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魔女海報 (1)

導演:羅伯特史東博格(Robert Stromberg)
演員: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艾兒芬妮(Elle Fanning)、沙托卡普利(Sharlto Copley)、山姆萊利(Sam Riley)


第一眼看到釋出的角色造型海報就決定非看不可!安潔莉娜裘莉的扮相超級無敵、百分之兩百的符合黑魔女啊啊!這個角色根本就是為她量身訂做的嘛!活脫脫就是黑魔女直接從卡通裡面走出來。(到底在激動什麼?)
黑魔女海報 (2)

梅菲瑟和幼年的奧羅拉公主面對面,現實層面是Angelina Jolie和自己的女兒Vivienne Jolie-Pitt,真是太可愛了~在劇中,梅菲瑟對奧羅拉也是慢慢變成母親對女兒的感情吧。
黑魔女劇照 (1)

奧羅拉公主認定梅菲瑟是她的神仙教母,而她的「教母」懷著複雜糾結的心情守護著她,她的情感太令人揪心了。
黑魔女劇照 (2)

在迪士尼動畫之中,國王通常都是沒路用的跑龍套角色,在這部電影裏雖然戲份多很多,但卻是讓人恨得牙癢癢,自私自利的情人(?)和父親角色。恐怖情人也不過如此而已。
黑魔女劇照 (3)

啊~我好喜歡這隻烏鴉,他變成的動物,在脖子的地方都會有烏鴉羽毛,不管是狼或是龍都有,好可愛!而且他對梅菲瑟各種有聲及無聲的吐槽都好恰如其分,真是討人喜愛的聰明烏鴉(可以搔烏鴉下巴嗎?)
黑魔女劇照 (4)

這三位小仙子是毋庸置疑的丑角存在,若不是梅菲瑟在暗中幫忙,腦內重度缺筋少弦的無敵天兵真會把公主養死,真虧她們有辦法這樣糊裡糊塗的熬過十六年呢!
黑魔女劇照 (5)

我喜歡這個真人改編版故事,除了選角無可挑剔之外,故事情節的邏輯也讓我信服。

動畫版的黑魔女,詛咒公主只是因為國王忘記邀請她赴宴,因為這點芝麻蒜皮的原因就對公主下這麼重的詛咒實在不合情理,真人版的梅菲瑟是因為國王為了一己之力而傷害她,背叛他們之間的真愛誓言,受創極深的梅菲瑟因此對公主下了詛咒,用「真愛之吻」來諷刺國王對她的背叛。看到梅菲瑟情感和身體受到雙重傷害,才讓我可以理解她會耗費大量法力做出這麼沈重的詛咒。

而且這個「真愛之吻」的梗延續到結局,我覺得非常完整!一見鍾情的王子的一個吻到底有多少成分會是真愛呢?但黑魔女對這個可說是她親手拉拔長大的孩子,發自內心的親吻更讓人信服啊!看到這裡,我不受控制的大飆淚,哭得比梅菲瑟還厲害(擤鼻涕)。

最後還是開心的結局,我最喜歡開心的結局了,讓人覺得充滿希望!

繼暗黑版糖果屋《女巫獵人》之後又一部想要收藏的真人改編童話~


Lana Del Rey - Once Upon A Dream (Music 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