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代藝術館【氣象萬千/Art Supply】特展官網

【氣象萬千/Art Supply】特展,是呼應台北國際花博大展開鑼,特別為萬華區406廣場及周邊社區量身打造的一個「公共藝術運補」計畫。本展由台北市政府及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台北當代藝術館策劃承辦,應邀參展的七組藝術家,本著藝術進駐社區的行動和藝術介入公共空間的理念,將坐落於大馬路與住宅區之間的406廣場,瞬間轉化為充滿藝術美感的魅力空間,以及重構萬華都會人文風情的活力磁場。這個藝術運補活動,除了為406廣場妝扮出日間美麗燦爛、氣象萬千的視覺新象,使之成為社區居民樂於進出賞藝的一個現場;到了夜間,這些藝術品在燈光下所呈現的款款風情,即使是驅車快速經過的市民也能瞬間捕捉美的信息,當場感受藝術為萬華老社區所注入的一股青春活力!

本次特展,除了跨年展出內容有別、形式多樣的七組視覺藝術創作,策展單位也將同時規劃社區民眾參與活動、假日創意市集、戶外音樂演出及街頭藝人競秀等各類活動,讓民眾在長達四個月的期間,持續的參與加入這個嘉年華的現場,親身感受體驗一種社區藝術節慶的氛圍和內涵。以【氣象萬千】為名,正是希望藉由引入當代藝術創作、媒合不同的創意活動,激發406廣場潛在、美好、正面的想像和能量,讓一個沉睡的空間甦醒,從此展現萬千風情,成為社區居民生活、運動、交誼的藝術公園,成為營造社區文化記憶與情感認同的人文場域,乃至於青少年創藝、休閒、消費的文化新據點。

-----

2011/1/9(日)第四波活動【都市樂島效應—手舞足蹈】
邀請大家到406廣場活絡筋骨、扭動身體,擺脫冬天的慵懶。
【Everybody扭一下】全民暖身運動,將於當日由專業的有氧舞蹈老師帶領大家找回身體久違的溫暖感受。此外,【阿斯瑪舞團】、【舞蹈生態系】、【狂響踢踏】與【摩娑舞團】也將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活動當天還有【愛拚才會贏‧闖關遊戲】和【王振瑋老師漂流木工作坊】歡迎全家大小一同來參加喔!

-----

跟昨天完全不同的氣氛,完全的青春洋溢,活潑動感,從只有昨天四分之一黑和四分之一大的眼睛就可以看出來,哈哈!

中午彩排時間到了現場,整場都空蕩蕩的,我們還偷偷懷疑正式上場的時候會不會有觀眾?!不過等到我們吃飽喝足晃了一圈回來,才發現人不少呢!另外還看到許多團體,肚皮舞、印度舞、現代舞、踢踏舞都有,原本不知道有哪些表演,正式服裝穿上身就一目了然。當然還有我們青春洋溢的MV舞,哈哈哈!

很「慶幸」舞台並不大,三個人在台上剛剛好,都不用走位,三段舞三個人輪流站中間,順利地完成表演。跳一跳發現台下的觀眾越來越多,很開心的一場表演。

110109台北當代藝術館氣象萬千展覽

110109台北當代藝術館氣象萬千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