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eeds-global.com.tw/soulquiz/

思考者類型

大多數的「思考者類型」都很有腦筋,也帶著濃厚的懷疑主義,因為喜歡作理性分析的緣故,他們通常會忽視自己的情感面或直覺。這種用理性面對生命的態度會讓思考者類型看起來對周遭的人較冷漠和拘謹。當受到傷害時,他們必須先將事情原委分析清楚或作合理化,才肯讓自己去感受情感上的波瀾。然而,一旦放情緒進入後,思考者類型的感情強度也和其他靈魂類型並無二致。

愛書是這個靈魂類型常見的特徵,事實上,圖書館員幾乎都是思考者類型。多數的科學家、作家、大學教授也是。這不是意味著思考者類型最後都會待在圖書館或大學裡。他們可以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找到一席之地,但人們都可以辨識出他們酷愛理性分析的特質。

如果你是個思考者,浸淫在學術上是自然而然的,書寫也是。你可能會覺得隨處做筆記有助於分析自己隨時產生的想法。你很喜歡一對一聊天,因為這樣可以讓你經由討論和分析,加速理清自己的想法。你一生都會想追尋知識和對事物的深入理解


助人者類型

在意外事故現場,你可以找到「助人者類型」,待在收銀機後頭或從事一些人們不太喜歡的費力工作──例如收垃圾;從在果園裡採橘子的工人到醫院裡的各種人員,到處都充斥著助人者類型的人。

助人者類型常識豐富,會用很務實的方式處理事情,確保工作沒有漏接;他們不說廢話,捲起袖子就打拼。助人者類型讓這個現代社會得以運轉。沒有他們,我們的文明城市就要停擺了,社會的基礎建設也會崩盤。

如果你是個助人者類型,找到你可以奉獻心力的事物或對象是很重要的。因此,奉獻給工作、夥伴、家人或朋友,是自然而然的事。你甚至可能也會為單一的理由而奉獻,例如幫助某人勝選,或者努力讓某個公投過關。

做為一個助人者,你不太會去尋求一個領導的角色,因為你對在幕後默默努力樂在其中。很多助人者會花很多年做同一個工作,會因為拿全勤而深感驕傲。這樣的缺點是,你天生的服務欲望會讓你陷入難題,因為不懂得拒絕別人,你答應下來的工作分量,會把你壓垮。

講到表達情感,你很少會讓自己得意忘形。個性穩重又規矩,意味著對肉身層較執著,不會分心去胡思亂想。你的人生目的不是去改變這個世界,而是去讓這個世界順利地運轉。


狩獵者類型

身為「狩獵者類型」,你的雙腳都牢牢地踏在地面上。你是個致力完成目標的人,會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工作,並且緊盯著任務完成。你是很實際的人,有時可能會忘了留點時間,停下腳步聞聞花香。狩獵者類型會為了節省一點點的路途,寧可選擇走一條穿越工業區的單調馬路,而不會選擇走另一條風景如畫的鄉間美徑。你務實的天性會讓你的住家很實住,卻沒有什麼裝潢可言。

數千年以前,部落的存活乃是仰賴你專注於追捕獵物的使命。這個特質仍存在狩獵者類型身上,讓他們成為家人最好的經濟支柱。

你對生活實事求是的態度,讓你很少去探索自己的情感面和直覺力。有些狩獵者類型的人不太能苟同別人按著直覺做決定,會質疑他們為何不就眼前明擺的事實下判斷。

你對家人、朋友、工作夥伴的忠誠,正是你之所以能夠將他們組織起來的原因。你可能會喜歡團體運動,或是團隊活動,但放你獨立作業也不會有任何問題。個別的狩獵者類型佔滿了全球各企業的辦公室,但也有些狩獵者會組成一支小隊伍去攀登山峰,或是尋找冒險的機會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如果你想看到一大群的狩獵者,只要去看足球隊,或是軍營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