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覺得DIY改造會玩上癮呢!實在是因為看到作品逐漸地成形非常有成就感!

上次玩牛仔裙改造(DIY牛仔褲改裙)剪下的褲管,直接丟掉覺得有些浪費,翻書看看能做些什麼小東西,最後決定做束口袋。參考書籍:「丹寧潮流DIY-史上最強牛仔褲大變身」。

而說是參考,也就真的只是「參考」,看過做法之後,就開始自己動手亂做(其實也是看不太懂書上的簡易說明)。


剪下的褲管。


裁好長度之後;書上說留27cm,不過我剪30cm,預備好可失誤空間。



L&T字母圖樣簡易位置確認線;先用筆畫上圖樣,再簡單的大概縫出基準線。


L&T字母圖樣完成品;沿著基準線再密縫加粗,這只是裝飾,跟作品本身的成敗毫無關聯,不過這應該是我玩得最開心的一部份。



袋底內側縫線;縫袋底比較簡單,也是先用筆畫好位置,沿著線以回針縫好就行。


袋底外觀;用回針縫可以縫得蠻牢固的,很開心翻到正面沒鬆脫,不需要再補強。


袋口內側縫線;袋口兩側拆開大約4cm,對折縫好,不過要記得留縫份,我就是忘了,所以最後穿皮繩的口比預期的要小,幸好勉強能通過,否則就要拆掉重來啦!


袋口外觀;看得出來寬度不太一樣,應該是因為我邊縫邊拉扯布料的關係吧。



皮繩;束口用,從某件也是要淘汰的褲子上拔下來的。


穿好單側皮繩;右上進,繞半圈從右下出。


穿好雙側皮繩;反方向從左上進,繞半圈從左下出。然後把同側的兩條皮繩打結即可。


束口處近照。



完成品整體正面;根據「參考書」,是要加內裡的,不過我決定忽略他。


完成品整體背面;很素的袋子背面,因為偷懶沒加內裡,也不打算多做裝飾,不然沒有內襯擋著,東西放裡面容易勾到。



這個袋子做完,我還剩下「一隻半」的褲管可以用,不過以我三分鐘熱度的個性,應該不會再動到他們了吧,準備拿其他東西來玩囉!

而這個束口袋已經被我娘親拿走了,一邊直接拿走我縫了兩個晚上的成品,邊說:真好!我正需要一個小袋子裝東西。

……沒這麼順手的吧?!我可以收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