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聯 (5)

在喜佳買的材料包,因為是特惠包,我又有折價券,就買來玩玩。

我覺得這種說明書跟食譜一樣,都假定買來看的人都會做,那個說明常常有說跟沒說一樣,也不想想真是技術很好的人就不用買材料包了啊啊啊!所以我也是問了老師之後才正式開始玩。

一,先把字型描在奇異襯上面,大概裁下字體跟黑布燙好,再開始挖洞。右圖是剪好的字(還有多事的貓)。
春聯 (1)

二,字跟表布燙好。
春聯 (2)

三,用密針縫固定。我就是為了這個「密針縫」特別去問老師,所謂的密針縫是幾號的花樣啊?說明書是用金色線裝飾,但是技術不好的時候還是用黑色線就好,車歪了也看不出來。
春聯 (3)

四,再來夾三明治,表布跟襯棉跟背布車起來,最後再做滾邊(忘記拍照)。
春聯 (4)

最後的最後,把流蘇掛飾縫上,成品是文章最上方主圖,完工!其實一份材料包有福和春兩個字,但是我懶惰了,就這樣好了~其他的明年再拿來用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