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電話:02-2351-7148
網址:http://www.shaoshaoke.com/


我們家光顧這家店起碼有三年了吧,有一陣子常吃,甚至有段時間是一個多星期就忍不住嘴饞跑來。

她的菜餚很有特色,味道重的夠味,味道淡的溫和,吃完了不會覺得口乾舌燥,像是吞下大把味素。

而且我很喜歡這家服務人員的態度,他們負責點菜的服務生是任職時間較長的,對自家的菜色和份量比較了解,會良心推薦客人適量的餐點,如果客人點多了,還會說明菜的份量頗多,怕吃不完,建議客人先少點一些,吃不夠再加;我很少看到這種單點制的餐廳會跟客人說點太多了,我覺得這樣的做法可以讓客人飽餐一頓之後有意猶未盡的感覺,而不會吃得過撐反而倒胃口,這家店位於交通不甚方便的巷弄內,可以一開十多年還不斷整修翻新,不是沒有原因的。


餐前附送的小菜


泡饃:完整一塊餅的樣子,要自己動手剝成小顆粒。


泡饃:大功告成!


葫蘆頭鮮湯底泡饃:原本一碗麵粉粒,加上湯底和滿滿的配料之後,人間美味!葫蘆頭湯底是豬肉和大腸頭,味道清淡;雙紅湯底是牛肉和鴨血,是三種湯底中味道最重的;另一種是燒羊肉鮮湯底。他有一道涼拌菜「爽綠脆瓜」,其實就是涼拌小黃瓜,重點在於醬汁!拿醬汁拌在葫蘆頭鮮湯底,原本醇厚平淡的湯就會帶點爽口的酸味,極品!


炕頭菜炒饃:如果上一道泡饃是一塊塊的麵疙瘩,這道菜就是片狀的寬扁麵條;配上肥瘦兼具的豬肉片,香菇片等等。


野蓮+山芹菜:這是現炒時蔬的其中一項組合,另外我記得的還有半天花,其他沒有記下,不過選擇至少有三種以上。


酸湯餃:這道湯底類似雙紅湯底,只是因為少了牛肉一起煮,味道比較淡一些,雖然麻辣鍋吃多了,不麻不辣的鴨血吃起來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但是味道還是很不錯的!餃子的餡料扎實,而且蠻大顆的,一份有十顆,再加上份量很夠意思的鴨血和蔬菜,絕對吃得飽。







我們家比較少點香酥羊肉那一類烤或炸的食物,比較乾,比較辣,不合我們的口味,雖然每次隔壁桌有,都覺得很香。

之前跟好友來吃,運氣很好!吃到一道原本得要兩天前預訂才有的甜品「蒙古炸奶豆腐」,一口咬下去就是有種「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以後吃不到怎麼辦?」的感覺,如果想吃,記得要預訂唷!不然就是要賭自己的運氣,當天有沒有多做的可以分一杯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