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高爾維賓斯基(Gore Verbinski)
演員:強尼戴普(Johnny Depp)、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周潤發(Chow Yun-Fat)


全劇充滿了延續前兩集而來的笑料,還有很無厘頭甚至是很黑色喜感的新笑點。

延續之前的梗而來的有,瘦子海盜的假眼球竟然是海盜王的信物,難怪他前幾集拼了命要顧好他的「眼球」。還有,之前顧牢房那隻叼鑰匙的狗,那把鑰匙是要拿來打開海盜法典的鎖,牠出現的時候,Jack的老爸淡淡說:「海龜。」我原本忘了這個由來,後來才想起來,Jack Sparrow說過,他被船員背叛丟在荒島的時候是坐著海龜才逃出來的;Will在第二集被Jack騙到幽冥飛船,溜回來之後也諷刺Jack,說自己是「腳上各綁著一隻海龜」來的。

其他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有,巴船長喊完我們沒有惡意!手中就出現兩把刀;因為太冷,船員把自己腳趾頭弄斷了……(有點噁心的笑點);兩個爭鬼盜船的掌控權,吵到最後,Jack叫巴船長是「圖長」;鸚鵡看到英國艦隊,馬上大喊棄船然後飛走;其實笑點多到數不完,以上只是簡單說幾個比較喜歡的梗。

Up is down.看那段Jack先騙大家左跑右跑,到後來大家發現他的目的,全船都非常努力的左右折返跑,那個場面實在太好笑了!再加上Jack跑步的樣子本來就很有喜感,更是爆笑加上爆笑!

證婚那一段,新人跟主婚人都好忙好忙好忙啊!Elizabeth要求Barbossa替她們證婚,巴船長回頭一句:我現在很忙!後來不得已開始唸證婚台詞:各位親朋好友,我們今天齊聚一堂,就是為了……(雜魚爬上來)殺死你這個骯髒的鬼東西!中間,新人自己唸證婚詞,最後,巴船長說:you may kiss the... you may kiss the... "JUST KISS!"

後來,Jack看到Will瀕死,內心掙扎的樣子,然後決定讓Will動手殺深海閻王,把永生不死的權利讓給他,這段是蠻讓人動容的。

Will成為幽冥飛船的船長,冒出水面時,會不會太帥氣了一點?兩艘威風凜凜的海盜船夾擊無畏號,也是很威!還慢動作XDDD

Jack的鬼盜船「又」不見了,但是拿著偷挖下來的航海圖(巴船長一打開地圖,中間一個圓形大洞),搭著小船航向天際,很有海盜無拘無束的美感!

隱藏片段等了很久,就為了三十秒的十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