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by Ben
站在結凍的Chena River河面@Fairbanks DownTown

UAF Museum of the North→ DownTown→ Gambardella's Pasta Bella→
Immaculate Conception Catholic Church→ Golden Heart Plaza→
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 Visitors Center→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回飯店煮晚餐→
Chena Lake→ UAF Large Animal Research Station


03/08相簿(~384張):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photo/191046748


早上出門,在等紅燈時看到鏟雪車正在工作,就如同車頂上寫的,是Over Size的巨大輪子,哈哈哈!
130308 Fairbanks Street (1)

130308 Fairbanks Street (2)

今天的第一站是,UAF Museum of the North 阿拉斯加大學北方博物館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31886975)因為照片非常的多,就另外獨立出來寫了一專文,請點連結看文囉!
130308 Museum of the North by Ben

今天雲層比較厚,而且這裡原本就是緯度高的地方,太陽的角度一直都很低,即使現在接近中午,看起來還是覺得很像黃昏的照片。
130308 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 (2)

130308 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 (3)

130308 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 (4)

感覺有些虛幻的太陽。
130308 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 (6)

接著我們到阿拉斯加大學大型動物研究站(UAF Large Animal Research Station)。這裡有飼養美國野牛,所以也有人稱為野牛牧場。冬天的時候不對外開放,我們只能隔著鐵絲網看看。在遙遠的彼方有看到動物在活動,但是距離遠到拍不下來,也就作罷,拍拍招牌就好。
130308 UAF Large Animal Research Station (1)

130308 UAF Large Animal Research Station (2)

130308 UAF Large Animal Research Station by Ben

中午的氣溫「提高」到負一度,現在看到負個位數都覺得今天還好嘛!不冷耶!
130308 Fairbanks中午氣溫


下午的行程是到Downtown,主要是想到遊客中心找些可參考的資料,也就一併參觀市中心的景點。覓食為優先!今天的午餐是在「Gambardella's Pasta Bella」(可點選連結看詳細介紹),看名字就知道是賣義大利麵和披薩的餐廳。

餐廳外面還有個Welcome to Downtown Fairbanks的牌子。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2)

餐廳隔條馬路就是Chena River,河邊的護欄還有人形圖案的,只不過冬天積雪,一群人站在雪中。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3)

整條河是結凍的!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4)

河面上有積雪的部分,可以看到很多滑雪後的痕跡。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5)

這個牌子原本是完全被雪覆蓋的,費了一番功夫才把雪撥開。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by Ben

過了橋,我們抵達Fairbanks的第一座教堂。
Immaculate Conception Catholic Church
地址:115 N Cushman St, Fairbanks, AK 99701
電話:907-452-3533
130308 Immaculate Conception Church (1)

130308 Immaculate Conception Church (2)

不愧是教堂,步道跟階梯的積雪都清理得很乾淨。
130308 Immaculate Conception Church (3)

聖母瑪利亞雕像。
130308 Immaculate Conception Church (4)

炫寶用廣角的鏡頭拍起來真是有氣勢!
130308 Immaculate Conception Church by Ben


走到河邊,對面有棟很氣派的建築物,不知道是什麼來頭。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6)

發現步道可以走到結凍的河面!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7)

這條河很寬喔!還是全部結凍。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8)

阿貴和修民兩個人站在河中央,看起來真的很大一片!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by Ben

還正好遇到青少年來這裡滑雪。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by Ben

撥開積雪,底下就是厚厚的冰。敲一敲,聲音很低沉,厚度一定很厚。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by Ben

假裝溜冰。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by Ben

奮力一跳!用力得連雙下巴都跑出來了,哈哈哈!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by Ben

回過頭去拍我們剛走過的陸橋。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by Ben


Golden Heart Plaza
走過河面,又發現另一個景點「Golden Heart Plaza」,這是一個在網路上幾乎查不到正確地點的景點,他在Chena River旁邊,跟SpringHill Suites隔著1st Ave.,夾在Lacey St.和Cushman St.之間。

130308 Golden Heart Plaza (1)

在積雪上寫名字,蓋手印,到此一遊~
130308 Golden Heart Plaza by Ben

這是紀念來Fairbanks拓荒的先人們的雕像。所以是一家人和兩隻狗的組合。

這面是小孩和狗。
130308 Golden Heart Plaza by Ben

這一面是小孩和爸爸。
130308 Golden Heart Plaza by Ben

這面是爸爸和另一隻狗(喂喂)。
130308 Golden Heart Plaza (2)

這張把狗狗放正中間(被巴頭)。
130308 Golden Heart Plaza (3)

最後是懷抱著嬰兒的媽媽,嬰兒頭上還有積雪,好可憐啊!
130308 Golden Heart Plaza (4)


耍笨玩鬧了很久,終於甘願去遊客中心了,不過距離稍遠,我們回頭到餐廳開車才過去。

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 Visitors Center
地址:101 Dunkel St, Fairbanks, AK 99701
電話:907-459-3700
營業時間:(Winter)08:00~17:00;(Summer)08:00~21:00
130308 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 Visitors Center (1)

看起來也是很新的建築物,而且整體感覺跟機場有點像呢!建材、設計跟配色都是。
130308 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 Visitors Center by Ben

