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早上要來貼貝殼裝飾浴室牆面,結果溫經理覺得我們收集的貝殼不夠大,混在水泥裡面會整個不見,建議留一包白水泥給我們,之後我們再貼在抿石子表面就好。

所以我早上就沒事做了,不過很幸運碰到師傅做浴室抿石子弧形收邊,這也是我們很想要的重點部分。浴室有三邊做弧角,只有做鏡櫃和洗手台的那一邊維持直角,才有辦法靠牆。

而且木工進場後,整間的感覺都不同,之前只有冷冷的水泥,現在多了木頭在裡面,即使大多都還是零散的木材,還是感覺更有溫度;木頭真是奇妙。

木工師傅工作檯。
111026木工進場

施工現場,有三腳架那台機器應該是測水平用的。
111026木工進場

角料,是做過防火、防蛀處理的建材。
111026角料

天花板做造型,從包柱子開始,也把管線包起來。
111026客廳

練舞區天花板的造型基底。
111026練舞區

書房的天花板也開始動了,包了柱子,靠窗的位置做了窗簾盒和冷氣的空間。
111026書房

再來是今天的大重點!師傅正在做浴室三邊的弧形抿石子收邊。師傅人很好,我在旁邊探頭探腦,他還跟我聊天,看我很有興趣的樣子還問說很好玩齁?
111026浴室抿石子施作中

下半部是第一層水泥,打底兼黏著用,上半就是混了小石頭的水泥。
111026浴室抿石子施作中

師傅自己用水管做的道具,選擇大小適當的水管就可以壓出適合的弧形角度。
111026浴室抿石子施作中

上半部是剛抹上去的水泥,下半就是用水管壓出弧面的部分。
111026浴室抿石子施作中

整條壓完的樣子。近拍可以看到一顆一顆的就是混在水泥當中的小石頭。
111026浴室抿石子施作中

水泥還要再乾一點才能用海綿擦洗表面讓石頭露出來,不過我也不可能真的等到師傅做這部份的工作,我站在那邊太擋路了,到這邊已經差不多了,還是乖乖離開,讓人家能好好做事情。

因為還有一些木工的部份需要儘快確定,我們晚上又跑去工地一趟。驚喜地發現抿石子已經做好了!(大樂)

完工狀態。遠拍沒有很明顯,近拍就能看到表面露出的小石頭,為了配合我們想要的感覺,除了選用白水泥之外,石頭也是特別挑淺色的,有種晶瑩剔透的感覺。
111026浴室抿石子施作完成

浴缸兩邊是從牆面一直走過浴缸邊緣再到地面,整個是延伸下來的,才不會半途斷掉又要想辦法收邊,就會很亂。特別拍了牆壁到浴缸平面的轉角和浴缸平面接垂直面的轉角,邊邊都處理的很漂亮,非常滿意!我們最擔心的部分大成功,很符合想要的感覺,浴室可說是很接近圓滿完成了。
111026浴室抿石子施作完成

等到隔天確定一些事情之後,木工就會開始趕進度了,接下來的「生長速度」應該是飛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