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原班人馬海報

晚上是期待已久的「原班人馬」演唱會,昨天還在擔心莫拉克颱風的拜訪,會不會讓演唱會延期,不過最後還是風雨無阻開演!

和炫寶在仁愛路的「Mr. Rice」先享受了一頓美食,還是延續我們在紐約看劇的一貫風格,吃到非得離開的最後一刻才衝往表演場地。

我們沒有遲到,但僅限於到達小巨蛋的時候沒遲到,排隊停車時還是拖延到了,颱風天開車出門的人變多,停車場的工作人員也很忙,停車格早就滿了,他們盡可能擠出空間讓觀眾停車,只要不會擋到動線的空地也全都停滿了吧。

好不容易停好車衝上三樓,表演已經開始了,我們勉強趕上開場舞「草原兒女」的尾聲,演出者是兩位聽障舞蹈家莊耀忠以及陳欣華。接著是盧皆興演唱的古調,有各族原住民朋友穿著他們的傳統服飾從後方出場,聚集到舞台上,帶來一場震撼人心的演唱會。

之後由Saya帶來一段動感十足的非洲舞正式揭開序幕,她和舞者們舞蹈的爆發力配合上隆隆作響的鼓聲,讓全場觀眾的心跳也跟隨著鼓聲敲響,氣氛為之沸騰!大家都知道,更精彩的要開始了!
saya中央社記者蘇聖斌攝

接下來所有表演者在環繞式舞台的四個方位陸續出場,各自演唱成名曲,這樣的出場方式讓大家興奮不已,下一位歌手會是誰呢?(舞台設計請看→http://frees.pixnet.net/blog/post/25638349)看看這份歌單,這段根本就是KTV點播金榜排行嘛!來聽這樣的演唱會,真的是太奢侈了!

動力火車(無情的情書)→A-Lin(失戀無罪)→同恩(不准哭)→王宏恩(月光)→紀曉君&家家(流浪記)→Tank(專屬天使)→羅美玲(愛一直閃亮)→戴愛玲(對的人)→范逸臣(I Believe)→張惠妹(我要快樂)→溫嵐(傻瓜)


就在我還在為了不可思議的聽覺享受興奮不已的時候,更奢侈的歌單源源不絕地送上來;剛才只給你副歌,覺得意猶未盡嗎?現在整首都給你!

溫嵐(熱浪&放開你的頭腦):閃閃發亮的勁歌熱舞!
全體歌手(青蘋果樂園):應該是大多數觀眾的童年回憶,不管什麼時候唱都很嗨!像這種正在嗨的氣氛,只會有加乘效果!
動力火車(繼續轉動)
Tank(街頭霸王)
王宏恩(我不了解你的明白)鼓手:張惠妹:阿妹幫忙打鼓伴奏的演出,再掀起一波高潮!
范逸臣(無樂不作):這首歌是他再度翻紅的成名曲,一定要有的!
王宏恩&動力火車&范逸臣&Tank(地老地老地老天荒天荒)
戴愛玲&范逸臣(千年之戀)
戴愛玲(空港)
同恩(失去)
家家(Listen)
羅美玲(禮物)
A-Lin(PS.我愛你)
紀曉君(彩虹)
阿密特(阿密特)


不管是快歌、慢歌、搖滾、抒情,唱將們演出的每首歌都是聽覺饗宴,每首歌都會讓我覺得:幸好我有來!能夠在現場參與這樣的演出盛會,真是太幸福了啊!


部落時間
歌手們重現部落聚會時輕鬆說說唱唱的氣氛,免不了彼此調侃,互相飆歌,什麼叫唱將?就是連唱改編兒歌都讓人陶醉又開心啊!

除了逗趣的改編版兒歌,還有大合唱兩首歌:向Michael Jackson致敬,也符合演唱會精神的「We are the world」,還有聽奧主題曲「聽得見的夢想」。

當然還有一首非常部落,大家都會唱的部落歌曲:「Happy Birthday」給阿妹!從大螢幕上看得到,王宏恩在講這段話的時候,阿妹的表情閃過疑惑,大概是在想這段是啥?怎麼沒印象吧。當Saya推著巧克力刺蝟大蛋糕出來的時候,終於真相大白!我印象很深的是,阿妹想辦法要弄開刺蝟的硬殼時,王宏恩在旁邊喊:不要敲!全世界哪有人蛋糕用敲的!我原本還因為阿妹的感動在感動中,為了這段話發出部落時間開始後的第一百次狂笑!

這場演唱會就是這樣不斷帶來感動以及歡樂!

接下來是特別來賓沈文程登場!一開始就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心事誰人知」,緊接著是居然還可以用來帶動唱的「漂泊的七逃人」;和阿妹合唱了一曲「舊情也綿綿」,最後則是「小河之歌」。


演唱會最後一段,歌手們換穿印著「原」字的紅色T恤,一組組接力演唱,這段的曲目幾乎都是山地歌曲,跟寶島的好山好水好人家有關:

阿妹&A Lin&Saya&盧皆興(站在高崗上)
動力火車&Tank(再會吧我的心上人)
王宏恩&范逸臣(那努灣情歌)
紀曉君&家家(你可以戲弄我)
戴愛玲&溫嵐(梨山痴情花)
羅美玲&同恩(美麗的寶島)
全體歌手(我們都是一家人&海洋之歌&高山青)

早在「漂泊的七逃人」那時,大家就已經站起來又唱又跳的了,這時候更是全場唱和!大家揮舞著雙手又唱又跳,真的是HAPPY TOGETHER的同樂會!


演唱會結束,明明已經十一點多了,大家尖叫狂喊蹦蹦跳跳了三個多小時,但我們留在座位上捨不得離開,四周也不斷傳來安可的呼喊聲,不想要結束這神奇的一夜,想要讓這樣的熱情延續下去!

我希望明年可以再見,我期待往後每一年都可以重聚同樂狂歡!參與盛會的人也越來越多!


演唱會坐位入口
原班人馬演唱會坐位入口

到此一遊合照
原班人馬演唱會散場

散場車潮
原班人馬演唱會散場車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