裡頭天花板掛了一台飛機。
130308 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 Visitors Center (2)

展示以前拓荒者使用的船。
130308 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 Visitors Center (3)

木屋。
130308 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 Visitors Center by Ben

帳篷。
130308 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 Visitors Center by Ben

旅客詢問處,上頭有各單位的標章。
130308 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 Visitors Center (4)

遊客中心外面還有一間木屋在展示,應該就是按造原始模樣建造的。
130308 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 Visitors Center (5)


市中心其實還有不少紀念雕像,在網路上完全沒看到資訊,到那邊走走看看才發現的,只花幾個小時在市中心實在是不太夠,改天還要再來一次。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9)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10)

Ice Museum,依然是冬季不開放。據說是因為要讓人們親自在外面體會冬天的冰雪,所以冬天不開放。如此用心良苦,我們只能望門興嘆。
130308 Fairbanks Downtown (11)


傍晚的重頭戲!泡~溫~泉!!

Chena Hot Springs
地址:P.O.Box 58740 Fairbanks, AK 99711
營業時間:07:00~00:00
費用:$10.00(18歳以上59歳以下);$8.00(60歲以上);$7.00(6歳以上17歳以下)

如果仔細看地址那一行就會發現,那是郵政信箱。是的,又是一個地圖上找不到定位的地方。在Google Map搜尋只有Chena Hot Springs "Road",我們借來的導航也只能查得到Chena Hot Springs "Road",沒有一個明確的地點,只找得到這條路。

偏偏這條路長得要命,遠離市區之後,手機也完全沒有收訊,只剩導航可用。開到後來會忍不住懷疑到底對不對?別懷疑!別害怕!Chena Hot Springs "Road"開到底,就會抵達Chena Hot Springs了!而且這邊真的沒收訊,我想這是沒人能在這個點打卡的原因(攤手)。

可出租的冰雕博物館。
130308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1)

溫室,他們自己在這種植作物,是個能自給自足的地方。
130308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2)

這一間就是湯屋入口。這邊賣的是一日券,也就是有時間的話,一天可以來泡好幾次。

鞋子先脫在門口,裡面分男女更衣間,然後會通到室內游泳池和兩個小小的室內池的區域。從一個看起來不太顯眼的門走出去,會經過一個木頭建成的通道,走到底還有一扇門,浴巾可以掛在通道底這邊,打開門就會直接走進溫泉裡面。

這形容絕不誇張,因為門是開在溫泉池旁,有個斜坡能往下走。這種設計真的是很特別也很聰明,不需要經過冷得發抖的階段,可以直接從室內衝進溫泉中真是太棒了!

雖然是室外溫泉,但是全身熱呼呼的時候,即使站起來暴露在零下溫度的空氣中也不覺得冷,當然不能撐太久啦,不過泡得太熱時,站起來冷卻一下滿好的,這樣就能泡得很久。

有很多遊客來泡,其中有不少群會帶相機,個人覺得帶相機來泡溫泉實在是太勇敢了,而且就算大老遠來玩,好像也沒有需要拍照紀錄到這種程度。忍不住替相機擔心。

130308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3)

130308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4)


滿足的泡湯過後,我繞到屋子後面去看看,看到一個用繩子圍起來的池子,也在冒煙,所以應該也是溫泉池。
130308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5)

照片右邊的走道,就是從室內通往戶外池的步道。
130308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6)

這張照片左方隱約看得到溫泉。
130308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7)

整個池子都煙霧瀰漫,也只有幾盞燈照明(泡湯放鬆時弄得大放光明也很怪就是了),距離稍遠一點就看不到了,所以我拍照時都有聽到遊客在聊天,但是照片裡面都看不到人,哈哈哈!
130308 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8)

泡完溫泉,全身都放鬆了,連眼皮都鬆了,回程只剩可憐的司機不能睡,整車的人都睡翻了。

回到飯店,因為睡得很飽,精神很好(再被巴),所以晚餐就由我負責。食材差不多,用綠色花椰菜、洋菇、甜椒煮了一鍋蔬菜奶油湯。
130308 今日晚餐 (1)

麵條是我們從台灣帶來的味王王子麵,煮好之後加點胡椒。
130308 今日晚餐 (2)

跟義大利麵條比起來,還是王子麵更吸湯汁,蔬菜奶油湯跟麵條加在一起就是蔬菜奶油湯泡麵,真好吃!
130308 今日晚餐 (3)

這天半夜也還好,只有負9度,而且今晚到Chena Lake附近,有看到小小的極光!真是太令人振奮了!雖然明天要早起去Barrow,我們還是看到兩點多才回飯店。希望後面幾天也有好運!
130309 Fairbanks半夜氣溫


完整極光照片相簿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set/17068389
相簿中只有前九張是今天拍的,因為天氣不是很好,有雲,而且極光很弱,所以即使調過照片之後也還是這樣霧霧的感覺。但是這幾張雪地比極光清楚的照片,讓我想起當時在黑暗的雪地中的感覺,冷得發抖,卻因為這樣微弱的極光而興奮不已。

20130309_00-50-25.JPG

20130309_00-55-28.JPG

20130309_00-56-35.DPP.JPG

20130309_01-08-45.DPP.JPG
arrow
arrow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