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瓦亭 (1)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3-5-16
電話:03-3561-3882、03-3561-7258
營業時間:週日公休。
     午餐時段 11:15~15:00
     晚餐時段 16:40~21:00(週六和法定假日到20:45)
官網:http://ginzarengatei.com


炸豬排的的元祖店,一百多年的老字號,官網第一頁有張照片底下寫著「2011年で116周年を迎えます」,也就是今年已經是第118年囉!

煉瓦亭 (2)

我們是坐三樓的和室座位,和室外的走道上還有個小小的造景。
煉瓦亭 (3)

真正是要坐榻榻米的位置,中間沒有挖洞可以放腳的那種,哈哈哈!我們只有兩個人,即使是在和室也是會有別的客人,只是桌子分開而已。
煉瓦亭 (4)

除了主餐,我們還點了湯。我知道這湯看起來有點寒酸,漂蕩著兩片菇和兩根麵條(Why?),但其實滿好喝的,味道濃郁,但又感覺清爽,唇齒留香。
煉瓦亭 (5)

ポークカツレツ(Pork Cutlet)1300円
來到元祖炸豬排店當然要點炸豬排,但這選項就只有豬排,沒有飯,飯要另外加點。外皮非常的酥脆,卻不油膩!豬肉很嫩,一口咬下會噴出肉汁來!一整塊上桌沒有切開,要自己動手,跟我們一般常見已經切好的豬排飯不同。
煉瓦亭 (6)

元祖オムライス(Rice Omelet)1300円
除了炸豬排,另外點了元祖蛋包飯。雖然說是蛋包飯,不過也不是我們常見的一片蛋把一坨飯包起來,真的要說是「包」,應該是蛋汁包裹著飯粒吧。外表簡單不起眼,但非常美味!以我個人來比,可能還勝過炸豬排一些。米飯稍黏稠,調味過的蛋汁非常香。而且番茄醬的味道也十分溫和,跟市面上吃到偏酸的番茄醬味道大大不同,真不愧是生意依舊興隆的百年老店啊!
煉瓦亭 (7)

非常復古的收銀機,超有趣!
煉瓦亭 (8)

回家查官網也發現好玩的事,營業時間不是整點或半點,而是寫15分或40分這種奇妙的時間,平常打烊是九點,週六和法定假日提前到八點45分,提前這十五分鐘是真的會執行嗎?真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