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傑克森未來的未來演唱會

把演唱會的爆點幾乎全部看完,踩雷踩光光,卻不滿足,反而更加深「好想看現場!好想身歷其中!好想再看一次!」的意念。只可惜這個未來的未來,已經不會來臨了。

裡面有句話說:「所有的舞者都是Michael的延伸,他們全都是Michael。」但是看過這部紀錄片就了解,這場演唱會,就是Michael Jackson!

不只是舞者,包括合音、伴奏、燈光效果、在大銀幕播放的影片,全都是從Michael延伸出來的,工作人員是他的手腳,幫助他完成工作,但他是指揮手腳動作的頭腦,他掌握每個細節,精確要求一首歌到幾個小節的程度,他知道他要什麼,而他跟工作人員的溝通堅定且溫和,他的演出完全具有王者風範,卻看不出巨星架子,真是太奇妙的組合。

他好像習慣用動作來表達他的要求,或許是要保護嗓子吧,我印象很深的是他和一位黑人女歌手合唱,最後結尾的時候,他用手勢要求女歌手和他一起面對觀眾,女歌手剛開始還沒有反應過來,Michael不厭其煩地重複用手勢表達他的要求,直到對方了解。從這裡可以看到他的堅持又對他的工作夥伴充滿耐心。

Michael說:「我們要原音重現,唱片怎麼唱,我們就怎麼唱。」而他的舞蹈也是,沒有絢麗花俏的特技,整體感覺還是跟十幾年前我看到的影片很類似,不過看他的舞蹈就能感受到力與美,曾經看過的手部動作,曾經看過的腳步,曾經看過的旋轉,老到不能再老的梗,但是看了Michael的舞蹈只會深深被感動!真正用心用身體在跳舞,回歸舞蹈原始的本質,不過就是這樣。

想要聆聽純粹的音樂嗎?想要感受純粹的舞蹈嗎?想要體驗一個偉大的藝人全心全意打造的演出嗎?這輩子我想不會再有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