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完成心得> <2010.01.17影片補完>

謝幕

摩娑舞團第一次的正式公演,雖然已經有過多次的學生成果展經驗,但舞團公演是里程碑,是更大的挑戰,大家都在過程當中學習成長,可以說是一次讓大家潛能開發的體驗。

這次公演的籌備期超過半年,雖然前半段都在有一搭沒一搭的練舞,後面兩、三個月才真正開始密集訓練,不過依照我們半年前的青澀菜鳥樣,那時候也是練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能依靠Aida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來整理一下自己這次跳的五支舞吧。

守護天使:我們第一支開始學的舞,第一次團練影片是三月的時候,真是久遠的回憶囉!留下影片檔記錄,真的很能看出自己的進步;這支舞學到一半中止了,原本以為她會就此腰斬,後來一次跟Aida聊天的時候,她要我把「守護天使」編完,再度改變她的命運,這支舞就又被我們撿回來,最後是我和小亞合作編完她。
守護天使

彩排照片
守護天使彩排

演出照片
守護天使演出




Labels or love:Pipi最喜歡的一首歌,也是她最先學完再教我們的。這支舞是我們跳的六支舞(含謝幕)當中最繽紛的了,其他不是白就是黑白,即使是閃亮的「海軍俱樂部」和「Love Sex Magic」也是閃亮的暗色系。這支舞的隊形是我和小亞編的,因為走路的地方很多,我們把隊形編得很複雜,連沒走路的地方也要換方向變化一下,完全就是整到自己。
Labels or love

彩排照片
Labels or love彩排

演出照片
Labels or love演出




海軍俱樂部:這首歌是最早成為一支完整學完的舞,雖然一直留個尾巴沒排,再加上我們很晚才定裝(因為只有大方面,選擇太多反而難決定),呈現的效果也到很後面才定型,大家的表現也還不夠放、不夠瘋狂,所以我覺得這支舞的完成度也許只有九成,這也是我們之後要再努力的目標!這支舞值得紀念的地方在於,她是我們第一支在一個下午學完的舞,之後團練我們再自己慢慢記、慢慢練,有之前社團幹部訓練的感覺,可以激發潛能唷!
海軍俱樂部

彩排照片
海軍俱樂部彩排

演出照片
海軍俱樂部演出




Love Sex Magic:這支舞是最後一刻才決定要跳的,交由琇琪、俐雯和Nana披掛上陣,我們在一旁看她們練習的時候,都很慶幸不是我們要上,好累的一支舞啊!
彩排照片
Love Sex Magic彩排

演出照片
Love Sex Magic演出




爵士頑皮豹:我這次公演最喜歡的一支舞!雖然白襯衫+黑短褲穿得有點膩,但是我從音樂到舞蹈都很愛,比我自己有參與編舞的「守護天使」還愛,整個就是非常不疼自己小孩的娘。不過「頑皮豹」的經典配樂就真的很可愛呀!百老匯爵士風格的舞也是真的很正點嘛!我愛死了!
頑皮豹

演出照片
爵士頑皮豹演出

爵士頑皮豹演出




空姐(謝幕):空姐vs肚皮舞孃!肚皮舞陣容堅強、聲勢浩大,還好Aida把肚皮舞孃們分成兩大團,要不然我們真的要以一打二啦!最後的Ending pose顏色很美吧!超級華麗的謝幕大合舞唷!雖然排練的時候有點艱辛(因為人數眾多),為了避免踩到人或摔死人,我們改了好幾次,直到總彩都還在改,不過效果超棒!
謝幕演出:空姐vs肚皮舞孃

謝幕演出:空姐vs肚皮舞孃

謝幕演出:空姐vs肚皮舞孃

謝幕演出:空姐vs肚皮舞孃




演出當天,我十二點多就拖著沉重的行李箱到表演場地了,第一次要跳這麼多支舞,行李箱真是空前爆滿,真是佩服肚皮舞團,她們的服裝跟道具比我們麻煩得多了!

從一點開始就是各組的彩排時間,時間到了大家就輪流上去走位,不是自己的時間就趕快梳妝打扮,拼了命往臉上塗顏色,深怕下手不夠重。這次的妝統一是紫色,我很喜歡自己這次的妝容,在鏡頭下的效果很亮又很自然。
豹自拍

接著從三點半開始是總彩,大家穿上表演服,正式完整的全部跳過一輪,確定所有的進退場、放道具、換裝時間都沒問題。

總彩結束,大家窩在後台做最後準備,補妝、換裝,結果在不知不覺間,節目就悄悄的開始了耶!在後台的時候,時間好像是靜止的,我一點都沒有意識到外面發生的事情,觀眾什麼時候進場的、第一支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通通不知道,就在我們窩在這個表演場地專心準備的時候,外面的人上班、下班、搭車、騎車、開車,聚集到這裡來。他們的時間是流動的,我們的時間是靜止的,整個下午我們一直都在做同樣的事情-準備好今晚的演出。

所以我覺得這天就是把八個多月以來學的舞,彩排、總彩、演出,全部跳過三遍之後,這一天就結束了耶!

這次我找了爸媽來看表演,原本是很猶豫的(因為服裝太露,會害羞),但這是我們舞團第一次正式公演,我想也該讓爸媽看看我這一年來,上不完的課,練不完的舞,是都在忙些什麼東西,所以還是找他們來了。

其實跳第一支「守護天使」的時候我就看到他們了,不過我也沒有多想(也沒時間多想),就一直等到謝幕拍照的時候才跟他們碰面。看到他們笑容滿面的過來的時候,我一時間忍不住鼻酸,差一點點就要掉淚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就是有一種獨自在外努力奮鬥多時,終於衣錦還鄉(?)的感覺,總之就很感動,終於他們知道我到底為了什麼而努力了。
大合照


下面幾張是我很愛的照片,特別挑出來。

Labels or love:姿勢角度整齊得很有喜感,而且我還嘟嘴!
Labels or love演出

Labels or love:這張的整齊還蠻有美感的。
Labels or love演出

海軍俱樂部:這張是彩排的時候拍的,大家正在一起往前傾,所以臉部有點不清楚,不過動作好整齊!
海軍俱樂部彩排

海軍俱樂部:一樣是在彩排的時候拍,我超喜歡這張的表情,跳舞就是要這麼開心!
海軍俱樂部彩排

海軍俱樂部:這張超可愛!而且大家都笑得好開心喔!而且蹲姿好整齊!
海軍俱樂部演出


特別感謝郭柏欣和邱懷萱情義相挺,你們在前面的觀眾入場照片也入鏡了唷!哈哈哈!下次等妳的表演啦~邱老師~
郭柏欣&邱懷萱&空姐豹

觀眾入場


完整照片在這邊~
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set/14613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