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和貓妹兩人興致勃勃的搭高鐵殺向台中。趁著難得的晴天假期前往台中一遊。

我是第一次搭乘高鐵,兩個人在車廂內拍照留念,到了台中車站,我和高鐵列車合照,貓妹和「台中」兩個大字合照,演起台北俗觀光客真是十成的像。

高鐵台中站真是氣勢十足!幅員廣大,豪華到誇張!車站搞得像機場一樣,實在很扯。幸好標示算是清楚,不然在這迷路可不是開玩笑的,光從頭走到尾就不知道要多久了。


高鐵車廂內


高鐵列車



我們此行的首要目的地是中友百貨斜對面的派出所,要領回貓妹可愛的皮夾。然後順便來個「市場調查」,只不過這全是遠征逛街的藉口。

前往目的地的過程十分順利,從高鐵車站搭接駁車到中國醫藥學院,結果發現有中友的接駁車,就這樣一路接駁到底。

正事處理完,就開始逛街之旅!在一中街附近從街頭走到巷尾,發現好多東西可以敗,在台北悶了太久,下雨下太久沒有辦法盡情逛街敗家,到了這裡有種解放的感覺。而且發現錢在台中比較好用!至少在吃東西上就省了很多。

中友百貨感覺很好逛,不過時間並不多,就不花在百貨公司裡面了。

買了可愛的刻字串珠吊飾作紀念,挑了「班」字,我家寶貝貓的名字。搭配黑白色的裝飾,超喜歡的!


逛街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不過即使大豐收,還是花不到一張小朋友,這趟全都買些小東西,可以全部塞進包包裡面,出門包有多大,回家還是同樣大小,偽裝能力極佳!

去程花了49分鐘,回程多停兩站所以花費時間一小時,真是有夠快!拿著價位表研究了好一會,結論是,如果只是想要搭高鐵,可以買台北到板橋自由座,只~要~三十元!超級便宜的,只是會剛坐下就到了,因為只要七分鐘,比我從家裡走到古亭站還要快。

我們在一整天最熱的時候出門,在開始變冷兼下雨的時候回家,天氣的變化讓人無言,太陽為什麼不留久一點呢?

來回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