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滿檔的一個週末。週六是中正社大成果展,上午在家忙著「打包裝箱」,一包是表演要用的衣服配件,另一包是晚上前往烏來泡湯住宿的行囊。

關於「中正社大美式艷舞入門成果展」的內容請點選括號內文字連結文章唷!

表演結束後,炫寶來接我吃晚餐,再依序到我家、到他家換了出遊包袱出門!沿路上有點小迷路,而且我們非常會挑,選了西羅岸路和「雲景溫泉休閒渡假山莊」(點選文字可看山莊網頁)相對的那一端往上,路上幾乎沒燈,加上路線左彎右拐得不由得生出永無止境的感覺,開始懷疑自己又走錯路的時候,我們到了。

地址:台北縣烏來鄉西羅岸路81號
訂房:02-2661-6695

木造建築在夜晚打上昏黃的燈光氣氛超棒!有種溫暖的感覺,雖然現在是冷風颼颼的冬天。
烏來雲景溫泉休閒渡假山莊

領了鑰匙就三步併作兩步往樓上衝,除了迫不及待想看房間之外,重點還是太冷了!晚間山上的溫度可不是蓋的。不過還是沒忘了在樓梯間拍張照片。
烏來雲景溫泉休閒渡假山莊

炫寶訂的是「溫馨客房」的住宿券,住宿一夜(限兩人),贈送兩客早餐;房間裡面有露天觀景湯屋,外牆下半部用竹籬遮蔽,泡在浴缸內可以從上半部看到藍天綠樹;浴池和房間只用落地玻璃窗隔開,視覺空間很寬敞,如果會不好意思的話,還有整面的窗簾可以拉上。
烏來雲景溫泉休閒渡假山莊

浴缸還不小,我身高157,整隻人拉長斜泡在裡面沒問題!晚上的時候,身體感受到冰沁的空氣,慢慢泡進溫熱的溫泉水當中,配上一小杯水果酒和乳酪絲,真是舒暢到全身的毛細孔都張開了!真想一直泡在溫泉裡別起來(只是昏倒而已)。
烏來雲景溫泉休閒渡假山莊

早上爬起來趕快再拍一張晨光下的露天湯屋景致,然後吃過早餐後再泡上一回溫泉;白天泡湯的感覺跟晚上很不一樣,因為外頭的景色能看得很清楚也能看得很遠,會是種身心都放鬆,安靜沉謐的感受。
烏來雲景溫泉休閒渡假山莊

早上拍的建築外觀,我實在很喜歡她的木頭牆和木造欄杆!
烏來雲景溫泉休閒渡假山莊

溫泉山莊內部的各項設施,左方像是溫室的地區是有分兩池冷熱泉水的大眾池,還有可做日光浴的躺椅呢!右方是露天咖啡座,中央前方是「溫泉魚足浴」的區域。
烏來雲景溫泉休閒渡假山莊

溫泉魚足浴:有很多小小的溫泉魚在裡面游著,據說這種魚會吃腳上的角質和細菌,有治療香港腳的功用。
烏來雲景溫泉休閒渡假山莊

我們走櫻花步道散步,繞到建築物後方,雖然不太懂他們為什麼要把後面整面全漆成紫色,非常顯眼倒是真的。
烏來雲景溫泉休閒渡假山莊

櫻花步道:現在只有幾株有開花,如果等到整條路的櫻花樹全部盛開,一定很美吧!期待到時候有機會再來這裡。
烏來雲景溫泉休閒渡假山莊


離開溫泉山莊之後,我們從西羅岸路另一頭下山,慢慢開回台北市,沿途隨心情停靠各個「風景名勝」,我很喜歡這種輕鬆玩的方式,沒有非得要去哪個點不可的匆忙。

雲仙樂園:最出名的就是纜車,上一次搭乘不知道已經是多少年前的「小時候」囉!
雲仙樂園

烏來瀑布:我對她沒有什麼太深刻的印象了,只依稀記得她雖然不是很壯闊的瀑布,但一直都是這樣綿綿不絕的宣洩而下。
烏來瀑布

烏來

烏來


傍晚回到市區,我們跑去覓食,一眼看到想吃很久的和民,就大嚷著:「我要吃!」炫寶肯定覺得自己養了隻饞得要死的豹。


和民居食屋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NEO 19 2樓
電話:02-2723-2623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四11:00~01:00
     週五、週六假日前一天11:00~02:00
網址:http://www.watami.com.tw/index.htm


和民信義店的裝潢看起來挺氣派的,充滿了原木和漆上紅漆的梁柱,還有造型特殊的紅燈籠,會想起「大紅燈籠高高掛」這部電影名稱。
和民居食屋

和民居食屋

服務態度很好,上菜速度飛快,我們一道菜還沒吃完,可能已經又上兩道了,而且幾乎每道菜都要趁熱吃,真是一張嘴不夠用;在我們正忙著吃的時候,服務生過來「蹲」在我們桌旁,充滿歉意的說:「很抱歉,您點的一道串燒廚房不小心烤焦了,所以要重做,請您稍等,謝謝!」我們急忙吞下滿嘴的食物說沒關係;事實上,就算她沒有跟我們講,我們不會知道,也無所謂,我們的菜幾乎都上齊了,這道菜多處理一會,我們也不會發現,很佩服她們這樣的服務方式。

梅酒蘇打&柚子茶梅酒:兩杯裡面都有放大顆的梅子,柚子茶梅酒看起來像是用梅酒去泡柚子茶蜜,酸酸甜甜的味道,超好喝!
和民居食屋

香焗年糕:這是炫寶點的,真是點得太好了啊!我們倆都喜歡吃年糕和起司,這道菜真是把兩者完美的結合在一起,起司的香味加上年糕充滿韌性的口感,沒想到會這麼好吃!
和民居食屋

鮭魚刺身:這是我點的,鮭魚生魚片是我的最愛,來吃日式料理怎麼可以沒點她呢?雖然份量不多,但是質優口感佳,看那油油亮亮的魚肉,口水就要流下來囉!
和民居食屋

鮭魚刺身
和民居食屋

味噌香烤飯糰:這是吃飽用的,味道是挺特殊的,但是我個人沒有特別喜好。
和民居食屋

味噌香烤飯糰
和民居食屋

蟹味奶油可樂餅::吃這個要非常小心,我把脆皮咬開一個小口,險些被燙到,皮酥脆餡飽滿,想要飽足感,這道菜絕對能夠滿足。
和民居食屋

蟹味奶油可樂餅
和民居食屋

雞胸軟骨串:這是我到燒烤店很喜歡點的一道菜,個人喜歡啃軟骨那種脆脆的口感,而和民這裡是我去過各家燒烤店當中,軟骨上面附的肉最多的,很多家都只有肉末,甚至只有白白的軟骨,真是大口滿足啊!
和民居食屋

和民居食屋

和民居食屋

和民居食屋


這麼多道菜,在半小時之內就全上桌了,酒足飯飽之後癱在舒服的沙發上享受一下,再次細細觀賞室內裝潢,感覺超棒的呢!


相簿連結
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set/14254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