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曲線進退,也就是S型。

前進順序:方向盤右轉打到底→等到小燈轉進黑管內→方向盤回正→前進到後輪進入起始白線→方向盤左轉打到底→從左後照鏡看,車身跟黑管維持1 cm左右的寬度→小燈碰到安全島→方向盤回正→前進至門把後1對到安全島→方向盤右轉打到底→從右後照鏡看,車身跟黑管維持1 cm左右的寬度

後退順序:方向盤右轉打到底→車身不要碰到黑管即可→安全島出現在左後照鏡→從左後照鏡看,後輪跟黑管距離1 cm→方向盤回正→直線退到後輪對到安全島中央→方向盤左轉打到底→車身不要碰到黑管即可→看右後照鏡,後輪碰到起始白線→方向盤右轉打到底,退出S型車道

今天還是下雨下不停,位置超難看,一直看不太清楚到底有沒有對到,是不會很難轉沒錯,不過剛開始會忘記要對什麼目標,常太早轉,就會被教練唸說我們憑感覺亂轉,不過他倒是稱讚我們懂得怎麼閃,還算不錯。

加上S型進退,果然走完一趟要花的時間多很多,加上看不清楚,很耗精神,我跟另一位同學輪流開個幾輪就兩個多小時過去了,最後教練再帶我們走一次,重講一次順序。剛才自己練習過,這次再聽就很清楚,也馬上發現剛才什麼地方沒有注意到。果然什麼技術都是要實際練過才行,紙上談兵是記不住的。

希望之後練車不要再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