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非常流行鋪棉軍裝大衣,而這也是既保暖又好看、好搭的一種外套款式。一般來說,高個子的女孩穿這種外套沒什麼問題,嬌小的女孩就要注意長度了,個人認為,到大腿一半左右的長度是最適當的,不至於太笨重而拖垮身型。

最近網拍有不少日貨賣家有進這類型的外套,雖然心動,但是因為無法試穿,最後還是打退堂鼓了;前幾天在edc看到,一試就決定買了,剛好天氣轉涼,買得正是時候啊!


這篇文先介紹外套的小細節,另外分別跟連身裙、長褲、短裙和短褲作四套搭配,應該是很有代表性了。


整體外觀:袖子有做束口,前襟有拉鍊和釦子兩種


鋪棉內裡:圖案很華麗,材質很舒適


內側抽繩:一般能拉腰身的抽繩都在外面,這款做在內裡,免於外側有一堆繩頭亂晃


毛毛帽子:內面有保暖短毛,邊緣的蓬鬆長毛可以拆掉



搭配舊衣部分:「年資」最少都已超過一年;左上的深藍高領上衣在網拍購入,99元;右上的連身裙在東區買的,約850元;左下的深藍中統靴一定要提,City Chic一元起標,最後含運費不到150元;右下的Ora紅黑高跟鞋在師大夜市outlet約兩折入手。


搭配新裝部分:今年的戰利品;左上網拍JJS深灰短袖高領毛衣;右上TRE黑白紅格紋短裙(週年慶);左下Miss Sixty牛仔短褲(品牌日+滿千送百);右下Miss Sofi高跟鞋(單一特價+衣蝶好鞋券)。



大衣VS連身裙:深藍長袖高領上衣+黑色H-line連身裙+丈青褲襪+深藍中統靴

連身裙的長度比大衣略短一些,因為我不喜歡太多層的感覺,而且自己也搭得不好看,所以很喜歡這種能藏在裡面的長度,有層次感又不會太雜亂。


大衣VS長褲:黑色繞頸垂墜領上衣+淺藍牛仔長褲+普魯士藍高跟鞋

有份量的大衣搭合身長褲是比較不會出錯的穿法,像我個子不高,若再搭寬鬆的長褲,整個就顯得矮了,如果是高挑的女生搭寬褲應該也是不錯的。


大衣VS短裙:深灰短袖高領毛衣+黑白紅格紋短裙+深黑褲襪+紅黑高跟鞋

我很愛這條短裙,連常嫌我裙子太短的娘親都直說這條好看!因為她是有厚度的棉質,上身也挑有厚度的毛衣搭配。同樣也是能藏在大衣內的長度,而在一片黑黑灰灰當中,有短裙和高跟鞋的紅,整個就亮起來了。


大衣VS短褲:深藍長袖高領上衣+淺藍牛仔短褲+丈青褲襪+深藍中統靴

除了把連身裙換成牛仔短褲之外,其他的衣服、配件都是重複穿搭單品。長度跟上一套的短裙差不多,這類鋪棉大衣的另一個優點是,因為夠長也夠暖,所以在冬天也能小辣一下!羽絨外套不夠長,下半身會很寒冷,羽絨大衣太蓬鬆,小隻人會不見。


這次換地方拍照,距離比較近,服裝搭配看得比較清楚,咖頭咖腳就算了,只是如果要拍到鞋還得縮腳,不然就卡光光囉~照片作了補光處理,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各種深顏色搭在一起的樣子,以前沒後製,都是糊成一團……

今年冬天,就是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