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賴在床上準備睡午覺,曬著暖暖陽光正好眠,剛入睡之際,突然聽見老爸在外頭大叫:班班跑出去了!

下一秒我就從床上彈起來,衝出家門抓貓,抬頭撇見一隻胖貓半蹲在二到三樓的樓梯間,我三步併兩步的衝上樓抓他,才剛碰到他的尾巴,班班又蹭的一下竄到三樓到四樓之間;我顧不得還沒穿鞋,還是兩階作一階在爬的追在他背後。

班班有時低頭聞樓梯間的雜物,有時屈起身體,作勢要跳上窗戶,每次在他猶豫的時候,我就能再接近他一點,但距離真正抓住他,也總是差了那麼一點。

我們一人一貓就這樣你跑我追的追到了七樓,終於在班班回頭跑了兩步,又改變心意要往上衝的那幾秒空檔,我從樓梯欄杆的縫隙中一把按住他,才確實的牢牢抱住這隻手腳靈活的大貓。

我抱著他走下樓的時候才覺得,自己居然能跟在貓屁股後頭,一口氣爬完七層樓的樓梯,大氣不喘一下,人在緊急時候激發出來的潛能真是不可限量!

而原本是白底灰虎斑的貓大少,在擦完整整七層的樓梯之後,變成了一隻灰虎斑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