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前幾天提到一件,我早已遺忘的童年往事,老媽說,即使現在想起,她還是不由得打個冷顫卻又萬分慶幸。

當時我年約兩歲半,剛會搖搖擺擺的走,老媽最要好的大學同學因病住院,需要開刀,而阿姨從媽媽懷孕時就陪她一路到生產,甚至比媽媽還早看到剛出生的我,所以我從小就跟阿姨非常要好,可說是形影不離的跟前跟後。

阿姨準備要進手術室的時候,媽媽在櫃檯辦理手續,拜託外婆看照我一陣子,沒想到,我這個不及病床高的小傢伙,趁著外婆一時不注意,理所當然的跟著阿姨進去手術室內陪著她。

老媽回來沒看到我,差點沒當場暈倒,她翻遍醫院所有的樓層,上上下下的找我,幾乎就要報警了,她腦海裡不停轉著「走失找不回來要怎麼辦」的念頭,幸好最好終於找到我這個擅闖無菌室的小小不速之客。

沒想到我小小年紀就有擅闖禁地的經驗,可惜已不復記憶,這樣的大冒險,人生可難得再來一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