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同事討論著今天要穿什麼,要定主題趴嗎?七嘴八舌講了一大堆,像是:雪紡紗(夏天想穿輕飄飄的衣服)?內搭褲(魚仔剛入手的戰利品)?五顏六色(每人身上要超過三種顏色)?但線上只有兩個人,最後沒結論,還是隨便穿。


早上打開衣櫃門,盯著衣服恍神,自行決定把昨晚講到的雪紡紗和內搭褲一併穿上身!然後,先是發現魚仔跟我抱著同樣的想法,到了實驗室又發現另一隻也穿內搭褲,早知道大家這麼有默契,我就帶相機出門了!真是可惜……

以上完全還沒進入主題……


今天的主角是「貓咪紗質洋裝」,是米色的雪紡紗,上面密密麻麻印滿了黑貓,在公館的小店買的,七百元,在東區看到同款式的,開價四位數。我搭了兩套,分成「白天上班」和「晚上出遊穿」。



DAY

搭配使用單品:黑色內搭小可愛、黑色七分內搭褲、黑色尖頭鞋、配件們。


白天艷陽高照,照片拍出來顏色很美!晚上依靠日光燈就呈現詭譎的白。我知道很多人(尤其是男生)覺得內搭褲是種多餘的衣物,我原本也不喜歡,不過後來常穿短洋裝之後就發現這很適合上班裝乖用,穿太短,怕老闆或同事覺得妳到底是來幹嘛的?穿一般長褲又太厚,就搭比較薄的內搭褲遮掩一下。


早上化個淡妝,遮瑕、蓋黑眼圈,讓氣色看起來好一點,眼妝選大地色。

用品(點圖可連到相簿看詳細說明)


全臉妝容:用粉底慕斯打底,只要用手指沾一點推開就夠了;粉餅作蜜粉和補妝用,稍微上點腮紅讓氣色看起來比較好,咖啡色眼線化三分之一眼摺,眼睛有神就可以了。差不多十分鐘就可以化完簡單的上班妝。


眼妝特寫:大地色系的眼妝是上班安全用色。



NIGHT

搭配使用單品:黑色尖頭鞋、手上的配件、手上的配件、腳踝上的配件。


只單穿小洋裝,鞋子也沒換,就是多加上一些閃亮的銀色飾品。洋裝是深V領,不過只要拉緊綁帶就夠貼身,不怕會曝光。另外改變眼妝顏色,下手也比較重,配合服裝選用黑色和銀白色的眼妝。


先用粉餅補妝,因為晚上的眼妝下手比較重,用色也比較明顯,所以沒有卸妝,稍微蓋一下早上的咖啡色眼影,黑色就直接壓上去了。

用品(點圖可連到相簿看詳細說明)


全臉妝容:相機吃妝很嚴重,不過還是大概可以看得出來是銀白色的眼妝。因為強調眼妝,唇膏就選Integrate的蜂蜜米色,接近原唇色。


眼妝特寫:先用MAC眼線膠描出眼線,再用Kate眼影盤(BK-1)右上和右下格重疊,化滿眼摺,整個眼窩再用左下格的銀白色掃過;最後用Integrate眼影筆(WT991)描下眼線。



因為是「今日穿搭」,只有一套在作早晚變化,所以另外加上妝容的簡易解說,以充實版面。我拍妝容還很嫩,所以真的是超級簡易版,也沒有甚麼步驟說明,只是結果呈現罷了,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