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16號:七脈輪肚皮舞&Drum Solo

<七脈輪肚皮舞>
 七脈輪色光對應位置對應感官運作平衡運作失衡
頂輪頭頂上方腦部活動、靈感、與宇宙通抱負遠大,靈識俱足沮喪,妄想,精神衰弱
眉心輪:第三眼腦下垂體通靈能力、預知、睡眠品質有洞察力,領導能力高容易被欺騙,會偏頭痛
喉輪喉嚨,甲狀腺口才、溝通能力溝通良好,重心靈成長無法表達自己,太專斷或過於在乎他人想法
心輪心臟感情、愛願意付出,自愛且愛人麻木,有不信任感
胃輪:太陽輪肚臍上方,上腹部位置感受力有自信心,自我意志強退縮,自卑,無力
臍輪肚臍下方,生殖器官上性能力、創造力直覺很強,能體恤他人依賴,佔有慾強烈
海底輪會陰生命力免疫力強,具有活力體弱,生存意願低


前三輪是人生存在世界的物質基礎,和身體意識相關。後三輪是人的精神基礎,和高我意識及靈魂相關。心輪位於中間,代表愛,是連接人性和神性,物質和精神的橋樑。

結合肚皮舞isolation的練習動作,左腳是female leg有支持作用,右腳是male leg有保護作用,盤坐時左腳靠近自己,右腳在外:
一、海底輪:雙腳打開,大腿往前「捲」,盡量讓會陰貼地,收縮兩邊臀肌,輪流動和一起動都要練習。
二、臍 輪:盤腿坐姿,左腳在內,右腳在外,做火式呼吸,先深呼吸再快速短短的吐氣。
三、胃 輪:按摩肋骨下方,閉氣,震動上腹,做flutter。反向belly roll→連結臍輪和胃輪。
四、心 輪:轉肩膀,蛇手,胸轉。
五、喉 輪:移頸,前後左右都做。
六、眉心輪:眼球運動,上下左右都做。
七、頂 輪:沒有具體形象,光的樣子像是千瓣蓮花,可用靜坐、靜心方式練習。
110716大合照


七月17號:Tribal Fusion&Odissi Tribal Fusion
<Tribal Fusion>前半段是週間課的舞碼,後半段是今天workshop的舞碼。


110717上午大合照

<Odissi Tribal Fusion>


110717 Odissi Tribal Fusion示範

110717下午大合照

110717跟Moria合照


七月23號:Tribal Fusion
今天早上的課程,算是週末workshop這幾支舞碼當中最輕鬆的了(當然只是相較之下),困難的部份在於要非常融入音樂,讓音樂帶著動作走,甚至比音樂稍微慢一點點也無妨,這跟我們以前認為要對拍對很準的想法不太相同,不過Moria希望我們能跟著音樂,試著不要數拍子。

根據自己對音樂的感覺,創一個角色,再以這個角色「演」這支舞。

手的動作很重要,手會表現出舞者的情緒,要有力量但是不能僵硬,不然會連整個人都跟著僵掉了。


週間課程:Tribal Fusion
7/18
基本姿勢:肩胛骨下半部要夾起,讓身體挺起來。
shimmy:臀肌、側腰、前側腹,用三個部位的肌肉做shimmy。
轉圈:可以加上胸部平移,踩前的時候加手腕轉,只有手腕動,手臂要穩定。軸心腳的前掌不會離地。
110718大合照

110718跟Moria合照

7/19
今天的主題是「用肩胛骨做動作」,真是難以理解的文字組合。
轉肩:肩胛骨往內夾→往下→放鬆→放鬆,肩膀沒有往上提起。
轉胸:上腹、右肋骨、右肩胛骨、右中背、雙肩胛骨、左中背、左肩胛骨、左肋骨。
蛇手:加上完全側面的胸部平移,手要完全平推出去,手肘不會抬起或是垂下。
110719跟Moria合照

7/20
下八方向:上夾→平移→外推→往下。只能用前側腹和側腰做下八和上八,不能用到臀肌,臀肌要留著做shimmy。下八和上八的夾都要用前側腹往內夾。
3/4 shimmy也能分往上和往下。往上shimmy:踩右腳時左下右下左下。往下shimmy:踩右腳時右下左下右下。左邊是相對的。
下八+shimmy組合動作:踩右腳做右下八(右下左下右下)→收左腳做左上八(右下左下右下)→踩左腳做左下八(左下右下左下)→收右腳做右上八(左下右下左下)。
110720大合照

7/21
shimmy(只用臀肌做)+好多好多東西……(移頸、肩前後、轉肩膀、胸轉、胸部右斜前左斜前、omi、下八、上八、臀部右斜後左斜後、belly roll)。
下腰:肩胛骨夾→上腹收→上背夾,雙腳腳尖朝外,用小腿和肩膀著地,盡量不用下背部。
110721鬼臉大合照

110721跟Moria合照


7/22
除了每天都要練的身體基本動作,今天主要練習部位是手。
轉手腕:握高腳杯→提手腕→手腕往內翻轉→手指放開→手掌朝前往外轉。
手+頭+眼睛:兩種方向,蛇手→肩膀→頭轉手的方向→眼睛看;或是反過來,從眼睛看過去開始再一路傳到手。
110722大合照

110722跟Moria合照


部落妖姬演出心得: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9482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