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31 ikki

不知不覺兩年就過去了,坦白說,我已經回想不太起來,在這段幸福日子之前,一個人生活是怎樣的感覺。

我是獨生女,從小就習慣一個人,沒有過過熱鬧的大家庭生活,所以也從不覺得一個人是種寂寞,我很享受一個人生活,自己去做很多事情,當然跟朋友吃喝玩樂、嬉笑怒罵是開心的事情,但獨自一人也不是種會讓我覺得孤單、害怕、避之唯恐不及的狀態。

第一次真正算是交男朋友是在大學畢業之後,之前總是「我喜歡你但你不喜歡我或相反」的狀態,無緣吧,也沒啥好說。不過交了男友才發現兩個人在一起要過得開心不是我喜歡你、你喜歡我就可以的了,需要磨合的地方多如牛毛,溝通的方式不對盤恐怕是兩人關係當中最大的障礙。

有人是不吵架不會溝通,有人的溝通是聽我的就對了,別囉唆,也有人的溝通是苦肉計(我也是不得已的,妳如果愛我為什麼不體諒我?),碰到這類型的對象,比較不會吵架,講話要先在腦子整理過才能說出來的那一方多半就會是承受的一方。

經歷兩段不開心的感情,我真的覺得,一個人比較好。好男人很多,能跟自己相處的好男人難尋,相愛容易相處難,遇到溝通頻率對不上的對象真的還不如不要,只會造成雙方的痛苦,多愛?好好講個話都辦不到,有多愛我不信。

在遇到炫寶之前,我真的覺得,世界上能跟我一起上午看原文課本,下午看舞台劇,晚上跑夜店這麼跳tone的活動的人只有我麻吉了,沒想到我還能遇到差不多跳tone的對象,讓我對於感情這件事又重新燃起希望。

若是依照他的興趣來安排一天:凌晨起床殺到海邊去衝浪,回來一人抱著一台筆電到咖啡廳安靜工作,下午去當代藝術館逛,晚上去爵士吧聽聽音樂、喝喝小酒。有興致還可以上山看看星星。上山下海、又文又武,這麼「奇怪」的人居然讓我給碰上,當真是上輩子燒了好大一炷香。

遇到能夠開拓自己視野,一同成長的對象是幸運的,遇到能夠包容、支持自己個性跟興趣的人則是幸福的,我曾經覺得自己一個人就可以過得很好了,不需要多一個人來增加我的煩惱。

遇到炫寶之後我才懂得,兩個人的相處可以這樣輕鬆自在,不需要處處擔心這樣說好不好,那樣做行不行,能夠用人話正常、溫和、有邏輯的進行有效溝通其實是天大的恩賜,我也終於知道備受寵愛的感覺是什麼,才知道兩個人依靠彼此又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過得很好,有了你加入我的生命當中,我的生活變得更加開闊又安定,你是我的誠堡,我是你的海港(不禁想到《吻我吧娜娜》的一首歌,哈),兩週年快樂!親愛的炫寶^^

炫寶的閃文-兩週年 每天都是新的練習(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