有延伸感,淺色的白靴較缺乏修飾度,但意外的很跳,反而造成反差的美感。

深色短裙


深色短裙加褲襪



<參>淺色短裙
淺色短裙又比起深色短裙來得要挑靴子深淺,白靴非常適合,兩雙深色靴就感覺普通。上衣顏色的影響程度也相對變小了;也就是對於淺色裙來說,挑深淺色的順序是靴子會優先於上衣。

而搭深色褲襪的效果也和深色短裙不盡相同;這裡深色靴會優於淺色靴,深色靴同樣具延伸感,而淺色短裙也會跳出來,但白靴失去優勢,只覺得把腿分成很多截,也許換搭亮色褲襪的效果比較好。

淺色短裙


淺色短裙加褲襪



<肆>洋裝
挑了件灰色洋裝,看起來是三種顏色的長靴都挺搭的,我想是因為洋裝是種本身就具有整體感的單品,不用分開考慮上半身、下半身、靴子是否搭調,搭配上就變容易得多,決定要延伸拉長還是要反差跳出就差不多足夠。



這篇文章單純是因為買到心愛的靴子很開心,就決定來比色一下,雖然在寫文的時候,覺得應該還要再補個搭亮色褲襪之類的照片,不過我已經穿脫靴子到快抽筋,拉拉鍊到手指痛,整個很扯,所以就先這樣囉!

下次或許來寫篇長靴、中靴、短靴的搭配比較,還沒想到要拿什麼來玩,歡迎建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